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不晒感情晒作品 称北京好过所有的旅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53  精品购物指南
袁泉不晒感情晒作品称北京好过所有的旅途(图)

袁泉

  在炒作盛行的娱乐圈里,袁泉的低调几乎显得另类,除了新专辑,她几乎什么也不愿意谈。其实,袁泉比别人有着更多的娱乐资本,她那并不算丰富但精彩的感情生活,一直在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在采访中,袁泉的每句话都字斟句酌,用字雅致而又优美,与她一贯“小众文艺女青年”的形象无比妥帖。

  唱歌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若干年后回忆起来,能看到我当时的样子。

  在刚过去的一年里,能看到袁泉的地方其实挺多:在大大小小的时尚活动中、在年中岁末的各大颁奖礼上;还有那一张张EP的旅途里,甚至与伴侣一起去往北海道的机场通道中。唯独缺少的,是袁泉的老本行——她缺席了几乎一整年的影视剧。说到这,袁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可是我有耕耘啊,我拍了一部电视剧《阴丹士林》,是鄢波导演的;还有一部罗卓瑶导演的电影《如梦》,与吴彦祖合作,希望明年都能播出。”

  其实,整个2008年,袁泉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了歌唱。2008年连续3张EP----《台北》、《冲绳》、《北京》,合在一起汇成了一个完整的概念----旅途。跟着这趟专辑的制作,袁泉走了几个地方,她说这一年的最大收获就是可以把旅行和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我现在随时都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她的眼神充满期待。

  由3张EP组合成的新专辑在1月7日首发,袁泉说自己这一次的心情并不紧张。由第一张专辑《孤独的花朵》开始,袁泉就积累了极好的声誉,很多人都把袁泉的开腔,当做是2007年乐坛的最大惊喜;而2008年的这3张《Short Stay》,有专业乐评人士说:“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却足以留下余音绕梁。”

  问袁泉给自己的歌唱打多少分,她的回答里带着几分文艺腔,“我其实很少听自己唱歌。但听起来的感觉,跟最初在棚里录完全不一样。不过,我对自己的专辑和我自己的声音没有一个客观的判断,只是记录下来我当时的声音。唱歌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若干年后回忆起来,会看到我当时的样子。”

  一年不出影视作品,足以看出袁泉对自己歌唱事业的重视。很多人说袁泉是非职业歌手里唱得最好的一个,她认真地笑,“不敢这么说,就像我的歌里唱的那样。”她偏过头去,眼睛看着远处,嘴里哼了几句,像是在回忆歌词,然后慢慢地念出:“不是一个完美的过程,表演也是初等,确实真诚。”然后她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说,“嗯,就是这样。”

  本来想选斯德哥尔摩或者巴黎,但都没有什么情感的代表性。只有北京,我把太多的感情都留在了北京。

  台北、冲绳和北京-----这三张EP所选择的地点,是袁泉在走遍了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城市之后的选择。问她最喜欢哪个城市,袁泉欢快地说:“很多。”然后像是有所准备似的,不停顿地说出:“我喜欢冲绳的夏天,北海道的冬天,巴黎的秋天,斯德哥尔摩的春天。”注意,在不太警惕的情况下,袁泉不介意说出北海道三个字,她最后说:“最最最让我亲近的还是北京的冬天。”一连三个“最”字,着重表达她对北京的热爱。

  可是,北京哪里好?大风、干燥、只有光秃秃的树杈伴随着风声摇曳。“我已经习惯它了。北京像是自己的骨肉,不能够嫌弃的。”袁泉笑着解释,“其实,最后这张EP的城市定在哪里,我们还讨论过其他城市,比如斯德哥尔摩、巴黎,但对于我来说,它们都没有什么情感的代表性。只有北京,我把太多的感情都留给了北京。” 袁泉在说这番话时,脸上流露着真情。

  不同的人会特别重视旅行里不同的细节。赤名莉香在那部经典的《东京爱情故事》里曾经说,对于一段旅行,“寂寞的不是没有人陪伴,而是没有他陪伴。”而对于袁泉看来,旅行里最重要的不在于有没有“他”陪伴,而是“最重要的还是旅行的过程,那时那刻我在那个地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袁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