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北京发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56  新浪娱乐

《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北京发布(组图) 《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北京发布(组图)
冯导尚雯婕羽泉 冯小刚和尚雯婕

《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北京发布(组图) 《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北京发布(组图)
尚雯婕和羽泉 图文:尚雯婕和羽泉演唱主题曲《信以为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0日13时, 冯小刚导演2009贺岁大片《非诚勿扰》电影原声大碟发片会在北京丰联国际会馆隆重举行。华谊兄弟传媒集团CEO王中磊、导演冯小刚以及原声大碟领衔主唱羽??泉、尚雯婕齐齐亮相。现场,冯小刚导演和王中磊揭晓了原声大碟封面以及曲目,主唱尚雯婕和羽-泉还在默契的配合下首次向公众演绎了这张电影原声大碟中的主题曲《信以为真》。同时,随着这首歌曲MV的播放,《非诚勿扰》的神秘面纱被慢慢揭开。 无疑,这次以“诚”结缘的众主唱加盟也是华谊音乐天王天后的首度集结。

  冯小刚:“诚”字结缘 华谊音乐天王天后首度集结

  在整个发片会现场,导演冯小刚无疑是活动中最关键的人物。继《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之后,时隔四年,冯小刚强势重回观众期待已久的冯氏喜剧路线。在人们的视线还未完全脱离那个战争年代的悲壮故事《集结号》的时候,他的又一年度贺岁大戏《非诚勿扰》张扬而至。此次电影的音乐部分冯导诚邀华谊音乐众星同创。冯导巧妙的运用了他们各自在音乐领域的闪光点有力的托举起电影音乐的清晰脉络。当主持人让冯导谈到原声音乐的构思时,一向以幽默见长的冯导却打出了诚意牌,表示其实构思很简单,参与这次影片主题曲以及插曲录制的歌手,都是用一个字打动了自己,那就是电影《非诚勿扰》本身的那个“诚”字!因为这个诚大家才得以结缘合作。

  电影的成功除了电影本身的魅力所在,向来和音乐的渲染是分不开的。细数冯氏电影的原声音乐,从早年的作品《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再到近年炙手可热的《夜宴》《集结号》等电影的原声音乐,哪部不是当今歌坛重量级的当红歌手来演绎。当年凭借冯小刚电影《不见不散》的主题曲《不见不散》一炮而红的孙楠,现在已然是中国内地流行乐坛的“一哥”。天后级别的王菲也因为和冯小刚导演相互欣赏对方的艺术才华而有了《大腕》主题歌曲《白痴》这一次愉快的合作。而此次《非诚勿扰》电影原声音乐大碟伴随着电影以“诚意”为主题,也是华谊兄弟音乐天王天后首度集结的作品。十年长红兄弟情深的国内第一组合羽泉、曾四度与冯小刚导演合作过的杨坤、演绎过无数影视作品有“海豚公主”之美誉的张靓颖和以抒情曲风见长完美蜕变的“新人王”尚雯婕分别在电影原声音乐部分占有一席之地。他们作为内地正当红的华谊音乐天王天后级艺人因“诚”结缘,一同倾情为冯导《非诚勿扰》献唱,也是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精心经营多年的品牌资源整合的表现。

  电影原声理念源自冯导的“内心独白”

  发布会现场,冯导和王中磊以及主唱们一同为大家揭晓了《非诚勿扰》原声大碟的封面以及曲目。从1997年的《甲方乙方》至今,冯氏贺岁喜剧留给人们的就不只有快乐,还有美好甜蜜的爱情。作为一部回归贺岁喜剧类型的浪漫爱情片,《非诚勿扰》的原声大碟同样给人温暖和鼓励。无论是封面上“逆流而上 道阻且长 所谓伊人 非诚勿扰”的四句导语以及“聆听 爱情里的音乐回声”的副标题,还是原声大碟的曲目设置都强烈的表达出了冯导“内心独白”的特质。

  在介绍《非诚勿扰》原声大碟的创作理念时,无论导演冯小刚还是王中磊都表现出了极大的自信,首先他们肯定了电影音乐的主创核心——刘沁和刘锐这对华语乐坛姐弟组合的创作风格与冯导电影中的情绪主线是不谋而合的。谈到他们在创作电影原声时,冯导表示首先考虑到的是刘沁、刘锐在创作风格上的截然不同。刘沁多以伤感、舒缓为主要创作风格,而刘锐则更加擅长动感与节奏。而这也正是冯导想要在电影中所表达出来的“笑中带泪”的双意境音乐效果。刘沁和刘锐在创作过程中则分别施展了他们各自的专长,紧密贴合电影的情绪走向,有力的弦乐起伏、忽快忽慢的节奏变速、钢琴、吉他这些所有独具表现张力的乐器,依据各自的音色特质丰富着主旋律的情绪表现,在音乐当中的曲目编排则以伤感与激情的对比努力营造出眼泪与欢笑的双重震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尚雯婕新浪官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