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1:56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新浪音乐十大 摇滚频道 欧美十大 韩国音乐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独立音乐 欧美电音 中外说唱 中国民谣

(2008各路盘点,点击小图看相关内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回顾2008年华语流行乐坛

  “被谋杀的不是音乐,是音乐工业。”今年年初,在分析互联网对音乐的影响时,香港知名文化人梁文道先生如此说道。

  事实确实如此,尽管广大主流媒体一味“抱怨”市场低迷,好唱片难寻,但在以豆瓣为代表的Web2.0网站,音乐的交流和分享却空前繁荣。正是通过这样的交流,一批很难有机会在主流媒体上路面的歌手冒出来,以口口相传的方式逐渐被大家所熟知,个别人比如方大同(听歌),甚至已经开始冲击主流市场的现有格局。

  更多的人还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挣扎,但是托互联网的福,日子已经好过多了。有个叫白水的民谣歌手,他自己把唱片打包放在网上供人下载,理由是如果歌迷真想买CD,那他们一定会买。他之所以敢这么说,因为他独立发行的唱片在网上已经卖到脱销。

  与此同时,陈珊妮(听歌)、方大同、新裤子(听歌)旅行团(听歌)等人的“小众效应”在网上持续发酵,欧美唱片的分众越来越细,再偏门的音乐类型都有自己的听众群落。

  主流唱片领域也因此受到了影响。现在的主流唱片相较《吻别》那个年代,早已经不那么主流了。今年的几大黑马,比如王若琳(听歌)萧敬腾(听歌)林宥嘉(听歌),都不那么“大众”,选秀歌手许飞(听歌 blog)李宇春(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听歌 blog)的唱片也相当文艺,而黄立行(听歌 blog)伍佰(新浪音乐盘点08关键词:唱片 听歌 blog)的新专辑干脆彻底“小众”化。摇滚歌手许巍(听歌)的《爱如少年》还成了内地卖得最好的唱片之一。

  回顾2008年,我们可以套用一句名言,生活中从来就不缺少好唱片,缺的是发现好唱片的耳朵。(耳东/策划并撰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盘点 臧天朔 收购 总结 颁奖礼 唱片 小柯 收费 小众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