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古典超女”妮寇拉-本内德蒂(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12  外滩画报

  N:完全不会。事实上,通过与他们碰面交流,谈论怎样诠释作品以及演奏他们的作品,我获益匪浅。我喜欢与这些在世的作曲家保持联系,他们能够教我很多东西。

  B:你怎么看待你的美貌?据说你的专辑在乡村小镇的中年男性客户中销路更好。

  N:老实说,我不知道到底是谁买了我的专辑,不过据我所知,是个挺多样化的人群。我很少关注自己的外表,我想最终人们会同我一样,把注意力集中到音乐上。

  B:你在入行前,放弃了做模特的机会,除了古典音乐外,你还有其他爱好吗?你有没有觉得为了古典音乐,牺牲了其他兴趣?

  N: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音乐家,所以,现在的状态无疑是我最满意的。我感到自己很幸运,能够在此生完成这个梦想。对我来说,满脑子都是音乐并不是件难事。

  B:BBC曾经为你制作过一部有关你成长经历的纪录片,叫做《激情小提琴》(Playing With Passion),你在音乐会上演奏也是身体大幅摇摆的样子,你对音乐总是那么热情的吗?

  N:我认为是,我对演奏音乐本身总是充满激情并且专心致志,正因如此,我才能不在乎别人对我的评价。与此同时,我也不需特意为自己标榜什么,别人通过观察就能得出结论。

  B:著名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和索菲-穆特都曾抱怨自己失去了演出的欲望,认为是音乐会的体制使他们过于快速地燃烧了音乐热情,自己却无法控制。作为一名如此年轻就已经每年开100场音乐会的小提琴家,你能想象一辈子做小提琴演奏家而不会厌倦这样的生活吗?

  N:我不确定,我想关键是不能在太短时间内演奏得过多。音乐家一旦感到疲倦,就会对一切都失去兴趣。我想这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实习生王琳妮对本文亦有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