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陈柏霖率性态度玩音乐 睡不着就写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7:44  新浪娱乐

实录:陈柏霖率性态度玩音乐睡不着就写歌(图) 实录:陈柏霖率性态度玩音乐睡不着就写歌(图) 实录:陈柏霖率性态度玩音乐睡不着就写歌(图)
回忆拍戏经验 只发行过单曲 很期待自己的专辑作品

实录:陈柏霖率性态度玩音乐睡不着就写歌(图) 实录:陈柏霖率性态度玩音乐睡不着就写歌(图) 实录:陈柏霖率性态度玩音乐睡不着就写歌(图)
皮肤黝黑的柏霖 柏霖与小浪人 感谢女友捧场签约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王莹:我看日本一个最著名的导演评价过你,他说女孩子看到你很喜欢很心疼你,你女粉丝是不是很多?

  陈柏霖:没有,我刚刚发布会的时候,粉丝一半是男的。

  主持人王莹:是因为你自己的那种亲近感吗?

  陈柏霖:应该是吧,我不知道。

    很喜欢公司送的吉他 不同的乐器有不同的灵感

  主持人王莹:自己评价自己真的很难。我们再说说发布会上的趋势,是不是接到另外一个礼物是一把吉他,喜欢吗?

  陈柏霖:很喜欢,因为那个牌子吉他我没有,可是一直很想要买一把,因为自己已经有一把了。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会拿着它创作音乐呢?

  陈柏霖:当然会,每一把吉他弹出来的东西都不一样,拿起来的感觉也不一样。

  主持人王莹:是吗?乐器也是特别有讲究的是吧?

  陈柏霖:有,绝对。

  主持人王莹:不同的乐器给你不同的灵感?

  陈柏霖:对。真的会。其实很简单的,光木吉他和电吉来讲,电吉他弹起来和木吉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你知道你想写什么样东西出来。

    睡不着就玩吉他写歌

  主持人王莹:你一般选择什么样的时间创作音乐呢?

  陈柏霖:睡不着的时候。

  主持人王莹:是压力大了吗?

  陈柏霖:不是,因为不知道干吗,又没有声音。有时候白天听到人在讲话,鸟在叫,车子按喇叭。

  主持人王莹:会让你很有灵感。

  陈柏霖:没有,会让我很没有灵感,会想要想开音乐把它盖掉,因为很吵。可是晚上一点声音没有,你就很想来点声音,倒不如自己弹吉他。

  主持人王莹:灵感从哪里来呢?不会你信笔写下一首歌。

  陈柏霖:绝对不会,绝对会有什么事情,朋友也好,女朋友也好,家人也好,社会也好,国家也好,这都是很好的取材。而且你不一定要叙事,你可以用你的观点去写你想讲的东西。而且我写东西的话,我比较喜欢用分享的方式,就是我分享我的感觉给你听,你喜欢就喜欢,你不喜欢也可以不喜欢,不用去理。

    新作品第一时间和女友分享

  主持人王莹:你先找谁去分享呢?是你的女朋友吗?

  陈柏霖:对啊。

  主持人王莹:她通常会说什么?

  陈柏霖:她通常会说还好,她音乐很厉害,她会弹钢琴,会拉小提琴。

  主持人王莹:那你做得不好的时候,她会说什么,也说很好?

  陈柏霖:不会,她会说不错很好啊,可是呢。

  主持人王莹:我发现可是后面是很重要,她会直接帮你修改。

  陈柏霖:对,她很厉害。

  主持人王莹:那你们在音乐上的交流是不是也会很多呢?

  陈柏霖:很多,我是玩摇滚的,她是玩古典的。

  主持人王莹:她会唱歌吗?

  陈柏霖:会啊,她不懂中文,她会讲国语,她会讲普通话,越来越好。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你教的?

  陈柏霖:当然了。

    暂不考虑和女友合作音乐 希望和房祖名柯有伦有火花

  主持人王莹:有没有机会考虑两个人唱个情歌?

  陈柏霖:不排斥,以后再说。然后希望可以和好朋友做,像房祖名,柯有伦。

  主持人王莹:大家都知道你和房祖名关系很好。

  陈柏霖:在台湾是和张震岳、范晓萱、阿信、石头,桂纶镁。

  主持人王莹:你们平时在底下交流,玩的时候更多是谈论音乐的话题吧?

  陈柏霖:桂纶镁会有,她超很好笑。有时候晚上我们俩睡不着,她也在网络上,我说桂纶镁在干吗?她说没干吗,听音乐。我说听什么?她说没听什么,介绍点音乐好了,我每次介绍很多音乐给她听,她就去买CD,我们回来讨论,很好笑。

  主持人王莹:一般怎么讨论,她觉得这首好听,你觉得这首怎么怎么样,征求一下意见。

  陈柏霖:我觉得我们俩感觉很像,我想什么她都说好,喜欢音乐的感觉都蛮像。

  主持人王莹:喜欢什么样会和好朋友合作,有网友问,以后要和柯有伦合作一下了?

  陈柏霖:当然会了。

  主持人王莹:这个朋友很期待你们的合作,下面一个网友问要做创作歌手还是唱功歌手。

  陈柏霖:当然创作歌手,唱功我自己知道,我是用精神跟灵魂、感受给你们。

  主持人王莹:你唱功应该很不错。

  陈柏霖:为什么?

  主持人王莹:你唱过《神雕侠侣》的。

  陈柏霖:那不一样。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那已经很难了,能现场秀一下吗?

  陈柏霖:不可以。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环境不可以,氛围不够是吗?什么样氛围才可以唱呢?

  陈柏霖:等我发片的时候。

    明天春夏发片

  主持人王莹:大概什么时候,大家已经很期待了?

  陈柏霖:我希望明年吧,明年初或中,春天夏天的时候。

  主持人王莹:还要等很久,要半年多,就是要准备。

  陈柏霖:慢工出细活。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发片之后,紧接着就是开演唱会。

  陈柏霖:当然不会。

  主持人王莹:觉得还没有攒足自己的功力是吗?你不期待吗?

  陈柏霖:我觉得至少要出过两三张,然后成绩不错才开,要不然就是那种小型的,跟歌迷而已。

  主持人王莹:那你们平时和歌迷、影迷交流得多吗?

  陈柏霖:我现在还没有歌迷,影视而已。

  主持人王莹:影迷,你跟他们交流多吗,他们要求你去唱歌这种。

  陈柏霖:网络有,有时候我会在我的博客留言,也会看他们的留言,最近开始比较忙,没时间看。

  主持人王莹:我们有好多网友在恭喜你,恭喜柏霖,会尝试什么样的曲风,有没有选择和内地的音乐人合作呢?

  陈柏霖:内地我喜欢的音乐人是张亚东。

  主持人王莹:一直是听说吗?还是有一定的认识?

  陈柏霖:我不认识他,可是我听过他的音乐,是王菲以前的一些音乐。我觉得好的音乐它是没有时间性,没有时效性,所谓时效性就很多音乐是赶潮流做出来的,你再过五年听你可能就觉得,怎么那么好旧的东西。但是你看王菲的东西,他做的东西那么久了,十几年时间现在还是很新,还是很有感觉,所以我希望做出来的音乐是可以流传下去的,而不是当季卖的东西,就像衣服一样过季了就不流行,我希望是可以一直传下去。

  主持人王莹:这也是你的音乐梦想?

  陈柏霖:对对对,这是我的音乐梦想。

  主持人王莹:做一直可以流行下去的音乐,而不是一时的流行音乐。台湾的金曲奖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结果?莫文蔚得了一个最佳专辑。

  陈柏霖:我不知道。

  主持人王莹:以后是不是就要关注了,因为你也开始要做歌手了?

  陈柏霖:那种东西其实是别人给你的,偶然会去看一下,不要太在意了。因为我做音乐不是为了拿奖,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我的音乐。因为我觉得得奖,为什么别人会有资格评断你,为什么他可以给你的音乐打分数,我觉得每一个东西都是很独特的,很特别的,所以我觉得除非有一定的资力或者是经验,也不能说给你评分,可以给你意见,我觉得没有人可以评断或者评价任何人,因为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主持人王莹:你觉得歌迷可以去评价吗?

  陈柏霖:已经是歌迷,当然喜欢了。

  主持人王莹:那你就没有自己特别期待的音乐奖项吗?

  陈柏霖:音乐奖项还没有,因为我不想设限太多,大概有个雏形,但是我希望到最后完成的一秒都还是有变化的。

  主持人王莹:喜欢那种未知的东西是吗?

  陈柏霖:对,我喜欢未知的东西,喜欢未知,可是你又知道它存在,你又说不出来它是什么?

  主持人王莹:太奥妙了。那你现在工作重点是不是在电影方面?

  陈柏霖:目前是,电影,还要回台湾排一个舞台剧。

  主持人王莹:什么样的舞台剧,什么时候跟我们大家见面?

  陈柏霖:九月,在台北,然后不知道这边会不会有表演,希望可以来北京做演出。

  主持人王莹:我们到时候欢迎您,还要来新浪做客。

  陈柏霖:当然。这次有张钧宁、杨佑林,希望我们三个在音乐剧有不一样的感觉。

  主持人王莹:我之前知道《功夫灌篮》中觉得您是特别帅气,眼神微微有点忧郁的感觉,你之后的路线还是这样吗?

  陈柏霖:没有,那个路线是角色,不是我刻意要那样的路线,现在拍这部戏又不是这样子,所以我觉得电影就是随着角色转变自己的个性和颜色,还有谈吐。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来回转换会让演员本身会很辛苦,很累?

  陈柏霖:还好,只要同时间不要拍两部戏就好了,要不然会演错。

  主持人王莹:音乐方面像你的制作人有没有给你提什么样的要求呢?

  陈柏霖:目前都没有,可能还没开始。

  主持人王莹:只是一个刚刚开始,我们的发布会。发布会上有没有什么惊喜,在这里可以向我们网友透露一下。

  陈柏霖:很开心,女朋友来,又弹吉他,又有吉他老师,然后有很多人。

  主持人王莹:你收到特别的祝福有吗?

  陈柏霖:特别的祝福,我觉得等下一段就有了,新闻出来朋友会传短讯给我。

  主持人王莹:到时候就会有了是吗?

  陈柏霖:应该。

  主持人王莹:不要忘了在博客写上你收到特别的惊喜。

  陈柏霖:会,会。

  主持人王莹:在这里最后祝愿一下柏霖,今天签约了星光国际,是你事业另一个开始,我们也期待您的音乐作品给大家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陈柏霖:谢谢。

  主持人王莹:谢谢柏霖,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陈柏霖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