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 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7:44  新浪娱乐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陈柏霖与主持人王莹 回答网友提问 畅聊签约感受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帅气笑容问候网友 期待在音乐中出发 喜欢Hip Pop舞蹈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很喜欢弹吉他 对创作有信心 期待和李氏兄弟合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柏霖加盟星光国际 名模女友大方献吻(组图)

    视频:陈柏霖对话新浪娱乐聊签约星光国际(上) (下)

  新浪娱乐讯 亚洲人气小天王陈柏霖(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blog)日正式签约星光国际,当日下午16时,陈柏霖独家做客新浪直播间,与新浪网友零距离亲密接触,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王莹。今天请到是人气王陈柏霖,欢迎柏霖。

  陈柏霖: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人气王你要画一个问号。

  陈柏霖:没有,我不知道。

  主持人王莹:恕我寡闻,其实我对柏霖最早的认识是看了你的《大灌篮》

  陈柏霖:《功夫灌篮》,那时候最早。

  主持人王莹:是我对你的认识,当然跟多网友肯定认识更早一些。

  陈柏霖:感觉怎么样知道?

  主持人王莹:很喜欢,印象非常深刻。

  陈柏霖:胡子,头发很长。

    第一次做音乐的发布会 很开心

  主持人王莹:那个印象没有,对你本人印象很深刻,对造型印象不是很深刻。看来你个人魅力还是比较大的。今天是不是很开行。

  陈柏霖:今天当然,当然很开心。因为第一次做这种音乐的记者会,蛮兴奋得。

  主持人王莹:那以前也有很多单曲发布,这次为什么让你特别的开心呢?

  陈柏霖:因为以前东西都是节目或者是电视剧,然后才去做。其实这一次是比较依照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是我个人的东西,有我的音乐理念出发来做,所以觉得自己的主导性比较大。

  主持人王莹:柏霖本身喜欢什么样风格的音乐?

  陈柏霖:其实我喜欢的风格很多元的,其实我觉得好听的音乐不管什么风格还是好听的,所以我没有说归类说特别只听这种,就像说我只吃汉堡,我也吃粥,因为都好吃。

  主持人王莹:口味丰富。喜欢音乐吗?

  陈柏霖:当然喜欢。

    17岁偶然买了吉他 开始接触音乐

  主持人王莹: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陈柏霖:其实当然从小时候就喜欢音乐,可是都没有学过,然后直到我在17岁那一年,不知道为什么我去乐器行,存到钱就买一把吉他,买完以后没有弹放在那里,去学跳舞,超奇怪的。然后就开放拨拨弹弹没有指导老师,放那边,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过了两三年,它有很多灰尘我把它擦一擦的,我开始很想弹吉他,开始学。也没有学,就开始自己弹。

  主持人王莹:等于你喜欢音乐,但没有马上去学音乐。

  陈柏霖:因为那时候跳舞好像是一个潮流,在高中的时候,十年前的时候,然后就觉得算了去跳个舞,反正我的朋友都在跳舞,没有人玩乐团。后来跳完舞觉得自己老了,然后玩乐团,然后全部的同学我来。

  主持人王莹:不会吧柏霖,你觉得自己老了然后才学音乐。

  陈柏霖:我们所有的同学开始喜欢打鼓就打鼓,喜欢打贝司就打贝司,跳舞那群同学全部来玩乐团。

  主持人王莹:你是不是那个时候想起两年前买的吉他了?

  陈柏霖:对,然后就开始进入认识音乐阶段。然后自己在弹,音乐越听越多,相对进入这一行认识了音乐也很多,比如张震岳他们都蛮熟。因为我以前有空的时候都会去他的录音室玩,他都会说柏霖你要玩就来吧,还有石头,五月天(听歌)他们也常常去他们的录音室,我认识那么多的音乐人。

  主持人王莹:无形中把你带入音乐圈子里面?

  陈柏霖:我觉得他们好好不用演别人,就只演自己,喜欢做自己的东西就自己做,也不用听导演说开始,然后演别人的角色,我觉得他们好自由。

  主持人王莹:你喜欢这样的生活是吗?

  陈柏霖:对,就觉得好好玩。

  主持人王莹:是学音乐的人,就会让你找到这种特别自由、特别放松的感觉?

  陈柏霖:真的很放松,而且可以发泄,你打鼓弄很大声,吉他弄很大生那样,很爽,我怕我老了以后受不了那种声音,现在身体还可以承受那个震撼。

  主持人王莹:提前感受了。有没有专门去学吉他。

  陈柏霖:还没有,从来没有学过,都是自己练的。

  主持人王莹:那今天星光发布会你有了自己第一个吉他老师了。高兴吗?

  陈柏霖:高兴。因为其实自己弹跟找老师真的差很多,因为老师懂比较多,那种乐理,还有那些基本功,按的功比较扎实。我的东西我都是用自己的方式,然后听自己喜欢的声音就按成那样子,我甚至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什么名字,因为每个都有名字,我认识那些人,可是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所以现在我要开始认识。

  主持人王莹:柏霖你原来随意在学习乐器,那现在专门去学,大家担心一个问题,你有那么多时间专门去学习吗?

  陈柏霖:其实我觉得很简单,就是比如说每个人都会跑步,怎么样可以跑得比较快呢?

  主持人王莹:天天锻炼?

  陈柏霖:也不一定天天锻炼,或者调节呼吸,或者肌肉用哪一块可以节省时间,其实走路每个人都在走。我现在香港也有放一把吉他,我拍戏回来洗完澡弹弹睡觉。我只要把老师教我那一套我顺下来,每天晚上练一下我觉得很快,其实就熟悉了。

    音乐是拍戏外放松自我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是不是除了拍戏之外,音乐成了你比较好的放松方式呢?

  陈柏霖:绝对是。因为我以前不管到哪里我都会带吉他,像我那时候在上海拍戏我都带吉他来,我之前到日本工作也是带吉他去。我有一次去泰国工作还记得,拍《见鬼4》,电吉他不同,我带电吉他去,那是4年前,我往这一插电没有什么事情。一踩下去,整个房间爆炸了。

  主持人王莹:真的啊?那很危险。

  陈柏霖:超危险,整个灯爆掉,那是晚上,我这样傻眼了。

  主持人王莹:这回你不用演奏那种震撼的感觉,现实就很震撼。

  陈柏霖:我只能这样怎么了,会不会被骂,还好没事。插头那边爆掉。

  主持人王莹:可能会是短路。

  陈柏霖:整个灯都爆炸了,然后就不敢玩了。

  主持人王莹:以前是玩了,现在你签约了星光国际要正式的出自己的专辑了?

  陈柏霖:绝对会,绝对会自己做音乐。其实我觉得音乐这种东西是比较有压力的,最重要是要传达信息,不要太紧绷的,音乐这东西是很轻松的。

  主持人王莹:似乎很矛盾,你原来喜欢音乐是想要那种放松、自由的感觉,现在呢?会有压力要传达给大家信息?

  陈柏霖:我觉得还好,我觉得反而还好,因为这种东西比较自我的,所以我觉得还OK,跟电影不一样。电影反而有压力,电影你很怕会不会抓角色的感觉,抓到角色的节奏,抓到导演表现的东西,这音乐东西你可以自己掌控,喜欢的人就会喜欢。

  主持人王莹:之前你对你们公司金牌制作人,易家扬、李伟菘(听歌)、李思菘对他们了解多吗?

  陈柏霖:那时候我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只知道音乐,因为常常作词作曲都写他们的名字,大家都知道他们是很用心在做音乐。因为我自己也会玩音乐,也会看到很简单的东西就去卖唱片,他们有在用心做一些细节的东西,现在做音乐真的很简单,一台电话,一个软件,一堆取样的东西你就可以做出一些很好听的音乐来。

    做好音乐在于诚意

  主持人王莹:但做好音乐还是比较难。

  陈柏霖:现在每一个人都可以当大师的感觉,可是重点就是那个心,那个诚意,做音乐的诚意在哪里?现在拼贴,音乐人都知道,现在东西随便贴贴就什么都可以做了。

  主持人王莹:那样的音乐你能接受吗?

  陈柏霖:如果拼拼贴贴很用心做当然可以接受,因为国外很多DJ他们也没有学过乐理,可能他们对音乐的敏锐度,还有品位都很高,他们音乐也是这样拼贴出来的,可是都很好听,我觉得做音乐是一种诚意,还有是不是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王莹:说得很好,音乐是一种诚意做出来的。那么你这次签约我们星光国际,是不是考虑到那些金牌制作人曾经包装出很多的知名的歌手?

  陈柏霖:对啊,孙燕姿(实录:陈柏霖独家聊签约做好音乐在于诚意(图) 听歌)他们。我觉得他们音乐蛮好,不只是唱高音,很宏亮。我觉得是一个感觉,也不一定说是什么,一定要有很丰富的情感,有时候淡淡,你反而感觉更生动。像陈绮贞(听歌)的东西,她没有唱很高音,也没有说歌后那样,可她的东西就很有灵魂,很有意义。

  主持人王莹:要的就是那种感觉。

  陈柏霖:对啊,演戏也是一样,不是用得很用力就是演戏。

  主持人王莹:都是需要那种巧劲,非常巧妙,感觉东西在很重要。

  陈柏霖:其实在状态里面,不用也是那个样子。

  主持人王莹:你之前没有和金牌制作人合作过,只是听到他的名字,那你现在成了公司的老板或者是老师也好,对他们有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呢?感觉什么样子?

  陈柏霖:我感觉他们很好,就是很多制作人,像他们说他们以前自己还在年轻的时候,遇到一些制作人都是很,我说什么就听什么,你是菜鸟,你不懂。可是他们不会,他们就会跟我讨论,你喜欢这个,我们也是就会开始聊一起喜欢的东西,然后我们怎么做。

  主持人王莹:很顾及你的感受。

  陈柏霖:而且最重要我觉得频率对了,频率对了什么都对了,就算错的音也会变得很好听。

  主持人王莹:现在大家更多在讨论什么样的议题呢?是帮你打造一个什么样的音乐专辑吗?

  陈柏霖:还没有,现在在讨论音乐方向。自己也有做蛮多东西,他们也有提供,我觉得蛮喜欢,就从这些东西,再看怎么样延伸出来,把它变得更立体一点,把它变得更重大一点。

  主持人王莹:那柏霖以后不是更忙,要兼顾你的音乐制作,同时要拍电影?

  陈柏霖:其实拍电影虽然一直是我主要的职业,可是它并不是比如说必须的。可是音乐这种东西就算我在拍电影的时候,我还没签约之前我都还是会做音乐的,要不然不会累计那么多作品。所以我觉得音乐比较像是我的生活,然后电影比较像是工作,可是我觉得如果以后是什么?演唱会、商业演出那就是另当一回事,那是工作,在家里是放松心情。

    陈柏霖最爱刚发片的COLDPLAY

  主持人王莹:知道你来新浪,我们很多网友关心您现在的情况,想知道你最喜欢哪只乐队?

  陈柏霖:我喜欢的乐队很多很多,比如最近刚出片是COLDPLAY。

  主持人王莹:喜欢他们那种风格还是曲风?

  陈柏霖:其实他们风格也很多,其实他们从第一张到现在风格也变两三次了,我觉得曲子风格不只是局限在摇滚上面,比如他们主唱,他是英国人做英国摇滚的,同时也帮美国黑人做音乐,所以我觉得音乐其实是跨领域,跨种族,跨肤色,跨国界,所以我觉得不一定要分中国风,外国风,英国风,反正好听的音乐大家都会听。

  主持人王莹:全世界都可以透过音乐来互相沟通。

  陈柏霖:当然,食物也是一样,我觉得音乐和食物很像。

  主持人王莹:但是食物我觉得各个地方会有不同的口味,有人喜欢吃辣的,有的喜欢吃甜的。

  陈柏霖:所以不同的种族都会喜欢上中国料理,我们也会喜欢吃汉堡、薯条,这是一种交流。

  主持人王莹:你喜欢吃拉面是不是?

  陈柏霖:对,拉面。这是一种交流,跨国界,不一定说我只要做料理。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说,柏霖你什么样音乐风格都要尝试呢?

  陈柏霖:是,什么样我都要尝试一下。

  主持人王莹:然后找准自己比较喜欢的或者自己适合的风格走下去?

  陈柏霖:或者不同的风格,找到自己的步调,找到自己的个性。

  主持人王莹:柏霖,我知道您是一个偶像的,我们说明星也好,影视也好,是走偶像的路线。

  陈柏霖:你觉得?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是,很吸引很多人,不仅中国人,日本的粉丝也在问候您。

  陈柏霖:日本有吗?

  主持人王莹:有,他们在网上给你留言,为什么呀?是因为您的造型原因吗?

  陈柏霖:我觉得不是。我觉得应该是我到每一个地方我很愿意接受他们的文化。先不要说日本,比如说香港,其实我刚到香港的时候,我也一句广东话都不会讲,然后我就试着说融入香港,就从食物开始,为什么呢?这真的很重要,你到一个餐厅如果他不会说广东话的话,你就要看菜单念出来广东话给他听。

  主持人王莹:您跟谁学的?

  陈柏霖:就跟朋友,比如房祖名(听歌 blog)

  主持人王莹:你很快就会学会?

  陈柏霖:我觉得重点一定要学会,然后那个地方就会跟你有认同感,我现在去香港他们觉得我是香港人,不像台湾。

  主持人王莹:那你来北京会不会有人把你认成是北京人?

  陈柏霖:当然会,我希望没有国界,到每个地方别人看你很舒服,不会像看一个外地人那样,我不希望有很大距离感。像到日本的时候,语言、文化,还有朋友就这样子,可能他们觉得我很接近日本,我很接近香港,我很接近北京或上海又不一样了,就是这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陈柏霖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