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涉嫌聚众斗殴被批捕 已移交北京检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9:23  新闻午报
臧天朔涉嫌聚众斗殴被批捕已移交北京检察院
臧天朔酒吧外景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知名歌手臧天朔被抓的消息昨天引起媒体强烈关注。北京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昨天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该消息。警方披露,臧天朔因聚众斗殴于8月底被警方抓获。9月28日被正式批捕,目前该案已移交北京市检察院进入司法程序。

  臧天朔众好友昨接受采访,对此事震惊之余一律封口。

  【涉嫌罪名】

  与多起聚众斗殴命案有关

  据透露,臧天朔被抓的原因与5年前一起发生在廊坊引发命案的聚众斗殴事件及多起其他涉黑恶性事件有关。臧天朔在北京开有一家酒吧并雇佣了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恶势力团伙。

  2003年,河北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起因是当时在廊坊开酒吧的孙某与合伙人发生利益冲突,从北京找来了一批东北人与对方在火车站大打出手并造成一人死亡,而这批东北人的幕后老板正是臧天朔。

  在今年年初,北京发生了一起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肇事车内一名东北男子自称是“臧天朔的人”,并不断地托人托关系来影响正常办案。此外,臧天朔的一名“马仔”今年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并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调查后,臧天朔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另据透露,臧天朔涉嫌的聚众斗殴不止廊坊一起,其手下的团伙与北京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近期发生在北京市通州区武夷花园的一起斗殴事件,幕后人物也被疑是臧天朔,而此次与其一同被拘的还包括他乐队中的两位成员。

  【最新进展】

  已移交北京检察院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值班民警确认了臧天朔被捕的消息,同时告诉记者,北京市检察院已经正式批捕臧天朔,涉嫌罪名是聚众斗殴,此案目前正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审理。

  至于臧天朔属主犯还是从犯,该民警表示,“警方能公布的就是这些内容,再具体情况请问检察院。”对臧天朔目前的情况,该民警表示,因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因此具体情况得询问北京市检察院。目前,北京市检察院未对案件作任何回应。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臧天朔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已经有一段时日,目前被羁押在北京东城区看守所。不过北京市公安局对此称不便透露,只透露将根据具体审理情况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

  对于臧天朔是否“涉黑涉恶”,昨日北京警方未作出正面答复。但据知情人透露,臧天朔于今年8月在京被采取强制措施时,警方的理由为“涉嫌刑事问题”,截止目前,相关证据可以证实其“聚众斗殴”事实,但并不能完全证明臧天朔就是“黑帮老大”, 其涉案的真正原因极有可能因为“包庇犯罪嫌疑人”。

  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9月底对臧天朔批准逮捕的是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不过昨日市检二分院有关人士并未直接回应是否批捕臧天朔,只是表示臧天朔“是否涉黑我们还不掌握”。

  【抓捕细节】

  在小区门口被便衣带走?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了有关臧天朔被捕的细节。其被捕情况目前存在两种说法。有消息提到一则发布于今年9月的帖子,称大约今年8月底左右,臧天朔因涉嫌窝藏凶杀嫌疑人,在自家小区门前被多名便衣警察带走。据悉,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节目曾特别就此消息向北京警方求证,警方并没有否认。

  另有说法称,臧天朔是在廊坊被北京警方带走的,具体侦办是由北京警方办理。廊坊市公安局知情人透露,臧天朔是在廊坊被北京警方抓走的,但具体位置和时间不太清楚,而协助北京警方带走臧天朔的应该是广阳分局。对此,记者昨天向北京市公安局求证,警方表示此事因正在司法程序中,细节不便告知。

  进入第二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臧天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