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星捧场奥巴马就职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9:31  竞报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8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发表演说。当日晚,美国国家广场举办了声势浩大的音乐会“WeAreOne”,美国流行歌后碧昂斯(听歌)、U2乐队、歌手布鲁斯·斯普林斯顿、斯蒂夫·汪达、演员汤姆·汉克斯、高尔夫球明星运动员泰格·伍兹等悉数到场,约50万美国民众参加了此次音乐会。

  在国家广场举行的盛大的音乐会上,U2乐队的波诺等演唱了《以爱之名》,当选副总统约翰·拜登、著名男演员汤姆·汉克斯、高尔夫球明星伍兹都发表了演说,作为1月20日星期二总统就职典礼的前期活动,美国举办了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舞会、音乐会和庆典仪式。

  当前美国面临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滑坡,近几天这些都被一系列马拉松式的庆典场面和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冲淡。共和党内高官批评说,奥巴马的就职欢迎仪式过于隆重,花费可能超过1亿美元,奥巴马误读了美国人民当前的意愿。当美国首都沉浸在总统就职前夜的激动中时,美国其他地方则遭受着国内和国际问题的重压。

  奥巴马林肯纪念堂演讲(摘要)

  我想对所有的发言者和表演者表示感谢,你们通过歌声和语言表达的,就是我们所有人对美国的热爱。我也想感谢你们所有的人冒着严寒、拥挤,甚至旅行几千英里加入我们。欢迎来到华盛顿,欢迎来到这场美国新生的庆典。

  在我们的历史上,只有很少的几代人面临过我们当前面临着的严峻挑战。我们的国家正在经历战争,我们的经济面临着危机。几百万美国人正失去工作和房子,正为如何支付孩子的大学费用、餐桌上的账单而发愁。  我不会假装我们面临的挑战都很容易,我们可能需要一个月、一年,甚至很多年。在解决问题的道路上,一开始会有挫折、错误,会有一段日子考验我们的建国方针。

  尽管如此,尽管我们面临的任务如此艰巨,我依旧和从前一样充满希望,坚信美利坚合众国会坚持下去,我们先辈们的梦想将在我们的时代继续长存。

  影星汤姆·汉克斯穿着黑色礼服走上台前,他在演讲中引用了林肯的名言,“沉寂的过去的教条不适合现今的暴风雨时代。”汉克斯的演讲赢得了阵阵喝彩。

  就职典礼完全指南

  全球各地预计将会有15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20日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实况。奥巴马就职典礼的许多部分将以林肯的就职典礼为模板,其就职讲演的官方主题将是“自由的新生”。

  前奏

  奥巴马夫妇20日早上从白宫对面的总统官方宾馆布莱尔宫出发,他们将乘防弹轿车出行。布什20日早上将在白宫等候奥巴马夫妇的到来,第一夫人劳拉将向奥巴马夫人介绍白宫的居住区,带领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前往她们的新房间。布什总统将正式向奥巴马移交白宫钥匙。

  典礼顺序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早上10点(北京时间1月20日23点):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奏军乐,旧金山男童合唱团和女童合唱团将演唱歌曲。

  早上11点:奥巴马和家人抵达现场。当选副总统拜登将在最高法院法官的主持下宣誓就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