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 献上即兴不插电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7:54  新浪娱乐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献上即兴不插电现场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献上即兴不插电现场
始终不愿以正脸示人 现场弹唱新碟歌曲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献上即兴不插电现场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献上即兴不插电现场 实录:果味VC做客聊新碟献上即兴不插电现场
主唱畅聊幕后花絮 刘韬帮忙打拍子 刘韬也来一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韬:要哭了,要哭了。

  主持人:好事,好事,以后你们肯定会越做越好。

  孙凌生:这个歌是杨林写的,曲子是我20岁、21岁的时候写的,当时从来没写过旋律这么流行的歌,后来写出来以后,他们一听觉得这个歌确实好听,后来录在第一张的时候,起名我们都不知道起什么,那时候也没有什么主打的概念,当时以前的公司他们觉得这个歌比较好,然后就挑了。

  主持人:杨林,你给我们说说这

歌词是什么意思啊?

  杨林:都是美好的友情。

  主持人:跟违法犯罪的相关活动有关系的?

  杨林:不是,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主持人:《双重生命》是不是跟这个也有关系呢?

  杨林:跟违法犯罪没有关系,绝对没有关系(笑)

  主持人:《双重生命》是什么意思?

  孙凌生:那是我写的,就是说每个人都在活两个自己,一个是现实中的自己,一个是理想中的自己,现实中的自己总是在追理想中的自己,为什么说超越自己是最难的事情,大概就是我觉得就是这样。

  主持人:这张专辑你们觉得录音制作这方面还满意吗?

  孙凌生:非常满意。

  刘韬:满意。

  主持人:也是制作了好长时间,我记得你们出第二张专辑的时候,杨林的有一次录了多少轨,三十多轨?

  孙凌生:因为我们这两张专辑的概念不一样,上张我们可能就是想追求那种全是特细的东西,这张我们想在一个大框架下比较细的东西,所以这张的鼓录的很顺利,可能只有一个多星期就录完了,其实后来也是都在棚里边磕吉他,磕音色,然后按照以前乐队的音色去调,回音的时候也是。

  主持人:反正你们在录音制作这方面还属于抠的比较细的。

  杨林:比较磕,比较强迫症。

  孙凌生:录音室中间睡着了,中间忽然中间醒过来了,怎么这么慢啊?又睡着了。

  主持人:《双重生命》咱们能在现场唱吗?

  孙凌生:没问题。

  主持人:刘韬还记得《双重生命》怎么弹吗?

  刘韬:可能还真不太记得了,跟着混。

  (现场弹唱《双重生命》)

  主持人:咱们1月1号的时候要在愚公移山办第三张专辑的首发演出,虽然专辑是今天上市,但首发演出是1月1号。其实看演出最爽的就是去卡拉OK,而且孙凌生有些高音必须依靠乐迷的帮助。现场方面怎么样?准备的如何了?

  孙凌生:我们这一场的策划跟以前不一样,我们会有很多细节,现在还在策划当中,比如说我们会,曝光一下,就是我们会做几个封面的大牌子,1:1的。

  甄洋:我做成1米2,歌迷可以坐到我身上,上边架着他们。

  刘韬:随意的侮辱。

  主持人:你们最近排练什么的,肯定也准备很久了。

  孙凌生:对,一直在准备,主要以新歌为主。

  主持人:门票是多少钱?

  孙凌生:60。

  甄洋:一口价。

  主持人:反正愚公移山装的人也有限,我估计也就装个一千人,八百,要想看那天演出还得早点去,你们几点开始?

  孙凌生:晚上9点。

  主持人:《罗素广场》这歌怎么样,能不能唱一下?

  孙凌生:试试吧,试唱。

  主持人:为什么叫《罗素广场》?

  孙凌生:这是英国的一个地名,它靠近大英博物馆很近,我去英国第一个旅游的地方就是大英博物馆,它是一个很市中心的地方,我经常很孤独一个人,就坐在那里有一个椅子。

  主持人:晒着太阳。

  孙凌生:没太阳,下雨。

  主持人:那淋着雨。

  孙凌生:在冷风中吃一个三明治。

  主持人:回忆一下在北京的幸福生活。

  孙凌生:没有,主要还是小乐队。试试吧,《罗素广场》。

  (现场弹唱《罗素广场》)

  主持人:咱们这张专辑录那么长时间,中间肯定有好多歌都被删下去了,或者怎么着的,有没有考虑以后把那些没用的歌放到网上或者怎么着,拿着听着玩呗。

  孙凌生:我之前在豆瓣帖过两首来自VC礼物的被刷下去的两首歌,我都忘了怎么弹了。

  主持人:其实这歌以前叫“伟大的复辟”,后来改成“伟大的复兴”。

  孙凌生:其实意思都一样,意思大家理解就行。

  主持人:那“伟大的复兴”什么意思呢?

  孙凌生:甄洋你讲讲吧。

  甄洋:北京有一个门叫复兴门,还有东直门,安定门,所以我们选择了复兴门。

  孙凌生:其实很多人都已经感受到了,感觉到了一个气息,就是说其实现在摇滚乐的气氛开始特别迅猛上升,可能总体的一个音乐市场是在下滑,但摇滚乐是在这里边上升。所以这就是摇滚乐的精神。

  主持人:而且整个国家很多以前丢掉的理性、高尚的东西正在逐渐回来。

  孙凌生:对,所以我们觉得在这个时代是一个复兴的时代。

  刘韬:而且我们觉得包括北京的摇滚乐,和各地中国的摇滚乐,所有玩摇滚乐的人完全是自己的一腔热情,包括我们这一代,上一代,可能是再玩几天那些人,他们都在干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所以把这两个词结合到一起。

  主持人:其实现在是历史上最多的时候有一些年轻人,自发自愿做这个,我一直觉得现在这个时代才是中国摇滚乐最好的时间。

  孙凌生:对,所以叫“伟大的复兴”。

  主持人:地方上巡演的票房成绩都很好。咱们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最后一首歌的时间,咱们再唱一个,然后跟大家说拜拜,好不好?

  刘韬:行,咱们唱个啥啊,老歌吧,第二张专辑的,刚才光聊第一张和第三张了,唱个第二张的《优雅》吧。

  (现场弹唱《优雅》)

  主持人:谢谢。

  孙凌生:谢谢又一,谢谢新浪。

  主持人:今天果味VC这张新唱片“伟大的复兴”确实是今年冬天最值得期待的唱片,估计它的影响力在2009年年初就传开了,1月1号他们这场演出也是非常值得期待,早点去,省得进不去,大冬天在外边等。

  刘韬:还有,我们乐队在新浪也有博客。

  孙凌生:要登陆我们新浪博客。

  主持人:我们也会好好推一下,我们祝果味VC这张新唱片都好,也推荐大家都听。跟大家再见。

  果味VC:拜拜。

  (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