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台采访:陈奕迅想跟许巍合作 想说的都在歌里(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0:56  新浪娱乐
后台采访:陈奕迅想跟许巍合作想说的都在歌里(2)

陈奕迅亮相接受采访

后台采访:陈奕迅想跟许巍合作想说的都在歌里(2)

陈奕迅得奖兴奋额头冒汗

  陈奕迅:谢谢,最近因为状态不太好,之前,然后今天晚上表演的还可以吧,我不知道。

  主持人:挺好的。

  陈奕迅:那就OK,就比较不会失礼这个奖。

  主持人:人家是最佳男歌手,你把那个男字挡住。

  陈奕迅:没关系,其实我很开心。

  主持人:你还撑得住吗。

  提问:明年还要做个唱?10月份在工体做的,穿的特别少。

  陈奕迅:那三个小时都在跳舞。

  提问:我不知道这次巡演会有什么噱头?我特别想知道你刚才在舞台上创很类似于中国式摔跤的舞蹈,会不会在,中国摔跤你知道吗,蒙古摔跤你知道吗?

  陈奕迅:不知道。

  提问:新的巡演有吗?

  陈奕迅:那是随意跳的,我觉得手舞足蹈是很自然的,每个人都会,开心嘛,拿奖开心,开心就会这样。关于巡演的部分,比如说要重来北京做的话,内容一定会有修改,现在还不方便讲,比如我来过北京了,去过上海、广州,如果重新去一遍的时候,一定是重新来做,大部分的歌都会不一样,衣服也会不一样,不然我自己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提问:因为前两天有人曾经说过一句话,要粤语歌曲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你怎么看?

  陈奕迅:因为其实现在唱片行业算是一个夕阳工业,尤其是在香港,我不知道内地或台湾,台湾其实一直有差,一直滑下去,但是很多人还是很用心去做音乐,他说的音乐,尤其在香港,现在很困难,都在裁员,我想是有点夕阳无限好的歌的感觉。我觉得香港朋友比较幸运的是能够经历一个广东话的时代,许冠杰、徐小凤他们那些前辈歌手建立的成果,现在因为我们知道上海有上海话,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方言,四川也是,有他们自己的音乐。但是我想大方向还是唱华语,就是普通话,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香港人,广东话是很有趣的对话,所以我觉得有机会现在能用自己的母语、方言来表达是很好的事情,所以有机会还是尽量多唱,我有一个心愿比如在现在,现在在内地、台湾、香港以外的地方都开始,可以听到这些歌曲,一直听我普通话国语歌的朋友,也可以多听我的广东话,因为香港其实打国语歌很难,所以每一年只能打到一到两首歌,我觉得很可惜在香港,这个是我一直的,一直想做的理想。

  提问:你跟周杰伦都会得很多奖项,但是他创作方面比你多一点,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就是创作一些歌曲?

  陈奕迅:我其实一直都有创作,其实我有推出自己粤语的,但是通常不会打的,可能大家觉得比较偏一点,不是主流,不太主流,我创作差不多20首歌,但是通常不会推出来,但是创作是我自己过瘾为主,我一直会创作,我觉得尤其是年纪开始成熟了,越多东西不知道怎么开口讲,但是可以把那些想讲的意思放在音乐、歌曲里面,所以我昨天才写了半首歌,我今天晚上就把它完成。我也开始自己写。

  主持人:那你太高产了,半个晚上就完成了,到明年你得,我这已经算不过来了。

  陈奕迅:今天是星期天,明天再说。杰伦一直来说我是很欣赏他的,我欣赏他整个人,他不只是一个歌手,他开始是创作歌手,然后他也会拍电影,而且我看过,而且他是乐手,是作家,他其实多方面的,所以他刚才拿多方位的。

  主持人:全能奖是黄晓明。

  陈奕迅:他是内地的,周杰伦是港台的。我很高兴,我不会跟别人计较,反正创作是来自于自己一些感觉,想把它记录下来。

  主持人:赶紧让他休息吧,刚才底下有个助理一直要给他擦汗,但是现在不要擦了,他汗早干了。

  陈奕迅:(现场唱)北京非常干,我现在要擦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