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uffy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畅聊成长历程录音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7:01  新浪娱乐
Duffy独家对话新浪娱乐畅聊成长历程录音花絮

Duffy用中文问候新浪网友

Duffy独家对话新浪娱乐畅聊成长历程录音花絮

Duffy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Duffy独家对话新浪娱乐畅聊成长历程录音花絮

Duffy把小浪放在肩头

  新浪娱乐讯 英国08年最受瞩目的新声Duffy(听歌)在10月初于日本东京一家live house里举行了一场小型的歌会。在一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Duffy不但为歌迷悉数演绎了专辑的歌曲,还首度演唱了创作仅有三个月的新歌《Rain on your Parade》,Duffy戏称这是她的Baby,整场演出在知名度最高的《Mercy》中落幕。演出结束后,Duffy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与网友分享了她在海滨小镇的成长故事,以及和Suede(听歌)前吉他手Bernard合作的花絮。以下为Duffy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实录译文:(YuerZh/文并视频)

  新浪娱乐:和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Duffy: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Duffy~

  新浪娱乐:你出生在一个古典音乐世家,打小住在连唱片行也没有的威尔士海滨小镇,看的音乐节目还是多年前的录像带?

  Duffy:恩,是的,我出生在一个只有2000人的海滨小镇上,从小我的周围并没有像大城市那样的时尚元素,那个小镇并不像大城市那样能接收最新的讯息。但是我在我家的OldSchool音乐的氛围里长大,我们家有一个收音机。我的父母出生于50年代,所以我小时候最常听的就是60年代或者70年代的音乐。在英国有一个很知名的电台叫BBC Radio,他们经常会放很怀旧的音乐,从40年代的到80年代的都有,所以我从小就听这些很怀旧的音乐,这些音乐对我的影响很大。

  新浪娱乐:这种貌似远古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了多大年纪?这种生活在音乐上对你的最大影响是什么?

  Duffy:我出生在一个叫Nefyn的小镇上,在离我家几小时的车程远的地方有一个购物中心。但是Nefyn没有很大的购物中心,人口也很少,它靠着海边,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我在那里出生,一直到十八九岁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参加比赛的时候被人们所喜爱。但我的家乡真的是个很棒很美的地方。

  新浪娱乐:看来你是非常喜爱复古的音乐,但是为什么选择在当今这个音乐潮流万变的时候继续坚持你的怀旧风?

  Duffy:说真的我也不知道,当我在听40年代到60年代那些歌的时候,会觉得非常感动非常有感觉。40年代的音乐非常美妙,甚至非常甜美,而60年代的蓝调也非常动人。那个年代是非常伟大的年代,那时候的音乐很容易打动人。而我们现在生活的年代有太多最新的时尚太多变化和改变,所以当我回头听那些怀旧的音乐,会觉得那些音乐真的是非常浪漫。

  新浪娱乐:04年,Rough Trade老板Jeannette Lee把你介绍给了Suede原来吉他手Bernard Butler(听歌)认识,并且合作完成了那首人气飙升的单曲《Warwick Avenue》,为什么会直接用地铁名命名?有人可能会奇怪为什么一个玩英式摇滚的会对灵歌感兴趣,能简单说说你们的合作经过吗?

  Duffy:Bernard和我合作了专辑里的很多歌,我们一起完成了四首歌。我和Jimmy Hogarth合作了第四首歌,和Steve Booker合作了两首歌。Bernard没有和我一起写《Warwick Avenue》,我们一起写了《Serious》这首歌。当然,Bernard是一个摇滚吉他手,但他不是那种很酷的吉他手。我们一起试着写出深情的旋律,他比我的人生阅历要多,但是能和他一起工作真的是非常棒,和他的合作过程也很轻松,我们就坐在桌边一边聊天一边弹琴。

  新浪娱乐:刚才我们谈到了《Warwick Avenue》这首歌,是谁给这首歌谱曲的?因为这首歌有一部分旋律和中国的一首叫《小城故事》的老歌非常像。

  Duffy:哇,真的吗?太不可思议了。两年前,我姐姐在澳大利亚旅游,所以我就去悉尼找她。我有一次在卫生间洗手的时候,有一个这样的旋律在我的耳边响起,当时我就觉得非常感兴趣,你知道我就喜欢那样的音乐。这个就是你说的歌吧?太不可思议了!是的,是我给《Warwick Avenue》写了旋律。

  新浪娱乐:当我们第一次听你的《Warwick Avenue》时也没有想到会听到这么像《小城故事》的旋律,心里会想“哇 怎么可能”。因为这首歌在中国的流传度非常广,它是一首很经典的老歌。

  Duffy:你有那首歌吗?我真的很想听一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