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柯做客型秀称《北京欢迎你》没赚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5:30  新浪娱乐
小柯做客型秀称《北京欢迎你》没赚钱(图)

三位重量级评委

小柯做客型秀称《北京欢迎你》没赚钱(图)

小柯

小柯做客型秀称《北京欢迎你》没赚钱(图)

小柯做客型秀

  新浪娱乐讯 近日,著名音乐创作人、也是《北京欢迎您》的曲作者小柯参加了东方卫视《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第九场“灭国之战”的录制。小柯在秀场上的表现非常敬业,甚至被成为“苛刻老师”。他透露自己近段时间除了忙奥运之外,另一件大事就是为“天后”那英创作歌曲。那首《北京欢迎你》几乎唱遍了大街小巷,小柯却称这是自己的爱国行为不赚钱,也不愿意被拿来和《我和你》比较。本期节目将于9月21日晚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

  《北京欢迎你》没赚钱,跟《我和你》没法比

  因为创作了今年传唱率最高的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为小柯赢得了空前的美誉。主持人戴军为此还特地询问小柯:“这首歌的版税让你赚翻了把?”小柯连忙否认:“哪里!没赚钱,这首歌是我的爱国行为!”

  《北京欢迎你》的曲调简单、朗朗上口,这使得有很多人认为“小柯也试着向如今的口水歌学习了”。对于这个看法,小柯表示自己从不会主动去听网络上的“口水歌”,更不会写“口水歌”。

  他说自己运用的是中国传统音乐中的“五音调式”,是中国人最容易接受也最喜欢的一种音乐方式:“当我知道要创作一首奥运歌曲时,就去做了一项社会调研,我很惊喜地发现,中国人是及其有‘血脉’观念的,他们对最传统最基本的东西接受的速度最快,所以我才会大胆采用了‘五音调式’。”

  随着《北京》的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它和今年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比较也从来没有停过。对此,小柯坚称:“《北京欢迎你》绝对没有超过《我和你》。”他表示这两首歌在很大程度上是没有可比性的,“人们之所以会喜欢《北京欢迎你》,一方面是因为它的曲调容易上口,另一方面是因为这首歌表达了北京人、中国人笑迎八方客的真情实感,是非常真诚的。而《我和你》则更加国际化、强调氛围的烘托。”

  由于这两首歌走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路线,小柯觉得大家没有必要把它们过多地拿来比较,“只要是好歌,都是凝聚了创作人无数心血的。”

  称那英是“国宝”不担心市场

  小柯从1992年开始就一直活跃在流行音乐的舞台上,除了自己出专辑,他还为那英、萧亚轩等大牌明星写过歌,并为《将爱情进行到底》《神雕侠侣》等经典电视剧创作过主题曲。这次小柯受那英重托,度身打造新歌,目的就是为“天后”的复出铺路。不过小柯以“保密”为由,坚决不肯透露新歌的名字和曲风,只是说:“这是一首很适合那英的歌,相信大家不会失望的。”

  其实早在1998年,小柯就开始了和那英的合作,还为她写过《为了爱》、《最爱这一天》等脍炙人口的好歌。谈起这个老朋友,小柯大方称那英为中国歌唱界的“国宝”,并对那英的复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信心:“我觉得不管外界如何炒作,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一个歌手的本质如何,歌唱水平如何?好的歌手无论走到哪里,在什么时候,他们的粉丝始终会在他们身边,根本不用担心市场。”

  自嘲太胖当不了明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