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1届格莱美嘉宾名单确定 部分流程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5:00  新浪娱乐
第51届格莱美嘉宾名单确定部分流程揭晓

格莱美奖杯

第51届格莱美嘉宾名单确定部分流程揭晓

斯台普斯中心

  新浪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本周日(2月8日)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12月初本届格莱美的提名名单业已揭晓,近日部分颁奖嘉宾和表演嘉宾的名单也新鲜出路,众多获得提名的明星均在嘉宾名单之列。

  目前公布的颁奖嘉宾包括英伦新晋灵魂女歌手达芙(Duffy(听歌))、男歌手乔许-葛洛班(Josh Groban(听歌))、查利-哈登(Charlie Haden(听歌)),以及著名演员萨缪尔-杰克逊、杰克-布莱克格温妮丝-帕特洛、西蒙-巴克(Simon Baker)。达芙此次获得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表现、最佳流行专辑3项提名。乔许-葛洛班、查利-哈登、格温妮丝-帕特洛分获最佳传统流行演唱专辑、最佳乡村乐器演奏、最佳儿童朗读专辑提名。此外乔许-葛洛班曾三次获得格莱美最佳爵士音乐家奖。而奥斯卡(第51届格莱美嘉宾名单确定部分流程揭晓)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的丈夫则是酷玩(听歌)乐队的主唱克里斯-马丁。也许这次帕特洛会亲手把奖杯颁到丈夫手里。西蒙-巴克除了有众多电影佳作,还多次参演了格莱美颁奖典礼的转播方CBS电视台的电视剧,包括最新的《超感神探》。

  表演嘉宾的名单则更为庞大,U2(第51届格莱美嘉宾名单确定部分流程揭晓 听歌)电台司令(听歌)、酷玩、保罗-麦卡特尼、罗伯特-普朗特和艾莉森-克劳丝、摇滚小子(Kid Rock(听歌))、蕾安娜、李尔-韦恩、坎耶-韦斯特、Jay-Z(听歌)、T.I.、凯蒂-佩里、贾斯汀、乔纳森兄弟、凯莉-安德伍德、詹妮弗-哈德森、肯尼-切斯尼。说唱界的重量级人物Jay-Z、李尔-韦恩、T.I.和坎耶-韦斯特将组成四人团体,一起演唱《像我们一样摇摆》(Swagga Like Us)。保罗-麦卡特尼的表演将得到“喷火战斗机”主唱戴夫-格罗尔的助阵。这位前涅磐乐队的鼓手将重拾老本行,为麦卡特尼打鼓伴奏。电台司令则将献上他们九年来首次在美国电视现场的演出。T.I.也会与贾斯汀合作演出。

  罗伯特-普朗特曾经获得两次格莱美奖,艾莉森-克劳丝则获得了21次。在本届格莱美,这一对组合共获得5项提名,分别是年度专辑、年度唱片、最佳当代民谣/美国本土专辑、最佳流行合作、最佳乡村合作。蕾安娜获得3项提名:最佳流行合作、最佳舞曲唱片、最佳长篇音乐录影带。摇滚小子获两项提名: 最佳流行男歌手表现、最佳摇滚专辑。目前获得了年度专辑提名的艺人当中,只有尼欧(Ne-Yo(听歌))还没有被公布会在颁奖礼上进行表演。而U2虽然本年度没有获得任何提名,但他们即将推出全新专辑,所以波诺也抓住了这个很好的宣传机会,准备在格莱美舞台上演唱新歌。

  格莱美(Grammy)是英文Gramophone(留声机)的变异谐音,其奖杯的形状也是一架老式的留声机。格莱美奖是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简称录音学会)为奖励唱片工业中有特殊成就的人物所设立的一年一度的奖项。录音学会创立于1957年,致力于提高音乐的艺术地位及其制作者的生活质量。首届格莱美奖设立于1958年,以后录音学会每年举行一次颁奖仪式,奖项也由最初时的26项增加到28大类共101项。第一次现场直播颁奖典礼是在1971年,当年ABC电视台获得了播出权,1973年CBS买下了直播权。

  本次颁奖典礼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到11点半通过CBS电视网现场直播。Westwood One电台将在全球同步广播。格莱美和CBS的官网也会提供典礼现场的视频。此外,YouTube、 Last.fm等网站也会提供现场视频。举行典礼的斯台普斯中心是一座多功能体育中心,可以容纳将近2万的观众,同时也是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

  此外,CBS还向普通人提供了与格莱美进行真正亲密接触的机会。人们只要在2月6日之前向www.cbs.com/grammys上传一段30秒到60秒之间的视频,内容为自己演唱超级新星凯蒂-派瑞(Katy Perry(听歌))08年的大热单曲的《我吻了一个女孩》(I Kissed A Girl)。派瑞凭借此曲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表现”的提名。之后,广大乐迷和网友对这些视频进行投票,最受欢迎的视频将最终作为派瑞演出的一部分出现在颁奖典礼上“我的格莱美时刻”中。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