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天后谢安琪 “大龄”出道自有态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草根天后谢安琪“大龄”出道自有态度(图)

“香港80%的居民都住公共房屋。我喜欢我的歌一直和他们在一起,为时代留下点痕迹。”——谢安琪 语

  专辑:《Binary》(2008年)

  歌手:谢安琪(听歌)

  香港乐坛的2008年是名副其实的“谢安琪年”,虽然香港乐坛早已不是当年的香港乐坛,但在四大颁奖礼上一人独得17个奖项,其中包括四台联颁的“传媒大奖”,击败天王天后陈奕迅(听歌)容祖儿(草根天后谢安琪“大龄”出道自有态度(图) 听歌 blog),成为2008年最大的赢家,仍然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3年前,在以新人之姿进入乐坛时,谢安琪的风头完全被同期出道的卫兰所掩盖,而3年中,她还生了一个BB并休息了几乎一年。即将32周岁的谢安琪,恐怕是第一个以妈妈身份荣登天后宝座的香港歌手,这个女歌手,真的不一般。

  专题撰文:苏蕾

  奉子成婚中断天后路

  从独立音乐BANBANMUSIC入行的谢安琪,2005年被环球唱片相中,被决意要捧为新天后。不料,我行我素的她却在2006年奉子成婚,虽然事业处于关键的上升期,但因身体原因依然决定要生下BB。好在当年,怀孕成为圈中流行事,而环球唱片在暗自光火之余也只有尊重她的决定。当时,环球唱片已经砸下不少银子,但怀孕、生产、喂养,漫长的大半年,让环球唱片的中高层甚至宣传人员都不知道这些投在谢安琪上的财力、人力何时才能回收。

  这是个讲运气的时代、讲运气的圈子,谢安琪的运气显然比她的独立歌手老公张继聪(听歌)要强很多。3年间,环球唱片历经亚太区大老板换人、公司由大搬小甚至裁员等,但高层似乎认定了她。事实证明,拥有谭咏麟(听歌)张学友(听歌)、陈奕迅等众多大牌歌手的环球唱片还是非常有眼光的,产前产后的3张专辑,一张比一张主流,一张比一张更受关注,如今的她,已经是香港乐坛的绝对“一线”了。

  “大龄”出道自有态度

  曾是钢琴教师(草根天后谢安琪“大龄”出道自有态度(图))的谢安琪,参加歌唱比赛后被评委、独立音乐人周博贤看中。“大龄”出道的她有自我的一套音乐态度,绝不像一般用钱包装出来的青春偶像任唱片公司摆布。继2007年《钟无艳(草根天后谢安琪“大龄”出道自有态度(图))》成为不少音乐颁奖典礼的金曲后,谢安琪2008年底推出的《Binary》收录了9首以歌言志的精彩作品。

  整张专辑既体现80后的困惑和跳跃,又传递出70后的成熟和责任感,其实就是70后至80后一港女的人生态度。

  二进制表达生活的反差

  这张专辑的名字很有意思,BINARY本是一个非常学术化的单词,用来表述两元论和二进制。专辑中,也几乎每首歌曲都充满着反差与对比,充满个人成长经历过程中的生活感悟,而不局限于情爱,配上谢安琪最独特的声线演绎,带领着听众一同面对最现实的世界。整张作品曲风很有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感觉,配上很21世纪、很贴近市民生活的内容,很轻易就吸引住听者的耳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谢安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