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 你喜欢哪个?(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38  新浪音乐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国语专辑:Special Thanks To

  “爱与记忆 不想放手” 陈奕迅摄影征文大赛

  陈奕迅之国语篇

  《Special Thanks to…》 能在鸡蛋里挑得出骨头吗?

  这是六年前陈奕迅加盟英皇娱乐公司后推出的第二张国语专辑;这也是五年前在第14届金曲奖上击败周杰伦(《八度空间》)、张惠妹(《发烧》)和顺子(《Dear Shunza》)等强劲对手拿下流行类最佳演唱专辑的作品;同样,这张专辑在当年同时拿下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年度十大专辑和十大单曲(《想哭》)。这些都是业内音乐人对于陈奕迅这张经典国语专辑《Special Thanks to…》给出的承认,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叫好”。

  说起陈奕迅的代表作,你除了能说出《K歌之王》、《十年》、《爱情转移》之外,一定还少不了一首,那就是《你的背包》,出自这张《Special Thanks to…》;在去年“快乐男声”广州赛区比赛十进一的分赛区现场,同场两个比赛选手选唱了三首陈奕迅的歌,分别是《男人的错》、《想哭》还有《你会不会》,这三首歌同样出自这张《Special Thanks to…》。我想,这些成绩之于这张专辑,该是我们通常说的“叫座”。

  所以,我说陈奕迅的这张《Special Thanks to…》专辑“叫好又叫座”完全是建立在种种事实基础上的。

  记得02年还有03年那两年,华语乐坛也不知中了什么邪,一个个都开始一窝蜂的想要把一张张东拼西凑做出来的专辑往“概念专辑”方面去凑,可结果往往只能是画虎反类犬。Eason在那两年连续推出的《Special Thanks to…》和《黑白灰》才真真正正是当时所谓“概念专辑”中的佼佼者,特别是这张《Special Thanks to…》。

  当年英皇公司在给这张专辑做宣传文案时,就特别强调这张专辑的“分工明确”:全部作词由林夕包办,全部编曲工作都交给了刘志远,Jim Lee来完成全部的制作任务,至于专辑演唱还有和声的大任自然是落在了Eason一人的肩上。这样明确的分工使得专辑出来的效果格外漂亮。刘志远的编曲给专辑罩上了一股英伦风的味道,让专辑既保持了一定的可K度,像是《你的背包》、《谢谢侬》、《男人的错》、《想哭》,同时也不乏一些深度之作《故事》、《狂人日记》、《跳蚤市场》,其他还有《你会不会》、《没有手机的日子》、《人造卫星》这样任一首单独拿出来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作品。这样十首出色的歌放在一起,专辑的成品结果自然是没话说。更锦上添花的,是穿插在专辑前中后位置的三段《Special Thanks to…》小插曲,让这张本来已经很精彩的专辑又多添了一份令人惊喜的桥段:

  “感谢这一刻为我弹吉他的人/感谢吉他让我想起爱过的人/感谢爱人感动这爱音乐的人/让我能够用我的声音去感动人”

  “感谢伤我的人/带来保护我的人/感谢虚伪突显诚恳”

  “我想感谢全世界对噪音的容忍/晚安了/想感谢每一盏亮着的灯/没有留下我一个人”

  就是这三段不算长的段子,给了专辑一个简单直白的开头,一个诙谐却充满感动的结尾,中间还不忘控诉一下那些因为无知无耻,进而对艺人造成伤害的无良媒体的不实报道。

  于是我总结,这张专辑几乎挑不出毛病,就算你硬要说有什么不足,恐怕那也是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行为举动,可关键问题是:你能在鸡蛋里挑得出骨头吗?(Lay/文 耳东/策划并编辑)

  国语陈奕迅的代表歌曲试听:

  《K歌之王》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十年》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爱情转移》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你的背包》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淘汰》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想哭》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谢谢侬》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阿怪》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路一直都在》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对不起,谢谢》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陈奕迅的国语唱片试听: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Special Thanks
To...》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黑白灰》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怎么样》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不想放手》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2)

  调查:你更喜欢哪个陈奕迅?粤语还是国语?

废话,当然是粤语啦
我还是觉得他的国语歌比较好听
无所谓,只要是陈奕迅的歌我都喜欢
陈奕迅是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陈奕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