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 故事 我们”主题摄影展10月15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29  新浪音乐
“许巍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10月15日开幕

参展作品《洱源茈碧湖》,作者:宋东风,记得许巍说起大理,言语间是无限的向往,他说大理太美了,于是我也去了

“许巍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10月15日开幕

参展作品《光》,作者:钟志华(香港),现实与想象分不清楚,不曾看见的看不见,悬在心上的没说出来,说出口

“许巍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10月15日开幕

参展作品《时光漫步》,作者:Rraay,不是每段经历的“时光”,都能这样可以自由呼吸,享受阳光,记忆在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总是最长,留恋漫步

  新浪娱乐讯 许巍(听歌)在加入“金牌大风”(前身EMI)后每推出一张作品,唱片公司都会精心筹备一次与众不同的发布形式:2004年的创作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唱片公司特别企划“绝版青春”的概念,邀请了397位手中握有和许巍同样青春证据的目击证人一同在北兵马司剧场上映了一场纪念青春岁月的小型演唱会,当天空前的成功不仅让来年工体的“绝版青春”演唱会实现了原创乐坛最光荣的音乐梦想,也让“绝版青春”成为了许巍最具标志性的品牌;2006年的老歌新唱专辑《在路上》,当公司有趣的发现在许巍历年给其他歌手的创作中有一半以上的歌曲都是为女歌手创作的,所以特别以“许巍音乐的女性朋友”为主题,邀请到与许巍曾密切合作过的叶蓓(“许巍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10月15日开幕 听歌 blog)姜昕(blog)希丽娜依(听歌 blog)一起在现场分享曾经跟许巍合作过的音乐经历及感受,从而让彼此之间的音乐合作延伸出更深的意义。而2008年10月15日即将发行的全新创作专辑《爱如少年》的发布,“金牌大风”企宣团队在讨论后,决定再次突破常规以主题摄影展的形式展开,配合专辑所要阐释的对“少年之爱”的追念,与此同时,将这种主题扩大至所有曾经深受许巍音乐影响过的朋友来共襄盛举,共同回敬大家曾一起经历过的整个少年时代。

  据“金牌大风”今天透露,即将在10月15日举行的“许巍·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现在已经进入到最后筹备阶段,所有参选作品都已确定,在这次由数百人参与的上千余副作品中,有来自于学生、白领、媒体从业者、自由撰稿人、私体营业者、老板、职业乐手及摄影业内资深的摄影师等多方位人群,作品质量上乘。但因活动布展场地有限,则只能选择一百余张优秀作品参展。在这次的照片挑选中,则是经过严格的专业认定及文字主题筛选来竞选作品。许巍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抽空提前欣赏了其中的部分作品,并表示大家的参与让他很感动,很多作品都让他印象深刻,并表示:“能与听过我音乐的朋友以这样的方式相聚,有幸换我来欣赏他们的作品,我很期待这次的摄影展。”

  在由数百人参与的摄影作品中,有更多来自于非专业摄影领域的爱好者,很多人在来信中表示说:“看到‘许巍·故事·我们’摄影展的消息,真的很激动,因为长时间以来都是许巍的音乐在感动我们,这是一种单方面的传递,但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有机会对他的音乐及本人给予回应,因为他的音乐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有故事发生,所以想要表达!很希望自己能够入选,能与许巍有面对面的机会。”作品《洱源茈碧湖》的作者,许巍故乡西安的资深媒体人宋东风在作品里附注:“因为一直听许巍,他去过的地方云南,大理、丽江,都曾出现在他的歌词中,因此自己才非常向往,于是也去了那里,感受到那里美丽的风光。也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许巍在看到《洱源茈碧湖》后惊讶的说:“这个地方我也拍过,真的是很巧的事情!这张照片拍的很美。”而其他一些作品如《时光漫步》、《光》等也受到许巍的特别赞誉,他说:“《光》看起来很像是一副电影,一部关于人在旅途的电影。”

  据悉,目前被确定的百余副作品已进入到最后的制作和装裱阶段,布展等工作也在紧张地筹备当中,摄影展将于10月15日当天准时在北京开幕,唱片公司也欢迎所有喜欢许巍音乐和受过许巍影响的人到场参观,共享盛举!

  “许巍·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

  展览时间 :2008年10月15日 10:00—18: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草场地46号B(机场辅路)娑罗花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