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不晒感情晒作品 称北京好过所有的旅途(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53  精品购物指南
袁泉不晒感情晒作品称北京好过所有的旅途(图)(2)

袁泉

 

  娱乐圈里不是谁的生活都要变成娱乐,因为我从没想从娱乐上得到过什么。

  一年没有影视作品,我们至少还能在话剧舞台上看到袁泉。其实,袁泉的话剧功底一直为人称道,在不久前,她领衔的两出经典剧目《琥珀》和《暗恋桃花源》同时复排,最后袁泉选择的是孟京辉的《琥珀》。那是一个关于痴心女孩执著地爱上一个花花公子的故事。有报道说,袁泉之所以选择《琥珀》,是因为更心仪于这个非常纠结的爱情故事,她甚至在故事中,找到了些许自己的影子。袁泉也并没有太多的掩饰:“在《暗恋》的这棵大树上,其实很多人都幸运地演过白色山茶花,但是《琥珀》里的小优只有这一个。所以,我别无选择。”

  袁泉回答问题时,字句都斟酌得很优美,几乎不用改动就可以直接发表,这与她一直以来成为“小众文艺青年最爱”的称号十分匹配。而在拍摄前,袁泉特别交代,希望穿到Maison Martin Margiela和TAO by Comme des Garcons两个以设计古怪著称的品牌服装。到了现场,袁泉跟记者解释说,她最喜欢五彩斑斓的颜色和简单又有个性的设计,而至于自己是不是文艺,她则觉得摸不到头脑:“喜欢你的人会从人堆里看到你,可你不知道是哪一点吸引了他们;反过来说,你也不知道哪里会招人讨厌。自己信任自己,自己好好对待自己,是一件挺值得开心的事。我并不太依赖那些别人的评价。”

  说到别人的评价,正好。几周前袁泉又被狗仔队拍到了在机场准备与伴侣一同去度假的照片。提起狗仔队,袁泉也无奈,“大家都要养家、糊口,是吧?!我只能这么想了。”她的口气中并没有窃喜:“有时候朋友劝我,‘那些只是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其实也不碍什么事儿’。可对于我来说,这是我心里特别想保护和珍贵的东西,别人可能不觉得什么,但我只希望好好地保护它。娱乐圈里不是谁的生活都要变成娱乐,我并不觉得所谓演员就应该承担这个,因为我从没想从娱乐上得到过什么。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是一个好好做自己工作的人,就这么简单。”

  手记:不晒感情?晒作品

  采访袁泉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虽然她态度真诚,笑意盈盈。她全程站着回答记者的问题,几次让座,她却坦率地说:“牛仔裤太紧,坐下太费劲。”工作上的事,由于袁泉今年作品不多,很快就已经说完,而当关于感情,哪怕只有一句话、几个字,也都被这个敏感的天秤座女人立刻警惕地发觉,之后马上闭口不谈,抑或直接拒绝。在此试举几例,要注意以下的问题并不是连续问出,但袁泉却毫无意外地都选择了回避。

  记者:上次采访那谁的时候,他说你在家里特喜欢哼歌,在KTV里也是“麦霸”级的?

  袁泉:……我们不要提。

  记者:那你在歌厅里是个“麦霸”吗?

  袁泉:出专辑以后就很少了,现在去KTV基本是听别人唱。(问题答不答,差别只在于一个名字。)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刚去了北海道……

  袁泉:啊?不知道,你们不知道。(尴尬地笑,用食指在嘴前做个“禁声”的手势)

  记者:你最喜欢什么运动?

  袁泉:羽毛球,滑雪……不说了,就羽毛球吧。(滑雪也不能提)

  记者:你期待结婚吗?

  袁泉:我不想聊这个。(不聊就不聊吧。)

  采访结束,袁泉的经纪人又再三地跟记者解释,袁泉只是把唱歌和演戏当做工作,所以私人问题和感情的部分实在不想曝光太多。看记者表示理解,袁泉的经纪人好像如释重负,点点头、叹口气:“就像小袁说的,有了过硬的作品,大家才不会只把目光聚集在她的感情问题上”。言毕,记者与她对视一眼,彼此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本报记者/李健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袁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