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亮相谈“失踪门” 与天娱撕破脸要解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21:35  金羊网-新快报

  知情人:工作室是双方矛盾的关键

  陈楚生昨天在记者会上的表态证实了本报早前独家报道的关于主题歌演唱权的内容,天娱把陈楚生的歌卖给了电影《味道男女》作主题歌,但是陈楚生却全不知情,而这部电影更不断拿陈楚生来炒作,这让陈楚生相当反感。

  记者日前采访了一位知情人,对方透露:“其实那个所谓投资百万元的个人工作室才是陈楚生和天娱产生矛盾的关键。”昨天,陈楚生在北京记者会上也提到了这一点,但他不肯进一步解释。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众所周知,天娱在《快乐男声》比赛期间就已经和选手签了长达8年的全约,陈楚生也不例外。去年,天娱又弄了一份新的合约给陈楚生,里面明确表示要为他投资过百万元建工作室,并要给他出专辑,表现得非常有诚意。陈楚生一心只想出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专心做音乐,这份合约让他很开心,尽管身边人曾善意地提醒说‘这太不像天娱的作风’,但陈楚生还是签了这份合约。”知情人表示,在签了这份合约后,双方的关系一度很融洽,陈楚生很高兴天娱为他找来张亚东(陈楚生亮相谈“失踪门”与天娱撕破脸要解约(2) 听歌 blog)等音乐人合作,满心期待着专辑能很快推出。

  “后来龙丹妮来了,她推翻了这张合约,重新又弄了一个新合约,内容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时就有同是唱片业的朋友提醒陈楚生不要再签了,天娱这样的公司你是不能继续呆下去了,宁可少留下一份签字文件,要按合约办事就按之前签的那份,那份对你更有利。陈楚生听了朋友的劝告,没有签那份全新的合约,但这之后,陈楚生和天娱的矛盾就爆发了,天娱表示不签合约你就不要录音了,这对于陈楚生来说是个非常残酷的惩罚,原本要在今年年初推出的专辑其实现在才录了两首歌”。知情人还说,天娱在陈楚生“失踪”后故意曝光他的工作室是件相当搞笑的事,但更搞笑的还在后面。“天娱在楚生退出跨年演唱会后就下了所谓的‘封杀令’,甚至还给‘中歌榜’发了公函,要他们不要给楚生奖。唱片公司为旗下歌手谈奖、买榜听得多了,要排行榜不要给歌手奖这还是第一次听说,但最后‘中歌榜’还是按照实际情况给了楚生一个奖”。

  律师:不存在千万元赔偿金的问题

  据悉,1月14日,陈楚生已正式向湖南省仲裁委会员提出仲裁,同时他还表示,实际上自己在去年4月就已经向天娱提出解约,但是当时天娱提出一些承诺挽留,之后陈楚生认为天娱并未兑现承诺,于是再度提出解约。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陪陈楚生会见记者的正是之前帮尚雯婕(陈楚生亮相谈“失踪门”与天娱撕破脸要解约(2) 听歌 blog)打解约官司的律师周俊武,这似乎印证了之前一度盛传陈楚生要加盟华谊兄弟公司的传闻。

  作为一名有近15年从业经验的资深律师,周俊武曾代理舞蹈《千手观音》著作权侵权案、华纳唱片公司诉钱柜公司MTV侵权案、电影频道诉中国教育电视电影台电影《冲出亚马逊》侵权案等多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周俊武还曾是华谊兄弟公司旗下众多艺人的委派律师。记者会上,周俊武表示:“我们是昨天才正式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申请,解除合同。从法律来讲我们认为不存在千万赔偿金的问题。”

  周俊武表示自己为什么会参与、怎么看待陈楚生的这场官司暂时不方便透露,他和华谊也早没有合作关系了。而据记者从圈内了解到的情况,陈楚生约肯定是能解掉的,只是时间的问题,并且肯定是要花一大笔钱的。至于华谊,“这不过是天娱自己设置的假想敌而已,其实华谊并没有参与到陈楚生这件事里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陈楚生罢演危机

相关资料:陈楚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