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汤灿做客畅聊雅典点滴 飞赴山东当火炬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09  新浪娱乐

    歌手的嗓子最重要 喝水也有大讲究

  主持人尹俊:嗓子受得了吗?

  汤灿(听歌 blog):因为歌手跟其他的表演类别是不同的,如果你嗓子不舒服,你再好的外部给你配备了,你都完成不了,所以的话,每天早晨起来就觉得很干,每天早晨起来就练练,还行,就生怕这个声音开茬,因为太干燥了。而且那个水第一天邵指挥就跟我们讲,这个地方水喝不得,必须拿一些矿泉水,他拿了两大桶,后来送了一桶到我房间了,说你千万保护好自己的嗓子,不能喝宾馆的水。

  主持人尹俊:你保养嗓子的秘诀,会给自己泡各种各样的水,今天汤灿自己水是自备的,据说也有很多中药在里面?

  汤灿:因为我妈妈是医生嘛,今天是美容茶,今天就是把银耳炖化以后,把银耳的水作为底,再放了一点釉子茶和柠檬水,我觉得晒的脸都已经很黑了,我想先美白一下。平时有时候喝过的水,保养嗓子,就是脉动、罗汉果、金银花,这样煮一下,然后再泡谁和,这样的话能够消炎。像我经常嗓子痛,说话多,唱得多,所以平时妈妈会说多吃一点清润的东西去保护好自己的嗓子,所以平时会尽量的喝一点茶。

  主持人尹俊:走到哪儿都带这样一个杯子?

  汤灿:国外也带了。

  主持人尹俊:当时那天带了吗?

  汤灿:带了,就是没有喝我妈妈给我准备的水。

  主持人尹俊:保养的秘诀我们也跟大家说了一下,听起来很奏效。那么这一站你去了希腊,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汤灿:下一站争取把它做成连续性的一个活动,因为还是很有意义的,对我来说,有一些挑战,那么也有一些让我觉得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如果有条件的话,我还是会把它做成一个连续性的。

    诠释“时尚民歌”

  主持人尹俊:会选很多时尚之都去表演,一定选时尚之都吗?

  汤灿:不一定,因为雅典是奥运会的发祥地,刚好还有10多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这样的话就是一个很好的呼应。

  主持人尹俊:时尚民歌这个概念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汤灿: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尚民歌,或者是我的着装和演唱,我也不是特别的确定,但是比如说,像邵恩说,说我合作过这么多演唱会,但是我没有听到哪个人声音具有汤灿这样具有可塑性。因为以前声音会打架,但是经过经金老师训练,我觉得好像同时唱这么些歌曲声音不打架,而且也没有吊起来。比如第一首歌是光荣梦想。

  (唱歌《光荣梦想》)

  汤灿:他不觉得打架,声音也不觉得累,我觉得还是科学的发声好,老师好。

  主持人尹俊:咱们今天金老师也在,老师在台下,老师在台下坐镇会不会放松一些?

  汤灿:他说再放松一点,再打开一点。有老师在我觉得有师父在挺踏实的,包括他到了开场前还说汤灿开开声吧。

  主持人尹俊:汤灿在金老师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学生?

  汤灿:我跟金老师认识特别早,当时92年他去湖南讲学,去湖南讲学,我正好唱了一首歌,其实我那时候很胖了,后来到了,他听到这个条件还不错,后来他说你可以考我们中国音乐学院,我说老师我已经考了武汉音乐学院,后来在武汉学了四年以后,他们说你应该去找金老师学习,这次重新回到金老师课堂,我觉得特别开心,我也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所以金老师每次布置给我的任务我都会尽量的完成。在金老师我是比较认真努力的一个学生,而且我觉得是一个比较铁心的一个学生。因为我觉得其实不光光是老师,其实真的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情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嘛,如果老师今天心情不好,我就问老师今天出了什么事情,如果他今天血糖有点高了,我说老师待会儿再吃饭,我觉得是一种情感。

  主持人尹俊:我也看出来汤灿是一个很认真的歌手。

  汤灿:我觉得我一点都不是天才的人,但是我会努力。

  主持人尹俊:99%的努力加1%的天才。

  汤灿:因为有很多人是很幸运的,像我们小时候上学一样,我们班有很多男生,他平时上课有听一下,他不用复习,他考得很好,像我数理化,我上课认真听,好像还考不过他。

  主持人尹俊:其实往往成功者是最努力的那个人。我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发现很多国内唱的民歌非常好的都是湖南人,李谷一老师等等等等很多,你觉得是湖南水土很养人,还是什么原因呢?

  汤灿:李谷一老师是我的偶像,我觉得是她引领了我们湖南歌手步入我们非常优秀的歌唱家行列的一个典范,我觉得嗓子是一方面,嗓子好的人太多了,我觉得其实努力是最重要的,坚持不懈的的努力,李谷一说我们湖南人是吃得苦,就是比较刻意的努力,我认定这个目标,可能有距离,但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我觉得坚持不懈是一个,比如我们看那些歌手,前几年可能它很好,后来不知道到哪儿去了。

  主持人尹俊:但是湖南的歌手不一样。

  汤灿:其实有时候到了一定的时候很困惑,都想找好歌,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如果你真的沉下心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找到这些好歌,那么有好的机会不放过,我觉得是要一种坚持,这是要靠毅力的。

    飞赴山东当火炬手

  主持人尹俊:非常同意你的说法,昨天刚飞到北京来,上午还在休息,下午就来接受采访,明天还要去山东曲阜?

  汤灿:今天。

  主持人尹俊:我们知道去山东曲阜是去传递火炬,咱们是湖南人,怎么跑到山东传火炬呢?

  汤灿:本来我跑大连的,但是19号回不来,是觉得有点奇怪,我觉得这种奇怪又变成巧合,为什么呢?曲阜是孔子的故乡,正好也和文化之都又有一个对等了。

  主持人尹俊:这是一个贯穿的作用,最后我们时间到了,有很多网友看直播,问问题的人太多了,最后我想请汤灿跟广大网友说两句,作为今天的结束语,或者唱歌也可以。

  汤灿:我觉得歌曲很快就要播出了,那么想说感谢所有的新浪在线的朋友对我的支持,那么我会努力的,做的更好,谢谢。

  主持人尹俊:好,谢谢汤灿做客我们新浪网,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