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 你喜欢哪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38  新浪音乐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陈奕迅VS陈奕迅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粤语专辑《Listen to Eason Chan》

  新浪音乐讯 陈奕迅最近推出了全新的国语专辑,严格的说,应该是他继2003年的《黑白灰》之后,又一张完整概念的国语专辑。《怎么样》歌太少,才8首,有偷工减料之嫌,《认了吧》呢?出了一首《爱情转移》,很红,可是,歌迷们很不忿,差不多都是粤语歌翻过来,没劲。终于,今年7月,我们听到了《不想放手》。不过,听陈奕迅的粤语歌跟听国语歌,仍然是两种不同的感觉,粤语的陈奕迅好玩、贪玩、敢玩、会玩,每次都能带来新鲜元素;国语的陈奕迅呢,相对说来要平和一些,质朴一些,传唱性强一些,讲的道理也比较大众化一些。很难说哪个陈奕迅更好,不如跟着我们一起来用耳朵来“鉴定”一下。

  陈奕迅之粤语篇

  《Listen To Eason Chan》 就当他玩不够

  陈奕迅爱玩,敢玩,而且会玩。同样是玩音乐,别人有可能玩出个四不像,闹大笑话;可是陈奕迅就完全不会出丑,因为他玩音乐玩的有水准,再加上歌迷——特别是他的粤语歌迷和唱片公司对于他在粤语市场放心的态度,所以在自由创作度方面,陈奕迅实在是比其他受到各种限制条规的商业歌手,不知道幸运多少。

  记得去年五月份在南京的校园巡回演唱会上,Eason就透露出他想要作一张全舞曲的专辑,再然后到了十月,这张《Listen to Eason Chan》真的就华丽丽登场了,果然如之前Eason所言,是一张纯粹的舞曲专辑,而且除了原碟之外,还特别又多录制了一张Remix版本,把专辑十首歌全部做成混音版,要High就一次Hlgh个够!

  开头就说了,陈奕迅即使是玩音乐,那也是比别人高出几个段数的,要怎么玩,玩什么内容,这些统统都被他还有他强大的幕后团队掌握在手心中。全碟都在标榜舞曲这没错,可如果是一成不变的舞曲听下来,别说是咱们听众不乐意,恐怕就连Eason他自己都没有做下去的耐心和兴趣;所以在每一首歌曲中加入一些小元素小惊喜是使得这些歌曲彼此跳开的关键步骤。于是我们在《玛丽奥派对》中听出了电玩音乐的运用,同时还有欢快爵士乐的成分;在《狂热革命》中听到让人热血沸腾的摇滚元素;在《变色龙》中听到了华丽电子乐的加入,甚至还隐隐的带着股黄耀明般的妖气;还有《时代巨轮》的恢宏大气;《演唱会》的酣畅淋漓……等等这些都是“陈奕迅出品”的舞曲所不同于其他舞曲的标签。

  可以说,其他一般的舞曲,只有强劲但是单薄的鼓点节奏,如此而已;可是陈奕迅的舞曲却是饱满到有血有肉,情绪丰满充沛。不仅如此,他还会很照顾听众的情绪审美周期,在中场的时候,适时的奉献上一首《Crying in the Party》,让听众休息一下,喝杯果汁,稍微放松一下一直紧张着的神经,再迎接接下来的欢畅时间。《Crying in the Party》,黎小田六年来的唯一一首创作给了Eason来演绎,他没有选错人,因为早已身为人父的Eason完全担当得起这种在玩乐中不忘说教的角色;而歌曲运用管弦乐的编曲,让人不免想到Eason早前的一位音乐搭档陈辉阳。

  如果你想High想听有营养的音乐,那就是这张《Listen To Eason Chan》没错,陈奕迅他贪玩,于是他玩着玩着就玩出了这么一张专辑。内容还挺丰富,服务也挺周到,你听着这张CD,就当是到了个灯红酒绿的Party现场尽情Happy吧。

  对了,最后还要友情提示一点,这个Party你可千万别待到最后才走,不要你在先前建立起的那些欢愉的情绪,会完全被一首刘天王和陈Eason合唱的《兄弟》给破坏掉,别怪Eason,他在之前已经放话出来了:这是无可奈何的美中不足。(Lay/文)

  粤语陈奕迅的代表歌曲试听:

  《心里有鬼》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低调》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浮夸》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冲口而出》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打得火热》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2001》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两名男子街头相遇》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闪》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谎言》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真相》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陈奕迅的粤语唱片试听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Listen To
Eason Chan》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U87》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Live For Today》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The Line-Up》策划:粤语陈奕迅VS国语陈奕迅你喜欢哪个?

  调查:你更喜欢哪个陈奕迅?粤语还是国语?(建议看完下一页再下结论)

废话,当然是粤语啦
我还是觉得他的国语歌比较好听
无所谓,只要是陈奕迅的歌我都喜欢
陈奕迅是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陈奕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