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尚雯婕暗暗较劲争夺华谊音乐“一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6:12  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张靓颖尚雯婕同是超女出身,又同为华谊艺人,一直以来都是媒体比较的焦点。2008年,张靓颖一口气演唱《功夫之王》《画皮》等大片主题曲,尚雯婕只得年末一首《非诚勿扰》主题曲挽回面子,早前,华谊音乐总监袁涛对张靓颖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却开玩笑地说尚雯婕根本不该当艺人。引起不少关于张靓颖升为华谊“一姐”,尚雯婕备受冷落之说。

  此番,她们一同参加江苏卫视的“音乐让我说love”跨年演唱会,被问到对彼此印象时,两人异口同声地说“不熟”,张靓颖甚至表示只认识尚雯婕助理。同为一个公司同事却生疏至此,似乎演艺圈“王不见王”的潜规矩在她们身上也得到印证。

  排场与价码

  两人不相上下

  在当天的歌星群访中,包括蔡健雅林宥嘉等人都非常亲和,但轮到张靓颖时,工作人员就向记者“打预防针”,表示张靓颖刚下飞机,还没有化妆,因此不能拍照。

  到达会场时,张靓颖穿着宽松的大衣,头戴英格兰格子宽沿帽,把大半部分脸都用帽子、衣领和头发遮住,预防措施果然非常到位。在采访过程中,一提及敏感问题,张靓颖就立刻黑脸,身边两位助理则数度大声地打断记者提问。

  与张靓颖前后脚采访的尚雯婕不知是否听闻了张靓颖的特殊要求,提出自己太疲倦,同样不许拍照,另外,她的明星范儿也不小,羽绒披肩、鸭舌帽还加一副大墨镜,同样遮住大半部脸让人看不清她有没化妆。采访过程中,她也一直冷脸,笑容奉欠,直到再度被提及与张靓颖比较,场面一度僵持不下时,她才敏捷地打圆场,露出一丝笑容解释。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靓颖和尚雯婕都不大愿意同台演出,只是由于袁涛力证自己不是偏心而极力促成两人同台。两人出场价码都比平时高出20%至30%,出场费和享受待遇都不相上下。

  彼此关系 一个说不认识,一个说不熟

  谈及她们彼此关系时,尚雯婕坦言“不能说熟”:“只能算是同事关系。其实一个公司内部的事情,外人是不太那么清楚。我们的确是有竞争关系,我也上过班,连今年财务部2个人也在竞争,何况是艺人,怎么会没有呢?只不过这是良性竞争,没有外界想的那么夸张、戏剧化。去年《非诚勿扰》的主题曲,我有幸能填中文和法文的词,中文歌是她唱,我想虽然我们私底下没有交流,但我填词她唱歌这样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交流吧。”

  相比尚雯婕的客气,张靓颖很直接,说与对方没有什么私交,暂时也不会有合作:“没有太正式地认识她,曾经偶遇过她打了一个招呼,虽然我们是同一公司的,但做艺人总是飞来飞去,不会整天待在公司里,所以不是很熟。但是我今天有在机场看到她助理,因为是同一公司的我认识她助理,仅此而已。”同为一个公司的艺人,张靓颖连尚雯婕助理都认识反而不太认识本人,是刻意不熟还是因为太忙而无暇认识,只有当事人才清楚了。

  地位和待遇 一个地位超然,一个坚称没受冷落

  谈及对“一姐”称号如何看待,张靓颖说:“没什么看法,一姐不是我考虑的问题,只要有好的歌给我唱,都不是问题。”而对于公司是否给的机会比较多,她还是酷酷地反问:“公司怎么做我怎么知道?我不知道公司有什么安排,我平时就只是在棚里录歌、在外面表演,没有想那么多。”说到下一张专辑,张靓颖表示会尝试更多变的曲风,不想固定风格。有记者问到风格太多变,不易被市场接受,她干脆说:“不接受我就不唱了,喜欢我就唱,不喜欢我就唱给自己听。”

  目前正在全力往音乐发展的她也直言没有丝毫朝影视发展的欲望:“能唱到我想唱的歌是最重要的事,现在还没有想到拍戏或其他领域。我不太喜欢拍东西、做表演这块,拍自己的MV都觉得很头痛了,对自己不擅长做的事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我是喜欢做一件事才会有动力去做,不喜欢的话逼我也没办法。”张靓颖说,如果有一天真的不唱了,就像一般女人那样结婚生孩子。

  相比之下,尚雯婕对自己演艺路的规划则开阔多了,“我其实对演戏也挺有兴趣,去年跟着冯小刚导演到处宣传时,我也当着所有人面前说‘只要有好的机会和角色,不太难演,我都想尝试’,但遇到好角色要随缘,现在主要把自己的歌顾好。”同时,她也否认自己受冷遇,强调公司也在极力栽培她:“我2008年开了3场演唱会,09年1月又会开一场,公司为我找了70个人的交响乐团,演出服都是在巴黎订做的。去年出的一张电影原声碟,也有很多歌是我唱的,我翻译的法文书也出版了。这些大事件都有公司在帮忙,不能说不栽培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张靓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