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汤灿回忆雅典点滴 站在每个舞台都会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09  新浪娱乐

实录:汤灿回忆雅典点滴站在每个舞台都会努力 实录:汤灿回忆雅典点滴站在每个舞台都会努力 实录:汤灿回忆雅典点滴站在每个舞台都会努力
还有些许遗憾 诠释时尚民歌 老师在就不紧张

实录:汤灿回忆雅典点滴站在每个舞台都会努力 实录:汤灿回忆雅典点滴站在每个舞台都会努力 实录:汤灿回忆雅典点滴站在每个舞台都会努力
保护嗓子有良方 做成系列演出 与主持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尹俊:瑜珈练的怎么样?

  汤灿(听歌 blog):非常有效果,我原来是一个比较胖的,后来就是也是动作锻炼,能够让自己维持在一个正常的,我认为比较理想的一个状态。

  主持人尹俊:我今天看你身材非常好,状态也很好,身材也很好,整个人都很有精神。

  汤灿:飞了十多个小时都还很好。

    站在每个舞台都会努力

  网友:在国外办演唱会和国内办演唱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汤灿:从我内心来讲,国外办演唱会是一件特别大的事情,它是一个事件,会引起大家的一个关注,而且是我们这次在雅典举办演唱会,真的是中希文化的交流。其实希腊人对中国并不是很了解,在他们印象中,中国好像跟希腊差不多,就不是说很繁华,很热闹,他通过你把这种中国的这种文化带给我们,那么通过就是说你的演唱,通过你的介绍,通过你们整个团队的表现,他们会知道中国现在已经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程度,他们会相信这样一个变化,从你的着装,从你谈吐,从你表现,他们知道这是一个很大的分。从我内心来讲针对雅典演唱会,我觉得影响会不会,大家的期待会不会,当然在国内我们也做演唱会。国内大家对你就比较熟知了,我觉得这个不会是说,从我内心来讲和团队来讲,不会你那么大一个关注群,或者那么到调动一个注意力,全身心,其实我想我站在每个舞台我都会去努力,但是还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尹俊:我有一个问题,因为你唱的都是中国的民歌,比如说很多都是不算流行音乐,或者流行的中国民歌,这样的歌放到希腊,他们会不会有语语言不通?

  汤灿:比如有四首奥运歌曲作为串联,我们这次是奥运之旅,开场就是《光荣与梦想》,这是新创的奥运歌曲(听歌),到上半场结束是上一届希腊奥运会闭幕式的主题歌,下半场就是《永远的朋友》,还有一首就是《火的战车》,通过这四首歌先把整个晚会曲目串起来,因为这是一个主线,奥运主线。之后就是中国传统民歌,像《茉莉花》、《北京的金山上》、《一杯美酒》,还有歌剧《剧院魅影》。

  主持人尹俊:他们能感受到里面的内涵吗?

  汤灿:还有他们所熟知的外国唱的,《今夜无人入睡》,还有《火的战车》,这有外国的歌曲,还有《月亮代表我的心》。虽然说是中国传统民歌,加上现代的编配,还有电声这样的一种结合方式,其实我还是想就是说,音乐其实是无国界了,除了这几首大家所熟悉的外国歌曲,当时在我唱的这些歌里面反响最大的是《祝福祖国》,这个词他们是不懂的,他们会从你整个声音,这种表现,这种内在的东西你会去感染他们。所以我觉得音乐真的是无国界的。

   《祝福祖国》是一种骄傲

  主持人尹俊:你在现场唱的《祝福祖国》在别的地方唱的是不一样的。

  汤灿:那是一种骄傲,在国外舞台上我觉得就是一种骄傲。

  主持人尹俊:你现在能哼唱两句吗?清唱可以吗?

  (汤灿唱《祝福祖国》)

  主持人尹俊:比我想象中还要好听很多,我第一次近距离听,我感觉汤灿的底气是很足的。刚才你一唱,音量马上提高了很多倍,马上感觉不一样了,震撼出来了,我觉得应该算是一个歌手的功力。

  汤灿:还好,这个还是一种声音的训练。

    解析雅典个唱的四套服装

  主持人尹俊:这次观众关心的一点就是汤灿的服装,换了四套,但是他们觉得怎么只有四套,好像有点少?

  汤灿:其实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是一个时装秀,因为我在整个这次出场就是四次,就是四次,那当然这个反场不算,我就希望每一套服装,我觉得郭佩真的全身心的打造服装,我特别喜欢华丽的东西,第二套像美人鱼一样,因为希腊爱情海,我们希望把这种文化,或者它这种地域特点,能够通过服装去展示,包括戴的项链,那是小雨他们一个钻石一个钻石镶出来的,那天我到他们房间去,我特别吃惊,房间床上全是头发,就是假发,还有就是钻石,水晶,还有就是粘水晶的那些工具,雪梅头上顶着一顶头发,就是说帮你试发型。我们定那个航班头饰被压坏,他们重新做,郭佩希望是蓝色的。

  那么第三套服装就是我们当时就是在女祭司,点燃圣火,我们希望是白色,特别纯净,哪怕用那种细的带子穿插的,每一个穿插的孔都是水晶,而且身上是常常的水晶串,而且有一段我弹钢琴,郭佩做成了旁边还有延伸的,你一甩开够非常非常漂亮,这是第三身。

  第四身,因为我们在欧洲,欧洲的服装原来穿衣服都是收紧紧的腰,那套服装是我看三联生活周刊,是韩国的时装秀,当时我看这个面料很整个图文走向非常漂亮,所以我当时把那个图文给了佩佩,他当时根据那个图文设计的。四身衣服,我觉得足够了,每一身做的很精致,我觉得着是非常非常够的。

  主持人尹俊:每一套服装都有自己独特的意义在里面。

  汤灿:第一套就是做的他们觉得是迹象鸟。是来自东方的一只美丽的迹象鸟,第二套就是浪漫,第三套就是“祥云”,祥和,像云彩一样。

  主持人尹俊:汤灿每次出来,给我们发型都很变,所以就期待汤灿这次出来发型是什么样的?我看北京欢迎您那个晚会你的发型就很吸引人,这也是刻意的。

  汤灿:那个发型我是蛮喜欢的,我不想标新立异,但是我喜欢有特点的东西,本来我就长得不是很中国,所以我希望我的造型跟我的长相吻合,但是我觉得不要喧宾夺主,外形始终是个辅助,但是我希望辅助的非常非常漂亮,我觉得特别庆幸的是有一个非常了解我的团队。我们最后一套服装,因为小雨觉得服装是很大的,那么头饰他们做了一个很大的头发,完了上面跟服装呼应,是一个蓝色的装饰,后来导演,包括我,都觉得那个头发不是特别合适,我马上看小雨一眼她特别难过,因为我们是很好的姐妹,她希望我能够是最漂亮的,那么如果是说到她这儿,如果她觉得没有把最漂亮的造型给我,她会觉得很难受,所以我看她的眼神我就知道什么意思。

  后来下来我说小雨怎么怎么,她后来还是统一我的介绍,后来在酒店睡了一会儿,给她打电话,我说我下来去化妆,她说我们在等着,她跟雪梅之间吃完饭就到化妆师去等我,就是没有休息,重新做了一个发型,因为只能做假发,中间只有8分钟,你换你复杂的衣服,你还做头发,还给你补妆,所以她重新做了假发,所以我那天看到他们房间全部都是假发。

  所以就是说我站在台上,那是我,其实后面太多人把我推到那个位置了,你刚才问我,因为这个舞台是太多人的一个帮助,要不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个舞台。所以你会带着你的感激,带着你的这种憧憬去唱。那么这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尹俊: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汤灿:太多人,而且你不能有任何闪失,而且像金老师说的你是重点保护对象。

    汤灿: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学习

  主持人尹俊:现在也说说汤灿是继宋祖英之后的民歌宠儿?

  汤灿:首先我很高兴大家这样抬举我,宋祖英是特别能够吃苦,我觉得她到了那样一个位置,还能够那么严格的要求自己,我觉得这个确实值得让我们去学习,至于是不是宠儿,我觉得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像这次指挥家邵恩,他就跟别人说,其实汤灿在非常努力的演唱,她已经尽了她最大的努力,如果说再给她一年时间,她能够像现在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并且说能够经常的与这种大的交响乐队去合作,说我相信一年之后,她能迈出优秀的歌唱家的行列。

  主持人尹俊:其实已经很优秀了。

  汤灿:我昨天看到演出录像带的回放,当然看到自己的有点,有看到自己的不足,我觉得太多地方需要改进。

  主持人尹俊:还是完美主义。

  汤灿:也不是完美,就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做的更好。

  主持人尹俊:咱们央视也第一次报道了我们国内的歌手看演唱会这样的消息,作为一个歌手能上央视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汤灿:我觉得这个给我的这种肯定和荣誉真的太高了,我自己回来在网上也看到了,挺感动的,也挺感谢的。这些东西,这些感动会让我,跟我自己讲,一定要更加努力,一定要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一种期待。而且我觉得通过这个演唱会,也觉得自己有更好的一种潜能。

    希腊风光太美 深蓝色的爱琴海让人印象深刻

  主持人尹俊:这次去希腊,希腊那边环境怎么样?除了演唱会之外,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

  汤灿: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爱琴海。

  主持人尹俊:跟我们说一下。

  汤灿:希腊整个城市就是在山底下,完了呢,山底下旁边就是大面积的海洋,你可能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干净,那么深蓝,它那个蓝的那种深,会让你觉得真的很叹为观止的一种感觉,但是如果真的你近去走到海边上,看到底下岩石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那种清澈见底,包括岩石上的海豚你都看得清清楚楚,它太干净了,它太透彻了,就是那种一见到底那种感觉,你觉得还有这样的海,当然你也会被它这种美丽传说,爱情海所去吸引,但是你真的到那儿以后,你会觉得这个海你一生都不会忘记。

  主持人尹俊:是,我们也看到很多照片,除了这个演唱会之外,可能在当地街头拍了很多自然的照片,感觉很干净,大哥城市。

  汤灿:希腊那个城市说不上来有多么的干净。

  主持人尹俊:阳光很好。

  汤灿:天哪,眼光太好了,我觉得那个阳光把人脸上的光都抽光了,特别干燥。不像我们沿海城市,你到海边,比如我们到了江南,到了广东很湿润,很舒服,它那个海,我现在还没有弄明白,为什么有海还那么干呢?他们说是因为地中海气候,就是一年四季都不下雨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