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也等将唱响纪念改革开放30年广东演唱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也等将唱响纪念改革开放30年广东演唱会(图)

阎维文

张也等将唱响纪念改革开放30年广东演唱会(图)

张也

  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协办的“永恒的旋律———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2008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将于7月16日、17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7月18日、19日在深圳举行。“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之前已举办过三届,反响强烈。今年将有什么新特色?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名家名歌”加入了更多年轻元素———有更多年轻歌手加入,流行歌曲也首次出现在曲目名单中,而其中一位“名家”姚贝娜还是出生于1981年的“80后歌手”!

  主题:“三春”歌颂改革开放

  今年适逢改革开放30周年,因此“名家名歌”以“三个春天”为历史背景,将演出分为“春潮涌珠江”、“春风绿江南(听歌)”和“春色满神州”三大乐章,并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串联。每个乐章里,除了有名家演唱,观众还能通过大屏幕的历史资料和舞台上的情景再现,感受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轨迹。

  演员:八位名家年龄有别

  “第一届名家名歌演唱会,邀请的多为老一辈歌唱家。后两届当主力的是中年歌唱家。今年的年龄层最低,是中青年歌唱家。”主办方负责人解释,今年之所以找来几位年轻歌手加入阵容,是想给观众更多的选择,也吸引更多年轻观众的注意力,“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这个品牌,应该有更全面的内涵”。首次受邀的“80后歌手”姚贝娜表示,她对能跻身“名家”行列深感荣幸。这位年轻的歌手今年参加了央视青歌赛新增的流行演唱组比赛,结果一举夺得该组冠军。

  曲目:流行歌曲首次出现

  之前的三届“名家名歌”演唱会,侧重的都是民族歌曲和艺术歌曲,没有流行歌曲。为了更好地展现广东作为内地原创流行音乐发祥地的形象,今年主办方精选了《弯弯的月亮(听歌 blog)》、《渴望》、《天路》等几首流行歌曲。同时,为了更好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的精神风貌,词曲作家印青和张千一被邀为演唱会量身定做了两首原创歌曲———《撒向人间都是爱》和《向明天》,这两首歌将在这次演唱会上首唱。

  “名家名歌”阵容强大

  【演唱组】

  ●阎维文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音色纯正甜美,音域宽广流畅,感情淳朴真挚,风度卓尔不群。所演唱的军歌和抒情歌曲极富感召力,首唱的《小白(听歌)杨》、《说句心里话》、《想家的时候》等歌曲,已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曾获中国音乐电视、中国军旅音乐电视金奖,“金唱片奖”、“五个一工程奖”及朝鲜友谊艺术节金奖等。曾被评为“全国影视十佳歌手”、“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第一名。

  曲目:《母亲》、《撒向人间都是爱》

  ●吕继宏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演唱风格声情并茂,舞台形象热情潇洒。所演唱的《再见了,大别山》、《咱老百姓》、《国泰民安》等歌曲在国内外广为流传。曾获中国民族声乐比赛第一名、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CCTV-MTV音乐盛典最佳民歌男歌手奖、“中国民歌榜”最佳演唱奖等奖项,并凭借在大型音乐剧《赤道雨》中的出色演出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

  曲目:《咱老百姓》、《当兵干什么》、《永远的春天》

  ●廖昌永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被誉为“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是当今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上的杰出亚裔歌唱家之一。

  具有醇厚宽广浓郁优美的音色音质,演唱风格流畅舒展激情洋溢,使海内外听众为之倾倒。所演唱的《古老的歌》、《红旗飘飘》、《绒花》等,广为流传。所主演的《游吟诗人》、《玛丽亚·斯图阿达》、《浮士德的沉沦》等歌剧,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曾同一年连续三次分别获得法国第41届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多明戈世界歌曲大赛和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创造了在四届高水准、权威性赛事中连续夺冠的奇迹。获首届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曲目:《人民的儿子》、《弯弯的月亮》、《为了谁》

  ●张也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硕士,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音色甜美,细腻动人,无论是柔媚的民歌小调,还是技巧高超、音域宽广的民族歌剧,都能驾驭出色。所演唱的《多情东江水》获“第四届MTV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银奖;《走进新时代》获“第五届MTV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曾获全国优秀歌手邀请赛金奖、北京电视台“我最喜爱的歌手”大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自然杯———观众喜爱的歌手”第二名等。

  曲目:《走进新时代》、《吉祥颂》、《永远的春天》

  ●姚贝娜

  海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音色甜美,声音控制能力强,演唱细腻而不失张力,洋气而不失中国特色。所演唱的《日月凌空》、《千百年后谁又记得谁》等歌曲,深受广大听众喜爱。曾获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流行演唱组金奖、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组银奖、文化部主办的全国青年歌手新人新作大赛通俗组第二名,并为汉武大帝(张也等将唱响纪念改革开放30年广东演唱会(图))》、《滇西往事》等数十部影视剧作品演唱主题曲。

  曲目:《我不想说》、《渴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