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音乐推MYCD业务 全新音乐服务不可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8:21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推MYCD业务全新音乐服务不可复制

新浪音乐“MYCD”重磅推出

  点击立刻体验新浪音乐“MYCD”音乐定制工厂

  新浪音乐一直致力于提供完善的数字音乐服务,并努力使其成为网民最喜爱的互联网娱乐服务之一。

  近年来新浪音乐一直通过建立庞大而全面的正版音乐库来不断的完善自身的服务,而服务的真正价值并非源自庞大在资源库,真正的价值在于自身所能够提供的专业服务本身。

  真正专业的服务,一定要想用户所想。在庞大的资源库面前,音乐资源可以被无限制的免费复制,甚至网络上也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免费获取盗版资源,因此对于用户来说,不可复制的个性化服务才是最重要的消费体验。

  音乐创作者不可被复制,用户也不可被复制,那么介于音乐创作者与用户之间的音乐作品如何传递,就成为目前最难解决的音乐服务课题之一。若是为了保护音乐创作者的利益而出售含有加密措施的音频文件,就会严重的影响用户体验;而仅仅单纯的出售音乐文件,这种单一的销售服务则远远无法体现“服务”的真正价值。

  新浪音乐最新推出的MYCD服务是一项全新的尝试,可以说是一项在原有的在线收听,收藏的基础上衍生出的全新CD定制服务。用户可以完全自主选择曲目并加以排序,然后自主选择盘面设计图案,制作出完全符合个人喜好的个性CD。

  将在线的数字音乐服务与线下的实际生活更有效的结合,也是近年来数字音乐领域一直在探索的业务方向之一。MyCD业务对于数字音乐领域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尝试。MYCD业务可以更好的突出音乐伴随性享用的特征,使数字音乐服务更好的贴近用户的实际生活本身。

  另一方面,数字音乐领域内普遍认同的服务价值取向是尝试记录并了解每个个体用户的独特性,通过观察其使用习惯而分析其个性偏好,针对其个性偏好而提供相应的音乐推荐服务,使媒介自身的庞大曲库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真正产生不仅对企业,也对用户有实际意义“长尾”,并对用户的个性喜好提供真正周到的服务,有效解决用户收藏以及便携伴随方面的需求。

  可以说,新浪音乐推出的MYCD服务与业内认同的服务价值取向不谋而合。极力突出和体现用户个性特征,并强化其不可复制这一特点的MYCD业务,十分令人期待。贺愉/文

  相关:“新浪MYCD”重磅出击 音乐销售革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浪乐库上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