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他大师首开腔 酷玩剽窃如匕首般刺入胸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58  新浪音乐
吉他大师首开腔酷玩剽窃如匕首般刺入胸膛

Joe Satriani痛心疾首

  新浪娱乐讯 Coldplay(听歌)酷玩(听歌)乐队的抄袭门事件,近日又有了新的进展。“吉他巫师” Joe Satriani(听歌)于上周四正式向洛杉矶法院提交了诉讼书,指控Coldplay乐队的歌曲《Viva La Vida》抄袭了他在2004年发表的器乐作品《If I Could Fly》之后,终于首次打破沉默谈论此事。

  Joe Satriani在接受Musicradar.com采访时,强调如果不是C乐队对此事的忽视态度,自己其实并不想把此事搬上法庭。

  “每个人都认为我心怀怨恨,存心不放过酷玩的小子们,我压根没去考虑这一点。我只是我在做,我作为一个艺人需要去做的事,去保护我的作品,我的心血。在这件事的处理上,我做了许多来避免一切上庭的可能。但是Coldplay乐队对此事一直不表态,也许他们认为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吉他手闹闹就过去了,想就此息事宁人。但是此次涉及到的是我的原创作品的剽窃问题,我认为这不是件小事。并且我想所有人也应该认为这不是件小事。”

  Satriani说他第一次听到Coldplay乐队的单曲《Viva La Vida》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的作品被抄袭了。

  “那感觉就好象被一把匕首直刺入胸膛,疼痛非常。”他说,“再听第二遍的时候,我确定那就是我的《If I Could Fly》。”

  在《Viva La Vida》发行之后,我的邮箱立刻被人们的邮件淹没,他们说:“伙计,你听了Coldplay乐队新歌没有,他们抄袭了你啊。”这么多人都注意到了两手歌曲的相似,我想这是在明显不过了。

  Coldplay乐队至今没有对吉他大师Joe Satriani的言论采取任何回应。

  (袁也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酷玩 Coldplay Joe Satriani 抄袭 剽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