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MYCD”重磅出击 音乐销售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8:01  新浪娱乐
“新浪MYCD”重磅出击音乐销售革命!

新浪音乐“MYCD”界面

  点击立刻体验新浪音乐“MYCD”音乐定制工厂

  新浪音乐推MYCD业务 全新音乐服务不可复制

  新浪娱乐讯 在推出新浪乐库后一年半后,新浪音乐再次推出“MYCD”业务,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式”音乐销售模式出现。相对新浪乐库在广告盈利模式上的前瞻性,这次新浪音乐“MYCD”的推出,更具开拓性。这将打破传统的音乐消费观念,使音乐爱好者得到真正的买卖“自由”。

  何为“MYCD”?

  顾名思义,新浪音乐“MYCD”就是一个可以让用户根据个人喜好定制个人CD的开放性平台,只要你喜欢,任何歌手的歌曲都可以选择收录到你自己的列表里,制作成CD来播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个人CD。

  而这个定制过程,只要登陆mycd.sina.com.cn/就可以轻松完成,其程序比在其他电子商务网站购物便捷许多。

  业务基础及特色

  新浪音乐“MYCD”的推出,主打用户自主牌。现如今,网友在网上实现个人播放列表已是再便捷不过的事情,而可以定制跟个性播放列表一样的CD,还是革命性的第一次。这标志着新浪音乐从媒体服务、在线音乐视听、无线音乐定制的一站式服务,拓展到了实体CD定制的全套服务。

  新浪音乐“MYCD”的基础是中国最大、最全的正版音乐曲库(新浪乐库),近百万首的合法音乐版权保障了用户的选择性,与世界同步的视听发布、90%以上的新歌首发率也保障了用户最新、最快的选择。不管是喜欢麦当娜、布兰妮还是张学友、S.H.E,都可以第一时间在曲库里找到,而且现在开始,你就可以通过新浪音乐“MYCD”以最快的速度定制为自己的CD,实现真正的音乐自主。

  首家音乐“超市”的诞生

  新浪音乐“MYCD”为用户提供了更为节省、高效的高质量音乐消费渠道。虽然单曲已经逐渐成为唱片公司新的营销手段,但仍然无法代替专辑概念。单曲也形成不了真正意义上的实体发行。

  那么,专辑的概念到今天,是用户真正需要的吗?通常大家喜欢一个歌手的专辑,只限于其中的一两首歌曲,最多四五首。而平均每张专辑八首以上的曲目,至少有四五首是被“浪费”的,更严格的说是强行销售给用户的。而很多忠实的CD用户,也因为这种强行销售带来的不便,而退而求其次,使用更为便捷的MP3。这是音乐制造者与销售者走入的误区,因为没有给用户更多的自主选择空间。

  所以说,新浪音乐“MYCD”的出现,是一次音乐销售的革命。她把音乐内容完整的自主选择权还给了用户,由用户自己挑选自己喜爱的歌曲。这个销售的概念其实跟超市是一样的,超市提供N多种商品,而消费者按明码标价,选择自己需要的商品进行选购。

  新浪音乐“MYCD”其实就是用户的音乐超市!这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革命性的,因为音乐用户拥有了一家自由超市!

  拯救行业 造福音乐受众

  今年是CD诞生26周年,在去年甚至更早,业内外就在担忧CD的未来。由于网络技术带来的冲击,全世界CD销量逐年下降,甚至有人预言“CD必死”。无论对于否,CD这个诞生于1982年的音乐播放载体,至今被公认为是最优质的音乐保存、播放手段。

  显然“CD必死”有点过于悲观,即使在网络技术发达到如此程度的今天,网络音乐播放也只是满足快速消费音乐族群。还有大部分真正热爱音乐、追求音乐品质的人群仍然坚持高质量音乐播放载体,让然是CD的忠实消费群体。

  CD销售在中国的现状无法用真实数据说明,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是跟大多数音乐公司叫喊的那样“卖不动”,实际情况是,大部分公司的CD越来越“凑合”了,价格还越来越高了。至少在华友等上市公司公布的报表中,我们清楚地看到音乐唱片实体(CD)销售是在逐年增长的;在南方许多制作“发烧碟”的发行公司活得是非常滋润的。

  其实,不是我们的消费者不买CD了,而是市场没有提供给消费者更合理的消费方式。新浪音乐“MYCD”就是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的,不能预言CD销售能回到15年前,但至少可以肯定这是CD音乐消费者的福音!尹亮/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浪乐库上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