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 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7:54  新浪娱乐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展示新碟海报 与主持人祁又一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主唱孙凌生 吉他手刘韬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贝司手甄洋 甄洋的腼腆发型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带来吉他助兴 孙凌生现场唱新歌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即兴献上现场不插电
兴致高得坐上沙发 孙凌生秀秀戒指 甄洋的发型像墨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年冬天最重要的内地摇滚乐唱片——果味VC乐队第三张专辑《伟大的复兴》12月12日公开发行,果味VC乐队当日做客新浪摇滚频道聊天室,与大家分享新专辑歌曲。在聊天现场,乐队成员现场不插电演唱了新专辑及两张老专辑中的经典曲目,版本珍贵不可错过。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祁又一。今天来到我们摇滚频道聊天室的是大家万众期待的果味VC乐队,今天他们发行了这张唱片“伟大的复兴”,现在跟大家见个面,打个招呼。

  果味VC:大家好,我们是果味VC乐队。

  孙凌生:主唱孙凌生。

  刘韬:吉他手刘韬。

  杨林:鼓手杨林。

  甄洋:贝司手甄洋。

  主持人:今年果味VC这张唱片都听了,大家估计马上也能听到,咱们孙凌生给我们展示一下这张唱片的装订什么的。

  孙凌生:这张唱片我们制作,从编到制作一共花了三年的时间,从很早就说要出,拖了很长时间,因为我们花了很多功夫去制作,其实我们在07年中间的时候,我们把很多歌都删了,重新加一部分歌进去,然后非常不容易,在08年的12月12号终于发行。

  主持人:这张唱片的装针我觉得是这段时间我们看到最美型男的。

  孙凌生:主要甄洋美了。

  主持人:这张宣传照拍得太帅了,尤其杨林比本人好看很多。

  网友:杨林照得跟小媳妇儿似的。

  刘韬:我还挎着他胳膊。

  主持人:甄洋也拍得挺酷的,甄洋那个发型。

  甄洋:像蜡的假人。

  主持人:有什么最主要的给我们大家推荐的单曲没有?

  刘韬:最近我们想推荐的一首就叫《午后三点》,算是比较主要的,就像杨林老说一句话,这十首歌就是我们这三年生的十一个孩子,就别问我们哪个孩子更好,其实都挺喜欢的,但是最近主打就是《午后三点》这首歌,因为MV甄大导演已经拍完了。

  主持人:甄大导演,我最早在外面跑会什么的,经常见到甄大导演扛着摄像机,有一次我看见甄大导演,我原来以为他就是一摄像,后来我看甄洋拿一个墩布那么晃,上边顶了一个小兔子玩偶,然后别人在那儿弹乐器,他在底下作为贝司手在上边行为艺术,后来我又看他给陈林的乐队当贝司手,然后我问他,甄洋,你真会弹琴吗?后来我又以为他是行为艺术家,后来甄洋跟我说,我其实不会弹,我就上边摆一个样儿,我就信了。后来孙凌生跟我说,我们乐队新加一贝司手,叫甄洋。今天甄洋也是来摆样的,今天有一个特别牛的环节,就是果味VC乐队会在现场给大家来不插电的新歌、老歌,除了甄洋之外,大家都有乐器在手里拿着。

  刘韬:甄洋也拿了。

  主持人:咱们现在能不能就来一个《午后三点》?

  孙凌生:没问题,拿琴拿琴。

  (现场弹唱《午后三点》)

  主持人:我觉得我自打到新浪来主持聊天以来,我觉得这是最高兴得一回,大家能感受到我作为一个果味VC乐迷此时此刻的幸福心情吗?非常非常好,甄洋表现最好的。

  刘韬:又抢镜头了啊。

  主持人:给我们说说这歌是谁写的,孙凌生写的吧?

  孙凌生:对,我写的。

  主持人:怎么一个情况写这个歌?

  孙凌生:写这个歌的时候我还在伦敦上学,大概06年写的。

  主持人:那会儿第二张唱片已经出了?

  孙凌生:刚出,后来我在那儿买一把琴,那时候伦敦非常例外的那天是一个晴天,然后有阳光,那天也没课,所以我在屋里,可能几个月没弹过琴,所以买一把琴以后我就在家自己弹的时候就编出来了,一开始那个附歌跟这个有点区别,什么样我忘记了,回来的时候拿给他们去听,杨林说前边不错,但这个附歌得换一换,后来排练当中把附歌又改了改。

  刘韬:附歌就是尾奏伴唱那个旋律。

  孙凌生:好像是,我们这张我记得可能在上张我们聊天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们这张要做一个温暖的唱片,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温暖之始,是一个阳光的,所以对整张唱片有一个推动作用。

  主持人:我看同样阳光的还有《沙滩绅士》,那个歌什么意思?

  杨林:就是我们要在沙滩上绅士。绅士是孙先生要求一定要绅士,但我一直要求要沙滩,没办法,怎么办啊,浑身是血,怎么办啊,只能改成《沙滩绅士》了。

  刘韬:我们准备冬天去沙滩,去沙滩排球。

  主持人:《沙滩绅士》这歌能不能给我们也唱一下?

  刘韬:这个现场唱不了,因为这是一首特快的歌,得需要真的甄洋在,假甄洋不行了。

  主持人:咱们别把琴放下了,咱接着来吧,还有什么经典老歌或者强烈推荐的新歌什么的。

  孙凌生:《夜空》要不咱们唱一下吧,之前叫《孤独之星》。

  (现场弹唱《夜空》)

  主持人:琴就甭放下了,抱着聊吧。咱果味VC乐队一直都是特别明亮、特别优美的乐队,你在这方面,你觉得这张唱片怎么样,体现出了这方面特性吗?

  孙凌生:我觉得其实这张唱片比前两张更加深入我们这个主题,就是比如说所谓的那个,比如别人给我们的一些看法,比如说我们的阳光,当然我其实一点都不觉得我们阳光,但是后来很多人觉得我们阳光,被套上这个头衔了。包括比如我们制作的很细腻的东西我们还是有保存,只不过把歌的速度加快了。

  主持人:我记得很多年前,果味VC乐队出第二张唱片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特别震惊,因为我发现能够在全世界发行这么流行的一个音乐类型,我觉得特别了不起,孙凌生说,嗨,其实我早写出那些歌了。孙凌生也一直特别追求绅士风度的那种,大家看他平时造型也能看出来。

  孙凌生:今天主要发片吧。

  刘韬:孙先生今天还没有特意倒赤呢。

  孙凌生:实际上我们这张唱片等了三年,我们为什么不穿好看点?

  主持人:以前我跟摩登天空的朋友聊的时候,也说果味VC乐队一直希望在台上表现出他们的绅士风度,让他们听众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绅士风度的乐队。这次新专辑的造型也非常的绅士,一人一件笔挺的小西服。

  孙凌生:我们不敢说自己绅士,但我们希望做绅士的乐队。刘韬有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后来我跟他说过好多次,就是他在拍的时候领带打的不够紧。

  主持人:我怎么没看出来啊?

  孙凌生:当时拍完的时候我就已经看出来了,后来我先打电话跟他急了一次,他说有关系吗?然后我说有关系。

  主持人:挺好看的了,不要吹毛求疵了。

  孙凌生:好吧。

  主持人:你们觉得在这张专辑里面最体现绅士风度的是哪首歌?想过这问题吗?优雅一点的。

  孙凌生:我觉得其实每首都还可以。

  主持人:随便说一个,比如下一个你们要唱的这个歌。

  杨林:该唱老歌了。

  孙凌生:我们还是来一个《超音速列车》吧,这个歌应该是第一次这种唱法。

  主持人:不插电的。

  孙凌生:对。

  (现场弹唱《超音速列车》)

  主持人:跟着你们一块儿唱不会影响你们最终的收声吧。

  孙凌生:你不就是我们乐队第五个人吗?

  主持人:每次我一听这歌就止不住的跟着唱。

  孙凌生:所以你知道我们第一次来新浪做节目是这张唱片刚出完,是02年,没想到这么多年后我们还能够来到新浪再唱这个歌,所以我现在心里边特别高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