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19  南宁日报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毛阿敏牵手小朋友出场 张也豪迈激情献唱 张韶涵成熟造型亮相舞台 中外音乐家齐聚南宁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民歌成南宁品牌 回首十年民歌路 沙宝亮登台演唱 韦唯带动现场气氛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花儿乐队激情舞台 主打民族风情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南宁民歌节记录明星与民歌悠悠十载情(组图)
诸路歌手系数亮相 韩磊带来不变好声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每年的金秋,我们都以民歌的名义相约南宁,以歌会友,以舞传情,这样的季节已经走过了十载。无论是国外的大牌明星,还是国内的民歌歌手,都会准时出现在“大地飞歌”舞台上,倾情演绎具有浓郁风情的民歌。可以说,他们是民歌节十年的参与者与见证者。

  昨晚,在演出的间隙,记者在后台采访了参加“大地飞歌·2008”的部分明星。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民歌节十岁生日的祝福。

  外地歌手篇:

  齐秦齐豫:民歌节更具国际化

  齐秦一脸疲惫也不能掩饰浪子的气质,齐豫一身类似波西米亚风格的衣服,给人一种淡定的感觉——即使在人群中,你也能马上发现他和她。当被保安、经纪人团团围住的齐秦、齐豫答应接受采访时,记者兴奋不已,激动得几乎问不出问题了。还好,善解人意的齐秦解了围,表示这已是他第二次参加“大地飞歌”晚会了。“今年晚会的场面很大,灯光、舞美效果非常漂亮,还有交响乐队表演,很多东盟的朋友也来参加,看得出‘大地飞歌’更具国际化水准了。”齐秦还透露,他的自传《我心狂野》日前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引进出版,限量发行3000套。“1994年和1997年,我就出版了《边界手记》和《我心狂野》两本自传,前者是关于我在上世纪90年代初新疆之行的游记,后者是我青春的纪实。当时,这两本自传只在台湾发行,且数量有限,所以大陆能读到这两本自传的歌迷并不多。为了回馈大陆铁杆歌迷,于是决定在大陆推出限量版自传《我心狂野》。”

  当齐秦回答记者提问时,齐豫安静地坐在一边,微笑地看着弟弟。当被问及是否听过广西山歌时,齐豫坦白地回答:“不知道。《藤缠树》这首歌被收录在音乐大典《印象·刘三姐》中。其实张艺谋导演让一个土生土长、不知道刘三姐的台湾人来演唱流传广远的《藤缠树》是很特殊的一件事,这也是我的一种荣幸。我觉得《藤缠树》是一首真正来自山野的声音,大概广西的民歌都是这样来自山野的吧。”

  当晚,齐豫身着白色服饰吟唱着空灵歌声缓缓现身,齐秦以浓重金属味道沧桑登场,立即成了全场的焦点,两种不同风格的声音在《藤缠树》里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全场沸腾了。

  吕薇:民歌节的文化影响力巨大

  “规模越来越大,手法越来越高科技,节目既民族又时尚,与东盟文化的交流更融合。”这是吕薇对民歌节10年的总体评价。吕薇说,她是民歌节最好的见证者,这么多年来,她亲身体会到了民歌节为南宁城市的开放与发展作了许多贡献。“民歌节所承载的文化影响力和能量是巨大的。一个城市有这样一个品牌,她的发展前景是非常辉煌的。”

  吕薇常年来活跃在全国各地舞台,在她看来,很多和她一样的歌手都十分向往、重视民歌节晚会,把“大地飞歌”作为个人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大家会在每年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打听当年的“大地飞歌”什么时候演出、导演是谁等情况,好早作安排。如果与其他晚会冲突,他们通常都会选择放弃其他晚会,直奔“大地飞歌”。“你看,我这套衣服就是专门为参加今年晚会制作的,因为我演唱的是一首泰国民歌《相思河畔》,这套衣服就是带着一点泰国民族风格的。”

  吕薇还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说明民歌节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已经产生的影响力。“我来南宁之前去看一位北京老中医,他问我准备上哪儿演出,我说南宁,他说:‘哦!就是办民歌节那地儿,不错不错!”作为一位多年前就开始参加“大地飞歌”演出,已经成为民歌节“常客”的民歌手,吕薇为这种影响力感到欣慰:“你说,一个北京老中医,离南宁那么远,民歌又离他的专业那么远,他都能知道南宁、民歌节并且称赞它,这多不容易啊!”

  沙宝亮:期待听到更多优秀民歌

  沙宝亮是南宁市民的老朋友了,“我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民歌节了,每年的民歌节都特别精彩。民歌节成了一个标志,提到民歌就一定会想到南宁。同时,南宁人民很热情,每次我都受到热烈欢迎,我很喜欢这里。”沙宝亮一开口,就把南宁人民、民歌节大大地夸了一遍,“我刚上台表演,感觉调度花费了很多心思。因为我是面对观众表演的,没有机会看到身后的舞美设计,但从灯光、整体效果来看,感觉今年的舞台设计特别漂亮。

  沙宝亮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歌手,为了自己的艺术追求,也为了观众对他的殷切期盼,他努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因此他从不轻易打发任何一场演出。他更是把民歌节看作是一次重要的演出,非常认真地做了准备。“这次我演唱的歌曲《美丽时光》是一首非常有中国味道的民歌。当知道这首歌是专门为南宁、为这次民歌节创作时,我觉得特别高兴。”

  民歌节走过了10年,沙宝亮也深有感触。“中国民歌需要这个平台,世界民歌也需要这个平台,民歌节把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民歌交流在一起,展示出灿烂多彩的文化。我期待今后能在这个舞台上听到更多没有听到过的民歌,更期待音乐家去探索、创作更多更具国际化的民歌。”

  张娟:音乐圈对民歌节评价高

  张娟曾与陈春燕合作过,在2005年《大地飞歌》晚会上合唱《采茶歌》。今年回到这个舞台上,演唱东盟国家新加坡的民歌,她感觉又熟悉又新鲜。

  张娟告诉记者,国内音乐圈对民歌节的评价非常高,认为其经过10年的发展,在反映历史文化方面有深度,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有高度,对艺术本身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宝库,里面有经典的歌曲、优秀的新歌,还能多国合作,做成一台给全世界看的晚会,这样的演出规格非常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