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怡广率春秋乐队做客聊天 追忆唐朝乐队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9:40  新浪娱乐
郭怡广率春秋乐队做客聊天追忆唐朝乐队往事

春秋乐队

郭怡广率春秋乐队做客聊天追忆唐朝乐队往事

主持人祁又一和春秋乐队

郭怡广率春秋乐队做客聊天追忆唐朝乐队往事

郭怡广

郭怡广率春秋乐队做客聊天追忆唐朝乐队往事

郭怡广可爱表情

  郭怡广:每个人的目的不太一样。那时候我们所谓的长发,也是那种傻傻的,那时我的发型特别可笑,前面是短的,后面是长的,特傻。我把当时的照片都毁了(笑)。

  寇征宇:我们曾经看见过一两张。

  杨猛:还是被毁了。

  主持人:我听有你们的歌迷称你们为什么非物质文化遗产,称春秋乐队,这话怎么说出来的。

  杨猛:挺好的。

  主持人:你们自己知道这个事吗?

  郭怡广:不知道。

  主持人:说中国摇滚乐非物质文化遗产。

  杨猛:像丽江古城的感觉,比较老的意思。

  主持人:因为都到21世纪了,但是你们音乐的出发点可能还是70、80年代那个劲延续过来的,你们为什么会把自己的审美停留在那个时代?

  郭怡广:我觉得像牛仔裤这么一个东西,永远不会过时。

  杨猛:中国有很多乐迷,包括做评论的人对音乐的评判上,他们把握的不是太准确,这是我们自己都研究过这个问题,他们把握得不准确,有一点概念他们就把它写一大篇文章了。可能再过几年以后,他们回过头来再看这些东西有点不好意思。

  寇征宇:而且我觉得摇滚乐,像你刚才说的停留在70、80年代,没有停留,而且摇滚乐不是一个特别时髦的跟着时代一点点变化的东西,不应该是那么一个东西,摇滚乐肯定有摇滚乐的性质在里头,摇滚音乐的性质是不会变的。可能以前Hip—hop也算摇滚音乐,但是现在算吗?

  主持人:可能就比较见仁见智吧。如果我们只说金属这个音乐类型,金属的音乐类型现在已经发展得非常远了,可能跟电子、工业或者是跟Hip—hop可能融合得更多了。你们的音乐至少审美的趣味、音乐的结构包括你们使用的音色,你们弹奏的技法,你们主唱演唱的声音用的音调,这个形式上的东西还是在金属这个领域当中是比较传统,比较老泛。

  杨猛:这个我们承认,因为我们喜欢传统。最主要我们没有找到一个更合适的,如果有一种比Hip—hop,比R&B,比把脸上画成哥特,如果还有一种东西比这种东西更好的音乐吸引了我们,我们肯定愿意去做,但是我发现没有,所以还不如继续做以前的。因为我们自己觉得它更适合我们一些。

  寇征宇:其实搞摇滚音乐的人,像我们这种传统风格重金属的人,为什么能够相对传统,就是因为这些人就是传统的人,不愿意求新、求变,只愿把传统的东西做得更经典。而且这种包容的其它风格、其它形式的过程会相对慢一些,不会说这个好,拿过来,那个好,拿过来,我们要去分析、吸取。

  杨猛:跟性格有关系。

  主持人:Kaiser从很早以前一块儿玩唐朝到现在弄春秋乐队,你自己觉得在音乐上,你希望你做出的完美音乐是什么样的?

  郭怡广:完美的音乐就是特别能包容,比如说能有特别美的东西,也有特别狠的东西,有和平,也有暴力,是一个有东方的东西,也有西方的东西,是一个特别能包容的。

  主持人:Kaiser作为一个美籍华人,对在摇滚音乐当中融入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因素这些东西很在意。

  郭怡广: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看法,我没说人家也应该这么做,而且我没看到有别人做这个做得特别成功的。当然有像子曰或者是二手玫瑰。

  主持人:像当时谢天笑也是,他当时在去美国之前,他做的音乐是非常美国化的,但是等他从美国再回来之后,重新认识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音色融入他音乐当中的作用。可能是受刺激了,他跟我说他在美国感受到美国人跟自己真的有特别大的代沟,交流上、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上,他那时真正认识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明白作为一个东方人是什么意思。可能他一直在中国,不太明白。

  郭怡广:欢迎他加入春秋。

  主持人:欢迎他加入国际浪人组织,加入全世界华人会。

  郭怡广:我是自从做唐朝,起这个名字,就有这么一个概念。我起“唐朝”这个名字,唐朝那个朝代为什么那么伟大,因为它能吸收、包容,它不排斥西方的东西。而且唐朝当时是挺自信的,我喜欢的是波斯的艺术,听的是中亚的音乐,我会不会就失去了汉人的东西,根本没有。

  杨猛:长安当时100万人,有5万是外国人,多么开放。以前唐朝的时候是外国人可以在政府里边当官的。

  主持人:安禄山就是外国人。

  郭怡广:别提他。

  主持人:你起春秋这个名字也是这个意思。

  郭怡广:起春秋这个名字,和我刚才说的是一个意思,有阴阳,有文有武,要听我们的音乐就知道我们喜欢对比的东西用得比较强。

  主持人:说到对比,上一张专辑里有一首歌,我忘了叫什么,是乡村民谣的歌。

  寇征宇:应该是《传奇》。昨天我在网上看到密云有一个乐队,翻了传奇在舞台上演,拍了视频,真不错,挺原版的。

  主持人:新专辑呢?听说已经在创作的过程当中是吗?

  郭怡广:现在已经演过一首新歌,现在有四五首正在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非常难的过程,三把吉他,还有键盘,我们一定都要找一个特合适的位置,不要多余,也不能不用上。

  主持人:估计新专辑大概什么时候能面世呢?

  郭怡广:明年年初吧。

  杨猛:在今年年初应该能够进棚录音。

  寇征宇:我们因为近期已经开始着手弄,恢复到忙碌的状态。

  主持人:寇子老师的时间应该能安排得开?

  寇征宇:其实还可以,昨天我还在想这个事,春秋和窒息的专辑总是前后脚,从第一张开始,窒息最近问我你最近干什么,我说春秋在排练,采访,说我们的专辑也应该抓紧,是这样。

  杨猛:咱们也应该抓紧,AK47听说他们要录了,不行,我们必须得赶上。我们当时发的时候,这三个乐队时间差不太多。

  郭怡广:我们太慢了,对不起大家了。

  主持人:争取明年年初这个专辑出来。

  郭怡广:对,希望是。

  主持人:听说最近有一场比较重要的演出,春秋要安排一场比较重要的演出,是9月6号,在愚公移山。这之后可能就开始国内小规模的巡演。

  郭怡广:不算是巡演,我们会在华北地区。

  寇征宇:热热身。

  主持人:走走穴。

  最后一个问题,我想大家都各自说一下,从寇子老师开始说。春秋乐队对网友有什么想说的话、想表达的东西。

  寇征宇:其实还是要感谢像新浪还有很多媒体现在开始关注摇滚乐。其实春秋这个乐队,因为我也在做窒息,我没想过春秋给歌迷的影响会那么大,包括我刚才说昨天我还在网上看,有一个乐队在翻唱我们乐队的歌。还有很多视频网站上翻唱我们的歌。有这么多歌迷,我们没有道理不去做好我们的音乐,而且我们会沿着我们理想中的音乐,是区别于其它乐队风格独特的一种音乐,继续地走下去,而且我们必须得给大家承诺,我们要加快速度录专辑,然后我们也会做巡演,会让很多喜欢我们的朋友,真正在现场看到我们的演出。

  杨猛:要谢还是要谢一下我已经在网上认识的那些网友,不认识的我确实也谈不上谢,因为确实是认识的这一帮人,他们在春秋乐队的论坛上一直鼓励。

  我们能做的就是赶紧把歌排出来,我们做完节目以后,我们就要去排练。

  主持人:猛是猛兽的猛。

  郭怡广:春秋有“二猛”,杨猛和李猛。

  主持人:都是艺名。

  郭怡广:都不是艺名。

  杨猛:是真名。

  主持人:身份证拿来。

  杨猛:我还真带来了。

  主持人:真是真名,是怎么想的?Kaiser老师,大哥说说。

  郭怡广:首先要谢谢新浪给我们这个机会,跟网友见个面。我是一个特别在乎互联网的人,这个机会对于我们乐队来说很难得。我们的音乐希望大家都能宽容一点,知道我们的东西是复杂的,可是我相信你要是没听过,你好好地听,我自己认为是挺耐听的,你能听出来我们是下了好大功夫把这个歌录得特别好、特别细,好多层次,希望你能够好好地花一些时间听到我们的认真,听到我们的爱。

  主持人:大家就期待春秋乐队马上要开始的9月份的演出和他们的新专辑,大家最后跟大家打声招呼。

  郭怡广:谢谢,谢谢大家!

  杨猛:谢谢。

  寇征宇: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