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坎耶-维斯特:中国让我感觉很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46  新浪娱乐
对话坎耶-维斯特:中国让我感觉很温暖

坎耶-韦斯特

  新浪音乐讯 11月1日,当今乐坛最炙手可热的说唱歌手和制作人坎耶-韦斯特将登陆北京开始其中国巡演。在他即将到来之际,他想中国乐迷敞开心声,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的无限向往。

  坎耶-维斯特您好,首先祝贺新专辑《808s & Heartbreaks》的成功发行

  Kanye West(以下简称KW):我非常喜欢这张专辑,我相信这张专辑中的一些音乐可以穿透你的灵魂,这也是我现在的目标:赋予音乐本身一定的文化意义。这些音乐随时陪伴在你的身边,你可以在家中,在广播中欣赏,在你经常去的酒吧中,你都可以听到这些音乐。

  你认为中国的青少年能够读懂你的音乐么?

  KW:我觉得他们一定会和我的音乐产生共鸣,音乐只是一种旋律,这种律动和音符可以穿越性别,穿越国度,穿越种族,穿越一切,音乐是一种世界语言。

  你10岁的时候在南京度过了一年。这次来中国有没有想过故地重游,再去看看当年成长生活的地方呢?

  KW:恩,那是肯定要回去的。在中国的那一年中,我一直和我的母亲在一起,她在家中为我传授文化知识。我当时也上学,但是成绩并不是很好,后来就离开了学校。在我的母亲为我辅导之后,我顺利地通过了考试。那是一段非常温馨的岁月,这也是我想来中国的很大原因。我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热情,找回了童年时光的感觉,仿佛又听到了当年依稀的笑声。我想这是我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温暖记忆。

  现在很多媒体都关注HIP-HOP音乐的负面消极影响,你认为你的音乐能够独树一帜,并且改变周围人们对HIP-HOP的这种看法么?

  KW:我的音乐反映的是真实生活,这种真实生活是建立在“真实的人”这一层面上的。我非常希望这种音乐能够拓展人们的思想,使得大家看到生活的积极一面,并且为之奋斗努力,所以我并不喜欢充满着杀戮与血腥的音乐。我想让人们相信,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超越自己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Nas曾经说HIP HOP已经死亡,但他最近讲到,你是HIP HOP的复兴者,你怎么看这件事情?

  KW:我没有权力评断自己是不是“复兴者”。但就我个人来讲,每天穿梭于工作室和录音间,尽可能地做出最完美的音乐。我还非常喜欢把大家叫到一起,比如Nas和Jay这样优秀的说唱艺人,我们在一起探讨音乐时非常开心。

  在即将来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你非常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

  KW:我在几年前认识了奥巴马。我认为他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如果奥巴马入主白宫,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KW:不仅仅是对我个人意义重大,对很多人都是如此。在世界这个大舞台上,美国急切需要一个新的形象。我认为,美国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处理好公共关系。现在我们的国家在全世界的公共形象并不美好,我们需要一名出色的领导使得美国人们重新仰起头,面对世界。我认为奥巴马可以做到这一点,可以带领美国人民走上新的生活方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坎耶-韦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