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成立50周年(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21:55  新浪音乐
公告牌Hot100单曲榜成立50周年(13)

Chubby Checker

公告牌Hot100单曲榜成立50周年(13)

Santana & Rob Thomas 《Smooth》

公告牌Hot100单曲榜成立50周年(13)

Bobby Darin《Mack The Knife》

公告牌Hot100单曲榜成立50周年(13)

LeAnn Rimes《HOW DO I LIVE》

  四、Hot 100单曲榜史上最杰出单曲

  1.Chubby Checker(听歌)《The Twist》

  厂牌:Parkway

  夺冠时间:60年9月19日 & 62年1月13日

  Chubby Checker后来谈到他在1960年夏录制《The Twist》时说感觉就像“尸体复活一样”。《The Twist》是Hot 100单曲榜历史上唯一一首在不同年份登顶的单曲,它的第一次夺冠是在1960年9月19日,而当Chubby Checker在1961年十月参加过“The Ed Sullivan Show”节目之后,《The Twist》在1962年1月13日又再次在Hot 100单曲榜中折桂。与此同时,这首《The Twist》还以39周的成绩创下了当时Hot 100单曲榜上榜时间最长的纪录。直到1988年,UB40乐队的《Red Red Wine》才以40周的成绩将纪录刷新。

  2.Santana Featuring Rob Thomas(听歌)《Smooth》

  厂牌:Arista

  夺冠时间:1999年10月23日

  1999年10月,拉丁吉他大师Santana凭借这首大获成功的《Smooth》获得了当年的Hot 100单曲榜冠军,而在近30年前,他的同名乐队Santana当年才以单曲《Jingo》首次在Hot 100单曲榜中露面。《Smooth》由Carlos Santana(听歌)与Itaal Shur和“火柴盒20”乐队(Matchbox Twenty(听歌))的主唱罗伯·托马斯(Rob Thomas)联手创作,是当年的白金专辑《Supernatural》的主打单曲之一。在近十年当中,这首《Smooth》是全美各大电台中点播率最高的单曲,在Hot 100单曲榜榜首一共驻扎了12周之久。

  3.Bobby Darin(听歌)《Mack The Knife(听歌)

  厂牌:Atco

  夺冠时间:1959年10月5日

  1958年,在推出《Splish Splash》的时候,Bobby Darin才只有22岁,此后,3首畅销单曲的成功让Bobby Darin迅速走红。1959年,Bobby Darin在第二张专辑《That's All》当中录制了这首《Mack The Knife》,这张专辑由Ahmet、Nesuhi Ertegun和erry Wexler联手制作,由 Atlantic旗下的Atco厂牌发行。在1959年10月份获得了Hot 100单曲榜冠军之后,《Mack The Knife》还获得了第二年格莱美奖的“年度唱片奖”,Bobby Darin也成功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4.LeAnn Rimes《HOW DO I LIVE》

  厂牌:Curb

  夺冠时间:1997年12月13日

  1996年,LeAnn Rimes的单曲《Blue》首次打入Hot 100单曲榜,获得了第26名的好成绩。第二年,《HOW DO I LIVE》成为了LeAnn Rimes第二首打进Hot 100排行榜的单曲,并成为Hot 100单曲榜中有史以来成绩最出色的单曲之一,在1997年6月到1998年10月之间的这69个星期当中,这首《HOW DO I LIVE》一直牢牢驻扎在Hot 100单曲榜当中。LeAnn Rimes录制《HOW DO I LIVE》的时候只有14岁。“它要表达的东西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LeAnn Rimes在接受采访时说。

  5.Los Del Rio《MACARENA (BAYSIDE BOYS MIX)》

  厂牌:RCA

  夺冠时间:1996年8月3日

  1996年,由Bayside Boys混音Los del Rio的单曲《Macarena》在Hot 100单曲榜中称霸了14个星期之久。这首歌一共在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中停留了23周。1993年,这首弗拉门戈风味的舞曲已经在西班牙相当受欢迎。1995年,这首单曲首次打进Hot 100单曲榜,当Bayside Boys混音的版本在1996年成功之后,Los Del Rio的原版单曲也在Hot 100单曲榜中停留了21周,但最高排名仅为第23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