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兰妮空降美国专辑榜冠军 Akon新碟列第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1:19  新浪音乐
布兰妮空降美国专辑榜冠军Akon新碟列第七(图)

Britney Spears专辑封面

布兰妮空降美国专辑榜冠军Akon新碟列第七(图)

Akon封面

  新浪娱乐讯 不出所料,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听歌))的新专辑《Circus》在美国一上市就成为本周的销量冠军,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轻松夺冠。这张《Circus》在全美上市首周的销量达到50万5千张,成为Britney Spears的第五张冠军专辑。与此同时,50万5千张的销量成绩还使得Britney成为了Nielsen SoundScan统计历史上第一位四张个人专辑上市首周销量都超过50万张的歌手。从Nielsen SoundScan在1991年启用以来,除了Britney Spears以外,只有2Pac、50 Cent、Garth Brooks和Jay-Z这四位有三张专辑首周销量超过50万张。

  此前,Britney Spears第二、第三和第四张专辑首周销量都超过了50万张:2000年的《Oops! I Did It Again》首周销量达到130万,2001年的《Britney》达到74万6千张,2003年的《In the Zone》为60万9千张。在所有的女歌手中,目前只有四位比Britney Spears在美国拥有的冠军专辑数要多,她们分别是八冠王巴巴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听歌))、七冠王麦当娜(Madonna(听歌))、同样拥有六冠的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听歌))和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听歌))。

  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中,Britney Spears的同名单曲《Circus》首周上榜获得季军,成为她第一首上榜首周便打进Hot 100排行榜Top 10的单曲。在数字下载单曲榜中,这首《Circus》以21万2千张的下载销量空降冠军。另外,Britney的首支先行单曲《Womanizer》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也排在第十位,这是Britney自出道以来第一次在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中同时占据两个席位。

  回到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乡村新人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继续排在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19万3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三成(-28%)。巧克力美人碧昂斯(Beyonce(听歌))此前的冠军大碟《I Am ... Sasha Fierce》回升一位,排在本周季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15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超过四成(-41%)。上周冠军、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听歌))的新专辑《808s & Heartbreak》下跌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为14万2千张,比上周萎缩了近七成(-69%)。

  加拿大当红摇滚乐队Nickelback(听歌)的新专辑《Dark Horse》本周销量虽然比上周下降了四分之一,仅为13万3千张,但排名仍回升了两位,名列本周第五位。《Twilight》的原声大碟同样比上周回升了两位,名列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接近1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8%。

  当红R&B歌手Akon(听歌)的第三张正式专辑《Freedom》首周上榜,依靠11万1千张的下载销量空降本周第七位。Akon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6推出的《Konvicted》,首周销量高达28万4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首周获得亚军并连续在榜中驻扎了68周。截至目前,《Konvicted》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290万张。

  《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的原声碟重回本周前十名,从上周第11回升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为9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七个百分点。而流行金曲精选集《Now 29》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第九位,本周销量九万张,比上周下降近四成(-38%)。“美国偶像(布兰妮空降美国专辑榜冠军Akon新碟列第七(图))”大卫·库克(David Cook)的同名处子专辑《David Cook》也连续第二周名列第十位,本周销量8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2%。

  在前十名以外,只有两张新碟打入到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50,它们分别是Scarface的《Emeritus》(第24位,首周销量4万2千张)和加拿大民谣老将尼尔·杨(Neil Young)早期的现场专辑《Sugar Mountain -- Live at Canterbury House 1968》(空降本周第40位,首周销量2万6千张)。(KFC M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兰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