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完满落下帷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19  新浪娱乐
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完满落下帷幕(组图)

各民歌团体代表手举民歌节证书-摄影 高尚

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完满落下帷幕(组图)

民歌节闭幕颁奖仪式-摄影 高尚

  新浪音乐讯 10月8日晚上,秋雨洗涤过的北京已经有了薄薄的寒意,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内,灯火辉煌,歌声飞扬,一片欢歌笑语。在这里,历时六天,汇聚了世界上24个国家,38支民歌表演团体,近1000名民歌表演者,上演了24场音乐会、24场民歌展演活动、进校园和社区主题活动8场,共计约5万人次参与到“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中。在今天晚上举行的闭幕式上,20余首本次民歌博览音乐周的经典曲目再次唱响,动听的旋律为此次难忘的民歌之旅划上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两分钟短片点燃激情

  闭幕式一开始,歌剧院舞台正中间的屏幕上开始播放由“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的精彩瞬间所集合而成的短片。这一短片由国家大剧院节目制作部完成,荟萃了此次民歌博览音乐周中所有参与团队的精彩瞬间,不断闪过的画面顿时吸引了观众席里的国内外民歌手们,不少人在短片里看到了自己此次北京之行的身影,也勾起了他们过去的一个星期里的美好回忆,而精彩片断的集锦更是让观众们对本届民歌博览音乐周有了一个整体印象。

  短片播放完毕,此次“20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的参加团队代表们一一走上舞台,活动主办方的相关领导为优秀的艺术团队们颁发荣誉证书。据国家大剧院本次活动组委会的负责人潘澜介绍,这一证书的颁发首先是对众多团体通过了本次民歌博览音乐周艺术委员会的审查,获得本次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参与资格的一个认可,同时也包含着活动主办方对所有参与团体在过去的六天里参与到“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的各种主题活动中,带给北京观众和中外游客的艺术感动的感谢。

  颂•恋•欢 歌唱美好生活

  两分钟的短片迅速将场内气氛营造得温馨动人,荣誉证书的颁发也让各表演团队激动不已。“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的闭幕式由此正式开始,此次民歌音乐周中广受观众喜爱和欢迎的一些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在这些精彩节目荟萃中,根据其表现题材划分为“山河颂歌”、“爱情恋歌”和“生活欢歌”三个篇章。

  在山西中北大学合唱团“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苍凉而遒劲的歌声中,一幅宽阔厚广的黄河画卷打开了,西北汉子唱出了他们的豪情和眷恋。在随后的六首曲目中,有延边阿里郎情韵演唱组合带来的《海之歌》、青海音协艺术团带来的《像宝塔一样的雪山》、越南中央歌舞团带来的《大林傍晚》等等,或是静谧的湖、奔腾的河、辽阔的海,抑或是飞翔的鸟雀,奔腾的牛羊,自然美景和世间生灵在歌声中尽情展现他们的灵性,以及他们在苍穹下共享自然的和谐之态。

  当山西男歌手 “那是个谁”的歌声还在观众耳边萦绕,拨动人们心弦的时候,蒙着红盖头的新嫁娘唱起了哀伤的《哭嫁》歌,尽诉对父母家人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担忧。中国音乐学院爱乐合唱团将一首《灯碗碗花开在窗台》唱得缠绵悱恻,荡气回肠。在富于教堂仪式感的《绿色的芸香》响起时,立陶宛的姑娘们以圣洁缥缈的歌声安抚了沉浸在“寤寐思服 辗转反侧”情绪中的恋爱男女们。最后,罗马利亚的歌手们以一曲欢快的《美丽的姑娘》结束了这组“爱情恋歌”,中外男女对爱情的不同解读和诉说,让歌剧院内充溢着浓浓的温馨情怀,软化着现代都市人的心灵。

  安静而甜蜜的“爱情恋歌”之后则是欢快活跃的“生活欢歌”板块。身着白衣蓝裙的捷克姑娘们和穿着红色上衣的帅小伙跳起热情的《卢热那狂欢》,旋转的舞裙和明媚的笑脸让人们想起了他们在乡间自由歌舞的场景。由韩国国立民俗国乐院带来的歌舞《汉江水打令和长鼓舞》则为观众们再现了汉江边人们的劳作起居场景,以及其淳朴真挚的情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