实录:双CD介绍live点滴 青峰馨仪逐首一一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15  新浪娱乐

实录:双CD介绍live点滴青峰馨仪逐首一一解析 实录:双CD介绍live点滴青峰馨仪逐首一一解析
双CD记录Live点滴 小威展示双CD专辑

实录:双CD介绍live点滴青峰馨仪逐首一一解析 实录:双CD介绍live点滴青峰馨仪逐首一一解析
苏打绿问候新浪网友 苏打绿与主持人赵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峰:最后你们两个陀螺要倒在一起哦,家凯你要扶住哦,下面有请两位陀螺,小威打拍子。

  (赵宁转倒)

  青峰:这个跌的非常好,你跌倒的时候应该配一句台词的,没想到你下手如此狠毒(笑)

  主持人赵宁:我倒在地上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没有了。

  青峰:对,他撑不住了,男人嘛,撑不住(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玩游戏一定要尽情的嘛,所以家凯今天我非常失望,本来以为应该露点(笑)

  家凯:我想时间也差不多了,这次游戏就留到下次吧(笑)

    第一次参加海洋音乐祭 馨仪穿比基尼上场

  主持人赵宁:其实家凯第一次在演唱会上面有露点的经历,是因为什么?

  家凯:海洋音乐季,在海边,那次是馨仪穿比基尼。

  青峰:但没有露点啊,你有露点。

  家凯:因为海洋音乐季在沙滩表演,小威那时候也没有穿衣服。

  小威:有,好不好?

  青峰:大家都穿了比基尼。

    青峰:家凯是猛男 还会跳钢管舞

  主持人赵宁:所以大家都穿的是比基尼啊?

  青峰:对啊,包括小威也穿的是比基尼(笑)从那之后大家就发现,他们两个人的身材非常非常好,就会一直鼓吹他们脱,但是因为馨仪是女孩儿,我们还是欺负他比较好,所以我们就专攻刘家凯,塑造一个猛男的情况,当他只穿小内裤跳钢管舞的时候,有多少多少女歌迷杀红了眼。

  小威:对,有多少女歌迷想把钱塞到……

  青峰:手中,手中(笑)所以到后来灯牌上没有苏打绿,只有脱,那个灯亮的,脱,脱,脱,脱。

  主持人赵宁:其实在专辑里面,其他很多歌曲是不是借这个机会简单介绍一下?

  青峰:哇,好专业的主持人,好会拉回来。

  (鼓掌)

  主持人赵宁:这是在哪里的?

  馨仪:这是在小巨蛋。

    小巨蛋演唱会 苏打绿两次亮相方式别出心裁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到的时候应该气温蛮低的,大家穿的蛮多的。

  馨仪:11月,这个部分可能大家会听到另外一个,比较轻松,比较民谣一点的苏打绿。

  青峰:对,还有一个特点,小威是从天而降,我们都是坐在台上,工程师说没有办法吊上小威,因为可能会超载,所以第二部分我们就设计小威从升降台上升上来,因为工程师说放了他就满了,你们其他五个人也上不来,所以这是小威的出场方式。

  馨仪:后面三首是比较古典的部分,你会听到一些钢琴的表现,还有一些弦乐,弦乐跟钢琴有些合奏的部分。最后一个部分属于整个弦乐团和整个苏打绿大规模编制的一个感觉的部分,我们有15人,这个弦乐是比较,阿龙的写法是比较磅礴一点的,大一点的感觉。这个部分大家会听到,像《蓝眼睛》从来没有在我们专辑里头出现过的歌曲。

  主持人赵宁:它会是很大气磅礴的对不对?

  馨仪:就是不一样的。

    双CD介绍live点滴 青峰馨仪逐首曲目一一解析

  主持人赵宁:一共有四个部分,会有四个不同的感觉,当时怎么考虑选择这四个方面?

  馨仪:就是我们稍微把我们的歌曲小小的分了一下,我们觉得苏打绿有很多面相,我们总不可能在一场演唱会呈现那么多面相出来,所以我们稍微选择性的分了四个面相给大家看。

  青峰:没错没错,讲的太好了,另外还有一张CD,又是另外一个部分。

  馨仪:对,这三首歌曲都是录音室的部分,我们自己觉得这三首歌都算是很有突破的歌曲。

  主持人赵宁:所以完全这张专辑带给大家的话,都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馨仪:对,就是两张CD听起来感觉很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所以大家一定要支持它就对了,而且大家支持苏打绿的这张新的专辑,我相信苏打绿就有很多的机会来到内地很多的地方,会有更多的演出跟大家见面。

  馨仪:会的。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一个包装和在台湾地区发行的,应该也是不一样的吧?

  馨仪:基本上一样,除了字体不同而已。

  主持人赵宁:现在还有很多机会到校园演出吗?

  馨仪:我们在台湾其实5月份的时候才刚举办过一个小小的校园巡回,但是我们这个校园跟别人不太一样,就是我们校园完完全全是苏打绿的个唱,我们精选了台湾六间学校出来,我们就在这六间学校开唱。

  主持人赵宁:小威,那个唱片的封面已经被你转晕了,它也快倒地了(笑)

  青峰:他比较常有饱足感,哦,不好意思,是不常有饱足感(笑)

  主持人赵宁:希望在内地也会有很多校园的演出,因为网上很多朋友说希望能够到他们大学里面去感受一下。

  馨仪:希望,就是看大家的邀请了。

    青峰:苏打绿不小资 我们都是穷人阶级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朋友,之前看一些乐评人写文章,说苏打绿是一个小资情调很重的乐团。

  青峰:其实我们不觉得,因为本身我们六个人都不小资,我们都是穷人阶级,白领阶级,蓝领阶级都没有(笑)其实我们就是几个很平凡的大学生组乐团到现在,我们没有追求那种跟别人不一样的情调,我觉得我们的歌曲应该是可以比较生活,其实有些歌就好象在你身边发生的故事一样,所以我想应该是比较属于朋友的吧,或者我觉得流浪的时候很适合听。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会想过未来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或者再下一张专辑会做怎样的转变?有思考过类似的问题吗?

  馨仪:我们当然没有思考过了(笑)直接回答,其实我们现在还没有开始录专辑之前,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下一张会是什么样的走向,所以我们自己也很期待我们下一张会是什么样的方向。

  主持人赵宁:会有一个频率吗?比如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就会有下一张专辑跟大家见面?

  馨仪:目前还没有决定,因为还在制作影像版。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年下半年的主要计划会是什么呢?

  馨仪:希望能够到更多城市去,把表演呈现给大家看。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朋友说,非常感动这次在北京北展的演出,也是将10%的门票捐给了四川灾区很多需要帮助的朋友们,希望苏打绿能够再次努力,因为也知道一直都很热心于类似的公益事业。

  馨仪:对,是的。

  阿福:对,因为我研究的专长就是第三部门组织。

  主持人赵宁:太专业,我听不懂。

  青峰:没关系,我们也听不懂(笑)

  馨仪:对啊,因为刚好时间点是这样,我们就希望如果我们有能力的话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主持人赵宁:谢谢小威一直在帮助道具移动(笑)今天谢谢苏打绿来做客新浪,希望接下来整个内地宣传活动能够非常顺利,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听你们的音乐,喜欢上你们。

  青峰:希望每次都来这里。

  主持人赵宁:希望经常会有演唱会跟大家见面,每次我们都会来捧场。

  苏打绿: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大家。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