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我很听话但天娱破了我的底线(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4: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楚生说法:我并没有失踪,也不是因为演唱会安排我跟前女友合唱才走,更不是为了炒作。其实在我离开跨年演唱会的时候,留下一封信给我身边的同事,里面将我为什么要离开表达得很清楚。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安静地想想,因为有太多自己不能够理解的事情,从来都没有人跟我确认过当晚我参加的是不是一场商业性的演出。离开只是一瞬间的冲动,是压力累积的结果,那瞬间心里太难过了,只想着离开。所有的决定都是我个人的决定,现在我对这个行为很后悔,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不会选择用这种方式离开。

  根本分歧:离音乐太远

  关于陈楚生跟天娱的矛盾,外界议论纷纷,最受关注的猜测有三。猜测一,关于陈楚生的歌曲在移动数字下载中的高额收入如何分配,他跟天娱无法达成一致;猜测二,龙丹妮入主天娱之后,天娱的发展方向向影视侧重,这让只想做音乐的陈楚生十分郁闷;猜测三,天娱为陈楚生派发的经纪人傅某工作不力,令陈楚生的发展处处受制……

  陈楚生说法:天娱一直跟外界说,帮我做了一个陈楚生音乐工作室。但其实,这个工作室一直没有真正弄好,而且实际上这并不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工作室,其他人都在用。此外,我的新专辑一直遥遥无期,我根本看不到希望。在天娱,我做了太多与音乐无关的事情。在天娱的时候,我自认是听话的艺人,但天娱破了我的底线。至于将来会不会跟华谊签约,一切看缘分。

  赔偿应对:再贵都要分

  据了解,天娱向陈楚生提出了千万元的赔偿要求,对此陈楚生的律师周俊武昨日证实了此消息。

  陈楚生说法:赔偿的问题,我们已经作出了面对最好情况和最坏情况的准备。好的情况是,我希望能跟天娱达成一个双方都满意的仲裁结果,但我怀疑天娱会采取的战术可能是“拖”。我的新专辑到现在才录了三首歌,如果解约的事情不谈成,就永远录不好。如果事情要搞到打官司,我相信法律会给我一个公正的答案。即使到时候真要赔1000万元,我也只能面对。

  【深层剖析】“全职保姆”已经过时

  陈楚生事件绝非偶然,它显示的是内地“选秀造星”的弊端———“全职保姆”型的经纪模式已经过时。

  出走,他是第三个

  跟天娱决裂,陈楚生并不是第一个。事实上,他是继“超女”周笔畅(陈楚生:我很听话但天娱破了我的底线(图)(2) 听歌 blog)和张靓颖之后,第三个公开提出跟天娱决裂的艺人。此外,“超女”尚雯婕也已跟天娱“和平分手”。利益纠葛是这一切背后的根本原因,去年从天娱“出走”的高层之一王伟便曾一针见血地指出:“艺人要解约,无外乎在利益和投入上不满意。”事实上,就连外界看来最“乖”的天娱“一姐”李宇春也曾跟天娱“闹”过“分手”,据王伟的说法,最后天娱正是通过改变分成,并承诺在唱片方面给予更多投入来安抚李宇春,最终将她留了下来。

  矛盾,早在一年前

  陈楚生昨日表示,他跟天娱的矛盾由来已久,去年4月他便已经开始跟公司“沟通”,但一直得不到满意的结果。记者调查后发现,去年4月陈楚生曾缺席天娱在北京举行的“激活夏日音乐周”,当时便有舆论猜测他要“离巢”。但此事当时遭到天娱的一口否认,而陈楚生此后也始终选择沉默。

  利益,钱不是全部

  虽然利益分配不均是陈楚生离开天娱的一大动因,但利益在他心目中并不等同于金钱。昨日,有记者问陈楚生,天娱同样给李宇春和张杰(陈楚生:我很听话但天娱破了我的底线(图)(2) 听歌 blog)安排了很多演出和活动,为什么人家就能应付得来,对此,陈楚生的回答是:“我跟他们不一样,我是音乐人。每一首歌的创作,我都必须亲自参与,我没有那么多时间,也适应不了天娱的安排。”他想做个音乐人,但天娱却希望他能多演出多赚钱,这便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利益分歧。这也解释了陈楚生为何不顾天价违约金都一定要跟天娱“分手”的原因,“为了快乐就值得”。

  模式,“保姆”已过时

  台湾华视的“超级星光大道”跟内地的“超女”与“快男”一样,都是通过选秀来造星。但是,“超级星光大道”并没有出现类似陈楚生这样的出走事件,原因是两地模式有所不同。“超级星光大道”是由电视台选秀,当“准明星”出现后,立即由专业公司接手。其选手林宥嘉(听歌)便表示,“超级星光大道”只是一档综艺节目,电视台并没权力跟选手签约。这也恰好能解释为什么李宇春的唱片约在被天娱卖给太合麦田(blog)之后,她跟天娱之间的经纪约反而能更稳固。娱乐业的分工越趋细化,天娱这种“全职保姆”的经纪模式似乎无法再适应时代的要求。本报记者李丽晨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楚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