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虎队的经典专辑回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7:38  新浪音乐
小虎队的经典专辑回顾(4)


  《庸人自扰》

  发行时间:1995年7月

  在这个时候,飞碟唱片早已经转手华纳,小虎队也渐渐有时不与我之感。偶像风潮更替的太快,不仅新人辈出,吴奇隆和苏有朋单飞之后也已经发行了几张叫好也叫做的个人专辑。小虎队的何去何从逐渐也成为公司一直在讨论的问题。为了让三个人能够各自更好的发展,大家决定是时候解散小虎队了。《庸人自扰》则成为小虎队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

  之所以特地提到这一张专辑,除了这是最后一张录音室作品之外,整个创作班底也物是人非。许多飞碟时期的创作人离开自组了公司,也有以前的班底已经过了创作高峰期。这一张专辑也是小虎队班底大量换血之作。李子恒还是交出了《分一点梦给他们》,并参与了两首词作,陈耀川也依然有歌曲入选,但凌伟文、李姚、潘协庆这些名字的出现也意味着新的时代已经来临。

  和《再见》不同的是,这一张专辑虽有伤感,却另外有一番豁然开朗的味道,不像前者让歌迷们一听到就有些伤心。如果说上一张《快乐的感觉永远一样》是定位在后青春期的歌曲,那《庸人自扰》则大步大步的走入青年期。小虎队在专辑之中所谈的不再是“成长的烦恼”,更像是成长后的烦恼,情歌的口吻也愈发成熟。除了专辑同名歌曲,《做你的天》、《分一点梦给他们》都是很不错的作品。虽然整体不再像以前那么完整和精致,虽然歌曲传唱度不再如以前,可是《庸人自扰》毕竟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彻底终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小虎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