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 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4:11  新浪娱乐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再现搞怪造型 与赵宁合影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与小浪抱枕合影 滔滔不绝 现场爆笑 看我的剪刀手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聊点正经的 特别来宾很震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华健遭歌迷“算总账” 逼着要兑现承诺(组图)

新浪娱乐讯 9月20日周华健(听歌)在上海完成了今年巡演的首站演出,现场他一改“话痨”作风、唱足3个小时,而且还翻唱了《天黑黑》等经典曲目。周华健11月在北京登台时将翻唱《橄榄树》,他说正是这首歌带自己走进歌坛。10月17日下午13时,周华健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了更多北京演唱会上的惊喜,欢迎网友点此留言。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

  11月21号快来了,那天你准备做什么呢?我先要透露一下,我要去一场我期待了很久的演唱会,那是谁的演唱会?你是不是也能够告诉我答案,那就是华健大哥的,等了好久,终于来了,我们今天欢迎华健大哥。(笑)(鼓掌)

  周华健(听歌):谢谢,宁儿你好。

  主持人赵宁:不好意思。这次来北京开演唱会,本来大家都挺期待的,一场,大家抢票抢疯了,结果前几天来发布会说还要加演一场。

  周华健:要谢谢支持、帮助我的朋友。身为一个歌手最喜欢听到的有一些字眼,待会儿再说,比如说是加场,11月21号原来有一场,现在多加一场22号,听到这个字眼很高兴,知道还有什么字眼我们喜欢听。

  主持人赵宁:获奖、专辑大卖。

  周华健:比如我睡眠不足,眼睛有很多血丝,当人家走过来说“你好红啊”,“好,没问题”(笑),这都是我们很喜欢听的。有一些特质。

  主持人赵宁:怪不得大家说听到华健大哥的演唱会,不仅能听到好听的歌,还有幽默的天分。今天要谢谢你,因为让网友朋友再多一次机会听你唱歌。

  周华健:真的很难得,很多很多事情是需要我们用时间经营的,我交了一些朋友,慢慢慢慢久了,大家知道我的个性,确定我的为人,我就有了这些真正的好朋友。很显然,我在过去的岁月里慢慢慢慢累积,我现在在北京开个演唱会,朋友们的支持、朋友们的信任,甚至可以让我多加一场,那样的累积让你看到成绩,一块儿高兴。我还很舒服的有一件事情是,这次我整个演出的舞台,包括我们的内容各方面,应该是有史以来可以超越之前我办过所有演唱会的。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了,这次是一个屋顶演唱会,我想一下,脑海浮现出是一个怎样的样子。

  周华健:原来的构想,十几年前我就想,我希望是一个旧式的五层楼高旧房子的顶楼,刚好五楼的那一层就是一个舞台。还有一些窗,还有衣服晾,还有旧的霓红灯,坏掉两个,在闪。屋顶一直其实对我来讲,看王家卫的电影就知道,其实是很浪漫的地方,可以跑到屋顶去呐喊,跑到屋顶抱怨家里太小,跑到这里逃避,晚上到这里看星星许愿,跟流行歌有关,我们小时候其实有的时候蛮戏剧性的那些举动,可能是电视剧影响我们,可能是流行歌影响我们,很想把这种感觉带来。我相信其实除了我小时候有,应该很多人小时候都有过同样的经历。如果不是屋顶,可能就是家里的阳台,或者是公园的角落,总有一个秘密基地。

  主持人赵宁:小的时候屋顶就是你的秘密基地,听说那时你经常到屋顶看一些星星,经常梦想飞上……(笑)

  周华健:看到飞机,这次也有,看到某一首歌的时候,远远有一部小的飞机,现在技术做到了,十几年前想到,但是技术做不到,现在很好,有很好的LED银幕,或者是小小的飞机从天空飞过,唱到某一首歌的时候,开始有流星,有流星雨。

  主持人赵宁:好浪漫。

  周华健:而且现在技术能做到。特别是在北京能够加场,我很放心,大家可以来看,我不会担心大家来以后会觉得干吗呢?几十岁的人在干什么?应该不会,应该看得到我们的诚意。

  主持人赵宁:刚才在我们聊天一开始的时候华健还特别提到这是对他来说意义特别不一样的演唱会,因为本身我们也会有顾虑,作为一个歌手来说你的演唱会太多了,怎么样能够让你自己首先能兴奋起来,觉得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其实是最重要的。

  周华健:没错,没错。我曾经用一个方法来形容我读书的时候考试,我都花很多时间念书,可是成绩很不好(笑)。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我并不是唯一的一个。

  主持人赵宁:要花很多时间吗?

  周华健:真的花很多时间,可是很不知道重点在哪里,不太懂得去分类、去消化我所学的东西,不太懂得,蛮笨的。

  有时候在某一刻,我会特别觉得每一页我几乎都懂了,都很清楚,那种信心,我希望在演唱会前有这种感觉。当然我进去比如考98分或者是100分,当然也有这样的经验。这次演唱会我也有这种感觉,已经温习了,里面所有东西完全掌握,我要做一个很精彩的演唱会,我有这种信心。

  主持人赵宁:因为9月份已经启动了今年的巡回演出,之前走了很多站,包括去了上海。

  周华健:接下来有南京,也有深圳,明年年初还有一些,台北也会办。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成龙铁定会邀请 幸福地聊起儿子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回忆助理时期 齐豫的大耳环 那耳环可大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每一个地方,因为本地的文化特色不一样,歌迷的反应不一样,所以华健很有心思去加了一些特别的桥段。北京演唱会之前发布会大家问了你,你就是那种铁嘴铜牙始终不透露。

  周华健:因为当时让大家蛮震惊的(笑)。我们特别安排了很多,比如我的部分,其实大家来都会了解。特别来宾部分其实我们到时候会蛮让人家震惊的。比如说成龙(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听歌 blog)已经不震惊了,成龙如果在北京的话,我也一定会请他来。

  主持人赵宁:SUPER BANK一定会来吗?

  周华健:应该很有机会来,都不是我想的很震惊的原因,给我留一个秘密武器吧。(笑)

  主持人赵宁:好像还没有撬到一些新的东西。

  周华健:有的,有的(笑)。

  主持人赵宁:北京演唱会当中大哥透露会有很多他对于新北京的一些感受,因为你现在算是半个北京人了。

  周华健:没错,没错。我买了房子,常常来,甚至其实有一段时间是想直接搬来。反正跑来跑去,如果要动的话,把一些基本的东西配备,我还是需要时间。还没有做这件事。

  主持人赵宁:北京吸引你的地方,你自己感受到的北京有什么变化?

  周华健:我其实从奥运前,我们跟几个朋友在聊天,我说奥运对我们来讲是什么事,假装很爱国、爱民。奥运当然是一百多年来的梦我们要实现,这不用讲。奥运这次做得非常出色,花费了很大的投资,物力的投资不用讲,人力的投资。包括我当时专注在志愿者上,志愿者做得非常成功,很多国外的代表来微服出巡,不让你知道我是谁。看到志愿者的帮忙,他们回去愁,比如英国愁的是我们可能有钱办成那样,我们可能有人办成那样,我们可能有创意办成那样,可是老百姓那种自动自发的这一块,我们怎么办呢?这是很微妙。

  我们聊奥运只有16天,奥运结束了以后要留下什么?留下我们眼睛看得到新的建筑物、两栋大楼吗?这是空的。重要的是我们当时都已经在说,我们其实要继续奋斗,能不能把北京或者其实全中国已经跟世界接轨了,接下来我们要去扮演一个国际城市我们应有的度量,应有的一些礼貌、功德心等等。很显然奥运之后,这些东西都留下来。

  我们今天早上,我先去做了另外一个访问。我先去到一个大楼,一个管理员,一般先吵架才开工。车怎么停这里,不能停那里,不能转弯,两三句话可能好好说。当然我们前面的问题好像要来了,可是一到一个结骨眼,你听我讲清楚,因为什么原因你必须怎么弄,然后祝福你有一个美丽的早上,跟我们这样讲话(笑)。国人的常识很重要,一样是16个字,四个标点符号,就把你的情绪搬进去,最后就变成2万字的吵来吵去。20个字好好说,说完大家高高兴兴,一个充满阳光的一天,管它是不是刮风下雨,但是我心里面就充满阳光,我要的就是这个,我看到很多这样的场面。

  主持人赵宁:奥运给我们留下很多财富是无价的,不是能够简单衡量的,当然也留下好多好听的歌曲。这次演唱会我们会跟很多很多朋友一起来合唱华健大哥特别为奥运所创作的歌曲。

  周华健:我当时其实投稿报名志愿者的招募歌,我写了一首歌叫《我是明星》,还找了林夕填这个词。我后来参与了很多其它歌曲的演出。这次奥运里边其实我喜欢的一共有三首歌,当然其实比如说90、95分的歌有10多首,95分都有十几首。我最喜欢的也不是100分,我最喜欢的是三首歌,一个是《北京欢迎你》,写得非常非常好,好到什么程度?好到我希望是我写的(笑)。哎呀,怎么不是我写的(笑)。北京欢迎你真的很棒很棒,很温馨。小柯(听歌 blog)的曲,林夕的词,其实也变化万千。我家有万年青,不是别的花。我们的历史悠久,我家种着万年青,开放每段传奇。你要看清朝、明朝,都有。很丰富的历史,词曲非常好。我都喜欢。另外,在奥运当时演出的刘欢(听歌),他和莎拉??布莱曼,合唱的那一首“我和你,在一起(哼唱)”非常好听,当时整个氛围,你发现每一首歌进去都是破坏的,只有那首歌是对的,真是太棒了。还有一首歌,当时志愿者结束的时候,我、成龙、刘德华(周华健个唱特别来宾很震惊铁定邀请成龙(组图) 听歌)、刘欢四个被邀去唱了一首《难说再见》,这个歌一起来,当时很辛苦的志愿者,志愿者里面有几个,奥运从一年前开始,他们已经是,他们是高血压现场昏倒三次,这么卖力捐献自己的能量,可敬到这个程度。“难说再见,你的微笑遗留在我眼前(哼唱)”,哭呀,哭呀,我们都是很皮毛的志愿者,眼泪都忍不住。奥运里这三首歌,我太激动了(笑),对不起。

  主持人赵宁:没有,能够分享到你的一些感动也是我们很快乐的事情。所以说到这些歌曲的时候,我们就很关心演唱会上会带来哪些经典好歌。

  周华健:我自己的歌肯定会有。

  主持人赵宁:每一次演唱会选择曲目都是一个很头疼的事情,一定会挑每一个阶段对你来说最有意义的,还是挑选大家都非常熟的?

  周华健:我们经常分两类到三类,一个是有些歌我一定要唱,当然还有夸张到忘了唱(笑),年纪太大了(笑)。

  主持人赵宁:大家会提醒你的,你不会忘掉。

  周华健:举例《明天我要嫁给你》、《花心》、《孤枕难眠》。我们当时有一个名称,没有火的歌,用来上诉的歌,其实是很好听的,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没火。可是这一次屋顶演唱会,其实并没有这些困扰,悲伤的歌插在什么地方安排得很好。这次是要从我的少年开始讲起,少年期的时候我听到什么歌,什么歌使我感染到音乐的美妙,音符很像一把钥匙,解开我一个一个锁,释放了什么情绪出来,有些是跟着唱的那种高昂,有的是躲在被窝里哭泣悲伤的情绪,为什么音乐可以这样子呢?当然加上歌词,加上唱的人表情、感情。从我童年开始到底什么歌影响我。这些歌同时在别的地方,在世界另外某一个角落,它在影响别人。我会从我少年开始,比如到我的青春期,然后到我的青年期,这些歌都一直陪伴着我。我长大了,我居然有幸走进了这一行里面,我的某一两首歌可能也影响人家,这样子演变过来。

  其他人是也听歌,也很爱歌,可是他后来进了别的行业,生命的流程他要怎么走法呢?我相信这个演唱会应该能够提供这样一种牵引,让每个人都去神游一下,应该做得到。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曾经影响你走入音乐这个神奇世界的那首歌来自于齐豫(听歌)

  周华健:应该是影响很多人的那首歌《橄榄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华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