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星捧场奥巴马就职音乐会(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9:31  竞报

  早上11点30分,奥巴马将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主持下宣誓就职,他将举起右手,将左手放在林肯曾使用过的一本圣经上宣誓。宣誓完毕后,奥巴马将接管“核足球”,它是一个黑色的公文包,里面装有高度机密文件和美国总统发动核袭击所需要的指令程序。

  就职讲演

  在宣誓后,奥巴马将发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讲演。他私下称,由于美国和世界面临多个危机,他希望,就职讲演将能产生“振奋、团结、给人们以希望”的效果。

  奥巴马的顾问们18日称,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将主要强调责任感和恢复公众信心。即将就任的白宫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称,奥巴马已经在上周末亲自撰写就职演讲稿,其中的大多数内容已经完成。

  官方午餐

  官方午餐将在国会大厦的雕塑厅举行,200名宾客将参加午餐会,他们包括最高法院法官、奥巴马内阁成员、来访的各国领导人。午餐会的餐具将使用林肯夫人曾选用的陶瓷品的复制品。午餐会的首道菜是海鲜锅,其中包括扇贝、虾和龙虾。主菜是“烧美国野鸡和鸭”。

  舞会

  奥巴马夫妇将在所有10场官方就职舞会上作短暂的停留,每场舞会都有数百名宾客,他们为一张舞票支付了150英镑至15000英镑。

  宾客名单

  众多外国领导人、明星和名人接受了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的邀请。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及其夫人切丽、法国总统萨科奇及其夫人布吕尼将在要员区就座。

  奥巴马催生十大畅销品

  据《时代》周刊1月19日报道,尽管美国当前经济依然处于低迷状态,失业率依然很高,但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却催生出十大畅销产品。

  1.奥巴马水2.奥巴马鞋3.奥巴马杯盘4.奥巴马首饰5.奥巴马文身6.奥巴马报袋7.奥巴马毯子8.奥巴马艺术9.奥巴马烟酒10.奥巴马喜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