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独立音乐月报第三期 王筝和麦浚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4:24  新浪音乐

新浪独立音乐月报第三期王筝和麦浚龙

麦浚龙(中)和王筝(右)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月报十月篇

  新浪独立音乐月报第二期

  时间:2008年11月

  >>>乐库听歌<<<

  王筝(新浪独立音乐月报第三期王筝和麦浚龙 听歌 blog)摆脱少女时代 麦浚龙(听歌)还需努力

  王筝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唱着“我们都是好孩子”的小姑娘了,但专辑《没有人比我更爱你》还是表现出了一个音乐人应有的单纯,只是词作上变得稳重了许多,少女情结已经转变成了一种独立女性的责任和率真,她也彻底甩掉了当年被人冠以的可爱女生的头衔。在唱片市场越来越缩水,越来越讲求功利得失的环境下,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唱作女艺人来说,王筝具有突出的代表性。国内的一线SP公司无限星空也很会见机行事,拿下了这张唱片的数字发行,从专辑的作品质量上看,数字发行的销量应该会有所作为,无限星空的这一举措颇有市场前瞻性,远不同于那些依靠给口水歌做SP发家的厂商。王筝也改签入了水木年华(新浪独立音乐月报第三期王筝和麦浚龙 听歌 blog)的自家厂牌——水木同创,作为一家独立公司,水木同创还是很有胆略,敢于成立独立厂牌本身就已经值得另眼相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王筝的《越单纯越幸福》从副歌曲式到表达上与去年摩登天空旗下的牛奶&咖啡《越长大越孤单》,都有异曲同工之效,很有可能成为一首上佳的打榜作品。由卢庚戌(听歌)作曲的同名主打歌《没有人比我更爱你》延续了水木年华一贯的风格,但副歌的旋律难逃水木的创作窠臼,值得庆幸的是,歌曲还算好听,并且男女和声也有一定水准,清新伤感,进入榜单高位行列应该不是难题。

  由香港一干潮人合作的Silly Thing并不是一家主打音乐的厂牌,更像是一个潮流合作社。麦浚龙自从和艳照门女主角之一的阿娇(新浪独立音乐月报第三期王筝和麦浚龙 blog)拍拖之后,就很快地成为了狗仔队的追逐对象,并给小报媒体落下了个借机炒作的嫌疑。虽然才华不及同是香港顶级潮人的陈冠希(新浪独立音乐月报第三期王筝和麦浚龙 听歌),但专辑却也不至于不堪一听。有伦永亮(听歌)和金培达一老一少的黄金搭配,新专辑《WHY》从制作角度上说,属上乘之作,两人又都曾经是麦浚龙偶像之一郭富城(听歌)的制作人,所以专辑很多歌曲在旋律和细节处理上听起来太像郭富城的翻版,加上麦浚龙本人的嗓音条件也和郭富城有几分相似,在音乐上麦浚龙应该承认确实不及对手陈冠希。麦浚龙在香港不是那种大红大紫的歌手,除了唱歌外,他还有自己的服饰厂牌,拥簇除了来自音乐界,还有服饰界,喜欢武当派(听歌)的麦浚龙也许也该试试嘻哈了,嘻哈现在太潮,玩得好的说不定就火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独立音乐 陈珊妮 新裤子 王筝 麦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