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民歌音乐周落幕 歌手共唱友谊地久天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19  新浪娱乐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歌剧院、音乐厅和戏剧场共上演了22场音乐会,观众们在这里同来自国内外的民歌表演者们经历了44个小时的民歌浪漫之旅。在这一旅程中,观众与表演者心灵共通,情感交融,有着许多感人的画面。当来自乌克兰的“敖德萨珍珠”合唱团以他们清澈的声音唱起《卖汤圆》和《蜗牛与黄鹂鸟》的中国歌曲时,在场观众都为这一珍贵的“特别礼物”沸腾了。当来自贵州黎平侗族大歌艺术团的歌手们以歌声演绎他们“饭养身 歌养心”的独特习俗时,场内热情的观众为他们送去了自己的礼物。

  新闻发布厅、艺术资料中心和花瓣厅三大公共空间在本次民歌博览音乐周期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开放的空间,50元的亲民票价,这些来自国内外的民歌表演者们超越语言、文化和国界的歌声将国家大剧院这一艺术殿堂点缀得更加富于生活气息和艺术美感。在民歌博览音乐周期间,三大公共空间的民歌展演活动共接待了近6000余名中外游客。10月4日于艺术资料中心表演的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更是以其歌声吸引了不少观众,场内一再增加观众坐席,演出结束后,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歌手们返场加演了三首曲目,观众们仍然意犹未尽。

  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的活动形式更是使得本次民歌博览音乐周有着不一般的“人缘”。在有着上百支各种类型的群众文化团体的西城区,获得过青歌赛银奖的格桑顿珠以其藏族人特有的演唱技巧演唱了歌曲《神鹰》,这首反映藏族人民生活和文化的歌曲由著名表演艺术家胡松华作词、作曲,歌手的精彩表演和浓郁的民族特色马上征服了在场观众。北京化工大学则将专场音乐会献给了此次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志愿者们,这些年轻学子随着欢快的音乐旋律轻轻摇摆,现场气氛热烈而感人。

  太多的回忆,太多精彩的瞬间,“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期间,38支表演团体,近1000名民歌表演者留下了最美的歌声、舞姿,带走了令人难以忘怀的友情。最后,在江苏团的带领下,一首《友谊地久天长》在中外民歌表演者中以不同的语言唱响,台上的歌手们相互致意,拥抱告别,台下一片依依不舍之情,歌剧院内洋溢着世界民歌大家族的团结歌声。

  至此,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完满落下帷幕。同时,主持人正式宣布,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将在两年后再次举行。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是国家大剧院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致力于聚集世界各国最优秀的歌手,荟萃世界各民族最优秀的民歌,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世界人民共享人类文化的共同遗产。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也成为国家大剧院为实现其“人民性、国际性和艺术性” 的宗旨而进行的积极努力和实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