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7:15  新浪音乐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唱自己的歌比什么都重要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刚出道时的陈绮贞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十年前的“少女标本”陈绮贞、吴佩慈、李心洁、徐怀钰,谁都没想到,笑到最后的竟然是看起来最没商业价值的陈绮贞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让我想一想》
1998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还是会寂寞》
2000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吉他手》
2002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华丽的冒险》
2005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demo 1》
1997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demo 2》
2002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精选 1998-2005》
2005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失败者的飞翔》
2008第二件事:坚持,态度决定一切!

  米卢走后,丢下一句“态度决定一切”给中国足球思考了6年,可是中国足球还是那样在地下不生根不发芽,还牛气冲天的喊着奥运口号:力争前八,最后一跟头栽了个——谢亚龙下课!陈老师不一样,没搞过官僚,没玩过商业,胡来就胡出了个红翻天。

  摒弃公司,用她的话说,即使空间足够自由但仍会不太喜欢繁复的公司流程,她用一种近乎逃离的方式追随着自己理想的自由,这是摇滚乐的精髓之一,所以她说她热爱摇滚乐,热爱张楚,热爱崔健,热爱窦唯,这一点不假。她只是没有采用大声的摇滚乐表达,她的木吉他其实很摇滚,很洒脱,约翰·列侬,埃里克·克莱普顿早早的就出现在了 Demo3 里。

  人说陈绮贞宛若天使,这样的比喻其实有些拙劣,天使过于平和,而陈绮贞有刚烈的一面,尽管她的歌里没有过多的暴露这个优点。《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或许并不应该简单的当做一首情歌,更像是一篇理想主义者的共勉词,是的,陈绮贞绝对是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理想总是让人变得偏执甚至不顾一切,但没有理想又何以谈得上思想独立?亲爱的偏执狂们,陈老师自己就是一个偏执狂,她能不爱你们么?了解陈绮贞的文艺青年们是知道的,对于民谣歌手的头衔,陈绮贞是不满意的,但也不介意,只是被人框住了,不自在。不过她不骂人,不是教养高低问题,只是脾性使然,你不能指望她像崔健那样语出惊人弄得鸡飞狗跳,但她是的确是个崔健的崇拜者。唱片可以包装,形象可以包装,可谁也没本事包装态度,陈绮贞一直都是一个在媒体面前表现得很本色的人,上台领奖可以全然不顾台下评委的感受,说出“我不是最好的歌手,我只会唱自己的歌”,脾气不好的评委说不定会给他一个下马威,那又怎样?态度重要还是利益重要,用她自己的话说,不这么唱歌,就不是自己了!谁说我不摇滚了,天黑来了请闭眼,同样的,陈绮贞来了请闭嘴。

  媒体观察: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谁都会说,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尤其是在“销量论英雄”的流行乐坛,报表几个百分点就足以压垮一个歌手的梦想。所以,像陈绮贞这样能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个人风格的歌手委实令人尊敬——很多当初卖得比她好很多很多的主流歌手如今早就不知所踪了。陈绮贞用实际行动证明,梦想成真其实没那么难,坚持是唯一的诀窍。当然,能力、努力和运气也必不可少。

小调查:坚持你会不会?

我会
我不会
我想学
我不感兴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陈绮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