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虎队的经典专辑回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7:38  新浪音乐
小虎队的经典专辑回顾(3)


  《爱》

  发行时间:1991年8月

  之前的少年团体发行的专辑,始终格局有限。《爱》却是小虎队一张集大成的作品,有一展大将之风的味道。整个专辑定位在更成熟的曲风和表达内容上,和之前单纯的年轻与跳跃欢呼不同的,这一张唱片里,小虎队对“爱”这个定义的表达更加纯熟,也升华到了新的层次。

  这一张唱片由李子恒主导,他也参与了多首歌曲的创作。陈大力,陈耀川等也都有建树。专辑以抒情歌曲为主,从《蝴蝶飞呀》开始,就用展开画卷的感觉娓娓道来,对青少年各种情感的描绘都很真挚以及到位。等到《爱》时,借助手语的形式将“爱”描述为一种更广大的情感。首先在立意上这张专辑在小虎队诸多制作精良的唱片里就脱颖而出,更不用说团队多次合作之后培养出来的默契也远胜以往。

  《蝴蝶飞呀》和《爱》不仅是本专辑中,也是整个小虎队时期最有代表性的歌曲。前者是李子恒的作品,歌词清新自然充满力量,《爱》则是飞碟大将陈大力和李子恒合力创作,其经典程度应该不用多说。相对合唱歌曲来讲,三个人独唱的歌曲则显得不是那么抢耳。不过演唱者的个性和歌曲素质仍然结合的非常自然。值得一提的是苏有朋在专辑之中演唱了一首王杰的作品《从今天起》,旋律优美,非常动听。是苏有朋在单飞前较有可听度的独唱歌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小虎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