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属于小虎队的回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2:32  新浪音乐
属于小虎队的回忆(2)


  为什么是小虎队?

  很多人都听过小虎队的歌,但听过他们歌的人却不一定知道这个名称的由来:为什么不用其他名号,偏偏用了小虎队呢?这个开头其实颇为偶然。台湾华视在1988年推出了一档名叫“青春大对抗”的电视节目。在这个节目里,有三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助理,叫做“小猫队”,负责一些拍摄时喊口号等等的工作。播出之后,有人觉得似乎应该有三个男孩子也参与进节目协助,才显得平衡。这个提议被节目的主创开丽公司接受了,接下来的时间里,开丽在社会上广泛征集愿意加入演艺事业的小男生。张小燕、苗秀丽等人组成的评审团精挑细选之下最后选出了三名小男生。大概虎和猫都是猫科动物,前者又更有阳刚气息,因此这三个小男孩就被正式命名为“小虎队”了。

  虽说选拔是在夏天,但其实他们第一次进棚录影已经是9月25日了,正式和观众见面是当年的十月份。他们的第一次亮相立即获得了观众的好评。这个节目后来改名为“TV新秀争霸战”,每周播出一次。身为节目助理的“小虎队”因为俊俏的外形和活泼的表演很快受到观众的欢迎,甚至比上节目的艺人们还要受关注。还没有任何作品问世,他们已经开始有fans等在公司门外,许多唱片公司也纷纷上门想要帮他们出唱片。

  原本只想找三个小男生来做节目助理的开丽公司,这才下定决心要让他们成为真正的艺人。1988年的12月,三个小男生终于和开丽创意组合有限公司签约,成为旗下的一员。他们就是“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和“乖乖虎”苏有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小虎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