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 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55  新浪娱乐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带着新专辑做客 问候新浪网友 希望好好逛逛北京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加入“宅男”族 喜欢在家看电影 觉得工作不是享受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实录:黄立行做客新浪聊新碟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对爱情的态度是不确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黄立行在08年底发行了他的新专辑《最后只好躺下来》,09年3月9日下午15时,他带着这张专辑做客新浪与网友在线交流。

   赵宁感悟:

    我觉得黄立行很有意思,看歌词的时候,你会觉得赤裸裸地简单直接,没那么矫情粉饰,却来得更有力量,看他的新闻的时候,你又觉得他真是有点闹,有点花,有点张扬和不羁…… 

   但当这一场聊天做下来,你又会突然推翻所有原有的看法,你会看到一点他的紧张,他独有的幽默感,他的内向,或者他个性里的自我保护和独特个性

   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他说:爱与恨的感觉是很相似的,爱一个人的时候,会想到一夜睡不着;恨一个人的时候,同样会一夜睡不着……我暗自咀嚼了这句话好久,觉得很特别又很有道理。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很高兴新浪见到了非常喜欢的歌手黄立行(鼓掌),欢迎你。

  黄立行:你好。

  希望有机会可以好好逛逛北京

  主持人赵宁:等你等了很长时间,因为08年年底就发行了这张新专辑《最后只好躺下来》,一直等到3月9号。

  黄立行:我是在内地3月2号发行,慢了一步。

  主持人赵宁:可是我感觉好像我在北京很少看到你。

  黄立行:在北京,是啊,比较少一点。

  主持人赵宁:很少过来这边做宣传。

  黄立行:很想来。

  主持人赵宁:这次感觉会有什么不一样,有什么新鲜的地方?

  黄立行:每一次来都有点不一样,每一次来都在工作,希望多一点时间可以逛逛街,像一个旅行者一样去逛一逛街。可是每一次来都蛮开心的。

  主持人赵宁:蛮赶的,有点可惜。

  黄立行:有一点,有一点。

  黄立行加入“宅男”族 喜欢在家看电影

  主持人赵宁:不过黄立行现在已经变身为宅男了,可能有更多时间想就这样躺着,什么都不想。

  黄立行:应该不算宅男,就是觉得最近生活比较平息,如果我选择出门做什么,就会觉得家里比较舒服。比如晚上有空的时间也不知道做什么,只能看电影,唱KTV还是去夜店,这些选择觉得不够有兴趣。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都觉得已经都经历过,都玩过,反而觉得没有吸引力了。

  黄立行:是有玩过,可是每一次去都差不多一样,很少会有新的有趣的东西,那反而在家里,我看一本书还是在家里上网,还是看电影,还是休息,都反而会都是这种选择。可是就发觉,有这种状态的时候,该觉得有一点害怕。想提供给大家,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样的想法,我就写了一首歌《最后只好躺下来》,就是这个意思,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样。

  “我也不知道工作为什么这么辛苦”

  主持人赵宁:这首歌跟很多朋友已经见面了,大家也听到了,后来得到的反馈怎么样?有答案了吗?

  黄立行:有一些人有了,有一些人也会反馈回来,你知道吗?我就觉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工作那么辛苦,我都没有享受的空间。因为大部分的人工作就是为了那段时间休息的时间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娱乐一下、快乐一下,可是反而就不小心过了一个礼拜、一个月、一年、两年,就发现我那么辛苦,可是我都没有回收。

  主持人赵宁:人的每一个阶段的心态会不一样,有的时候是需要拼命抓住时间,可有的时候觉得时间……

  黄立行:是吧,我自己归纳不太好。

  主持人赵宁:大概有两年的时间里,黄立行每天听说很爱书,大概两天的时间就能看完一本小说。而且涉猎蛮广的。

  黄立行:不知道,书本来就比较难,一看就知道是不是好的书,只有前面跟后面都看完。所以,有时就像抽奖一样,会不会拿到好的书,可是你已经看了,就一定要把它看完。

  爱变成崇拜也是罪

  主持人赵宁:这段时间里也诞生了这张新的专辑,这张新的专辑很有意思,因为里面有很多歌都充满了对于人性内心,七宗罪啊。

  黄立行: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阶段,其实不是每一首歌都是很明显的是罪还是什么,只是我自己好玩的部分,把它归类,不是说很不好的罪还是什么,听起来很严肃。人性嘛,因为我觉得我的每一首歌都比较生活,感觉我们人本来就有很多不同的感觉,一个就是爱,爱也可以过分到变崇拜,这种也算是一个罪。可是也是一个好的事情,所以可以把它写得很美、很不同。

  对爱情的态度是不确定

  主持人赵宁:如果从这个角度会觉得你是一个洞察人心,看懂了很多东西。会有吗?还是说你其实一直也是在矛盾、怀疑、不肯定。

  黄立行:我最多也是在怀疑,也是在问,我其实真的没那么多答案,只是在研究吧。我相信每一个人,私人的时候、安静下来的时候没事做也会开始想东西,就会回想比如说你喜欢的人,还是你喜欢的东西,还是你觉得压力在哪里,你也会想整个问题是不是值得去解决。像我自己,我的爱好就是写歌,我写歌就要想很多,去观察很多。歌本来就是在讲情绪,歌本来就是给每一个人情绪。很简单,那就是说爱情,因为大家都能了解,所以我写一首歌大家很快就可以接受,我知道大家想什么,我也可以去理解这个感觉。可是人是很丰富的,有快乐,有难过,有失恋,那么多不同,我希望我写的歌是很多不同的感觉,不只是一个快乐的十首歌。

  主持人赵宁:我有时觉得人生的过程都是在感受和接纳的过程,什么样的感觉好的、坏的,其实都要去用心感受,没有绝对地说幸福就是好的,不快乐就是不好的。

  黄立行:对。

  主持人赵宁:做音乐的人会更加敏感,会不停地想问题。

  黄立行:我不知道是不是敏感。

  主持人赵宁:你会想自己的内心,去揣测别人的想法?

  黄立行:会好奇,如果我不是写歌的时候,也是会好奇。

  主持人赵宁:推荐一下你的这张专辑,因为我听说在内地跟大家见面的这个版本会和之前的那一版略有不同。

  黄立行:有一首不同。

  主持人赵宁:有一首歌就消失掉了。

  黄立行:就消失掉了。

  主持人赵宁:遗憾吗?

  黄立行:一点点吧,之前我有试过不同的版本,可是觉得有一点像一个电影,就把几个部分剪掉,而且把它修改,觉得整个故事的内容就有一点不丰富,我会觉得直接把它抽掉应该是比较公平。我不喜欢人家听到我的歌是不同的版本。

  主持人赵宁:也许是那首歌表达得太直接了。

  黄立行:其实那首歌是一个环保的歌,可能用的名词不太符合。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因为这样而喜欢你,觉得你的歌词赤裸裸,而且那种强烈的情感溢于言表。

  黄立行:可能因为环保的歌我不喜欢写的像说“我要环保,我要自己感觉是一个夸张的方式表达,我从一个坏人的角度说,我来侵略这个地球,这种意思可能会被误会。可是用这个来表达,你就会觉得我们真要关心、保护我们的地球。

  主持人赵宁:不过我相信大家还是非常的容易,找到机会听到这首歌的。我们看一看网友的留言,简体字你看得懂的。

  (黄立行看网友提问)

  《黑夜尽头》MV是一个浓缩版的《倩女幽魂》

  网友:什么时候来上海宣传新专辑,《黑夜尽头》走了煽情类型,个人很喜欢你这种类型,特别是看到《黑夜尽头》的MV,我的眼眶都有点湿了。

  主持人赵宁:是要走煽情路线吗?

  黄立行:我看过一部《倩女幽魂》,在电视重播的时候,我之前也看过,印象很深刻,我觉得那个爱情故事是蛮吸引人的,因为不该爱的情况就爱上了一个人,你也没办法。有一点《杀死比尔》的像罗米欧与朱丽叶,人鬼情未了,可是很像在现实生活里,如果你的陪伴说不定有新的工作,要去别的城市还是什么,很多人会比如说我放掉我这一切,我一起移民过去,自己在那边重新开始、重新找一个工作,也是一种付出跟牺牲,当然没有夸张到《倩女幽魂》那种状态。可是我会觉得写一首歌像这样就会很不同,比如说一个人跟鬼的恋情。《黑夜尽头》用这个方式差不多也要写成这样一个故事。

  主持人赵宁:《黑夜尽头》的MV。

  黄立行:这个MV蛮有趣的,导演听完歌,我也没告诉他什么,他就很快就理解了,说要拍一个很酷一点的故事,可是还是要有一点神秘,不是有一点可悲,可是就是有那种感觉,那时我们就讨论,找一个女主角,那时就想了很久谁很冷酷、很有个性,那时我就想起我的好朋友杨乃文,他们就叫我打电话过去,问她愿不愿意演。我就打过去,“喂,乃文”,你愿不愿意演我们的MV女主角。好啊,你要我演什么?“你要演一个鬼”。他说什么,为什么你之前的MV都是很漂亮、很浪漫,为什么要让我演鬼,重要的是你为什么来找我。当然我不是说她很像鬼,就是她很酷,可是她不会相信我,她一边笑一边一直骂我。好,你保证不会把我拍成恐怖片的鬼就好了,我说好,其实她人很喜欢开玩笑。私底下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MV蛮唯美,包括也有一些很亲密、很浪漫的镜头。

  黄立行:还不错。

  主持人赵宁:拍出电影版《倩女幽魂》的感觉吗?

  黄立行:比较不同,应该说比较冷酷,《倩女幽魂》是比较完美的一个故事。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张专辑里大家首先听到像刚才提到《黑夜尽头》,都很简单,其实它只是一个风格而已,里边包含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爱情,包含了人类的很多情绪。

  还有什么样的歌自己写的时候蛮有触动的。

  黄立行:像《巴别塔》。

  主持人赵宁:《巴别塔》将会作为第三波主打歌跟大家见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