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谭晶同唱《中国看见》 深圳乐人何沐阳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24  深圳商报
成龙谭晶同唱《中国看见》深圳乐人何沐阳创作

成龙与谭晶正在录制《中国看见》

  【本报讯】(记者 于 雪)7月6日,成龙(成龙谭晶同唱《中国看见》深圳乐人何沐阳创作 听歌 blog)谭晶(成龙谭晶同唱《中国看见》深圳乐人何沐阳创作 听歌 blog)在北京携手录制了北京2008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事”的主题歌《中国看见》。此歌由深圳音乐人何沐阳作曲、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作词,于丹也参与了《中国看见》的音乐电视部分场景拍摄。

  据悉,“中国故事”是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举办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活动以“关注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族、民俗、民间文化”为主旨,集中展示中国各地区、多民族文化资源,供广大中外游客参观。

  《中国看见》优美却难唱

  《中国看见》这首歌是由深圳音乐人何沐阳联手著名作词人王平久共同打造的,曲子写得十分优美动人,但整首歌曲在演唱难度上却很大。何沐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首歌录制得很顺利,成龙和谭晶录制歌曲都很快,谭晶在棚里录制仅仅用了2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他们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声音很好,出来的歌曲也很好听,我非常满意。”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故事》的高音部分比较难唱,我与沐阳在人选方面也考虑了很久,我俩都觉得成龙和谭晶一起来演唱是最适合的。谭晶的声音和唱法非常好,能压得住这首歌,他们两人的形象、口碑也都非常好,而且,他们彼此也都希望能和对方一起合作,这次的合作很愉快。”

  成龙谭晶首次深度合作

  谭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是关注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族、民俗、民间文化的活动,通过这个展示活动,立体化地展示中国各地充满生机、特色鲜明的民族、民间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如同歌词中写的一样,‘把今天刻在明天被记忆,让世界惊叹不已’”。

  当被问及与谭晶的合作时,成龙说:“我听说是邀请谭晶和我一起来录制这首歌时,我才答应过来录的,这首歌太难唱了。”他说,“谭晶歌唱得很棒,人也很好!我和谭晶以前就有过合作,但音乐上的深度合作,这是第一次。”对于这首《中国看见》,成龙借用其中的一句歌词说:“看见自己,世界在你心里,看见自己,你在世界眼里。希望大家关注《中国故事》,关注《中国看见》!”

成龙吧】 【谭晶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