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北京发布(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56  新浪娱乐

  而在谈到幕后录制工作时,王中磊则表示冯导对电影原声的要求非常高。以配唱制作人的身份寸步不离地守候录音室,与主创以及主唱们斟酌每一处细节,每一个音符。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绝对称得上“诚意可嘉”!

  尚雯婕首挑大梁领衔主唱 四度合作杨坤首唱全英文歌曲

  《非诚勿扰》原声大碟将于本周发行,电影原声碟中收录了四首电影原声音乐,尚雯婕的六首翻唱歌曲及一首法文歌曲——尚雯婕、羽泉合唱的主题曲《信以为真》以及各自的独唱版本,尚雯婕演唱的电影插曲《一瞬间》中法文版,杨坤演唱的全英文插曲《众里寻她》,还特别收录了张靓颖演唱的40秒版本《一瞬间》,此外还包括尚雯婕翻唱的6首经典爱情歌曲《爱》《花火》《夜夜夜夜》《悬崖》《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亲密爱人》。

  发布会现场,原声大碟领衔主唱尚雯婕演唱了其中的翻唱歌曲《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以及她和羽泉组合联袂献声的电影主题歌曲《信以为真》。《信以为真》MV伴随着歌声,加上尚雯婕、羽泉的深情演绎,唯美动听旋律透露着伤感的人声清唱展开之后的音乐速度与节奏的逐渐加快将发布会现场情绪推至高潮。尚雯婕在声音特点上的唯美细腻与羽泉的动感粗旷之间有着鲜明的对比,却恰到好处的将电影的氛围烘托到极致。而这首歌一曲双意境的特点也正是冯导诚邀华谊音乐尚雯婕和羽??泉分别演绎的真正原因。

  对于两位华谊音乐艺人的联袂演绎,冯导都表示了赞赏。特别赞许尚雯婕在演唱《信以为真》时将旋律的悠远伤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作为此次原声大碟的领衔主唱,尚雯婕不仅担当了主题曲的演绎重任,还在原声大碟中翻唱了六首以爱情为主题的歌曲。这几首翻唱歌曲的挑选同样倚靠电影原声的方向及情绪脉络。而这些歌曲多为尚雯婕曾经出道之初,在比赛中就让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经过重新编曲加以尚雯婕特有的尚式唱腔,以全新的方式重新演绎。尚雯婕自己感觉这次的演唱很不一样,她表示,因为自己嗓音的关系,以前的音乐大多比较内敛,歌曲在情感表达上也不够成熟。此次由于在录音前就被冯导诚邀观看过电影,这些有助于更好地理解电影音乐,所以这次的歌曲演绎加入了些许成熟的味道,比如《信以为真》这样的曲目开头的清唱就宛如歌剧唱段一般,需要非常夸张地将情绪完全放出来。而在电影原声大碟中有一首插曲《一瞬间》,原曲为欧洲的一首民谣。尚雯婕不仅演绎了其法文版本,还令人惊喜的担当了歌曲的中文词部分的创作,可谓是首次独挑大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尚雯婕新浪官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