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泽杉:可能进校办选秀 敬佩周杰伦摩擦是陷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26  新浪娱乐

陈泽杉:可能进校办选秀敬佩周杰伦摩擦是陷害 陈泽杉:可能进校办选秀敬佩周杰伦摩擦是陷害 陈泽杉:可能进校办选秀敬佩周杰伦摩擦是陷害 陈泽杉:可能进校办选秀敬佩周杰伦摩擦是陷害
告诫孙燕姿要勇敢 偶像是李小双 鼓励萧敬腾承受失败 路人唱自己作品很欣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你会怎么样决定去签一个人,普通人如果经过你的打造,是不是也会成为明星呢?

  做艺人要有特质 像别人的我不签

  陈泽杉:不一定,我觉得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会先找到他的特质,他一定要有一个让我觉得他跟别人不一样的特质,就像孙燕姿,当时我在听一个合唱曲,大概有20个人合唱,但是她只唱了一句,我觉得这个人不得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你的直觉吗?

  陈泽杉:直觉,我说这个人不得了,赶快签,一定会变巨星。蔡依林也是30秒就决定,因为我就在他们的小动作当中立刻察觉他的特质。萧敬腾我也是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星光大道,我说这个人怎么唱歌唱得这么歇斯底里,我说我一定要跟他合作,也是大概一、两分钟就决定了这个事。

  主持人赵宁:特别是最吸引你的?

  陈泽杉:当然,有些经纪人告诉我这个艺人很棒,她唱歌好像孙燕姿,我会连见都不会见,还有跳舞跳的好像是蔡依林啊,她好像张惠妹啊等。只要有任何一个经纪人跟我说这个人像谁,我就不要了,或者我看他我认为他像谁,我也不要了,演艺圈所有的巨星第一个首要任务叫做独一无二,而且是从他是新人的时候你就要看出他的独一无二的特点,越独一无二的人越会成为巨星,就是演艺圈有太多80分的人,有太多89分的人,但是最恨的就是最后达到那90分,你必须有最深刻的独特性,就是缺那1分。那我呢,我觉得我跟我的团体,我可以把那个钻石擦到最亮,让所有的人看到他有这颗钻石。如果他本身没有具备这颗钻石的话我也没有这个能力的,一定是艺人本身他有一个特质吸引了我,我才能把他打造成这些天王天后,假如没有那个特质其实我也没办法的。

  主持人赵宁:一上来的时候我就问你,现在生活在哪里?你说在台北,内地的音乐和内地的音乐人有你发现钻石的吗?

  内地发掘国际巨星 可能会办选秀进校园

  陈泽杉:我觉得我十年前看到了那英,但是这几年其实我觉得整个演艺环境有点很大的改变,就是因为选秀的节目的进来,我觉得实质的音乐,原创音乐在音乐的成分当中有点被埋没了,当然内地好多厉害的像李宇春这些歌手,但是我觉得他们都还不够具有国际的水准,因为他们是突然之间一炮而红的,可能在过程当中他们还没到那个位置,但是他的人气已经到了,所以我觉得他可能忽略了中间的过程。所以我认为像我接下来很多时间都留在内地,我就决定我接下来的人生目标就要寻找第二个能够(脱颖而出的)……因为我觉得我们内地太多人才从事电影行业,有很多超级巨星像章子怡啊,巩俐啊,张艺谋,李安,都是我们华人之光,但是我觉得在音乐上面我们没有国际巨星,所以我一直认为我接下来的人生目标就是发现这个国际巨星,从内地到全球,我认为这个是我的人生目标,不是我的工作,这是我的人生目标,而且我觉得我一定要努力做到这件事情。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要来内地发掘呢?

  陈泽杉:我觉得内地其实跟我十年前来时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已经很开放了,然后大家的思维特别自由,音乐的素养也越来越提高,我觉得整个人才的那个汇集力就已经达到一个火候了,但是可能我能够贡献的就是我跟我的团队培养巨星的能力,我们知道怎么样会达到一个巨星,我觉得我在内地一定可以找到我想找到的人。所以我接下来可能会通过选秀,或者直接进入校园,直接进入最底层,我去寻找,当然很多人会帮我找,找完之后来给我看,我觉得我在这一群人当中我有这个把握。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对你将要发现的这个人,你有一个大致的轮廓吗?或者是基本的条件?

  很敬佩周杰伦 模仿他“一定挂”

  陈泽杉:其实我觉得最基本的条件就是那1分,就是那1分的独特性。譬如说我觉得除了我刚刚提的这些艺人之外,其实我有一个很敬佩的艺人是周杰伦,虽然他好像之间跟我……(笑)

  主持人赵宁:对。

  陈泽杉:有一点,就是为了依林的关系,为了一些事情对我有一些微辞,那个事情影响到我,但是我先别谈那个影响,我待会儿再跟你分享当时的状况。但是我觉得周杰伦他的才华,他的地位在现在华人音乐当中是无人能比了,原因就是他就是独特性,没有任何一个人模仿他,你会发现谁模仿他一定挂。所以他是我认为这一群人当中最独特性的一个人,而且周杰伦的很多创意性是来自他自己,因为他自己写歌,他自己编曲,从第一张唱片的音乐录影带很多都是他自己在构思整个唱片的概念,我觉得这个人是个天才,所以他不只1分,他多了3分(笑)。所以他遥遥领先其他的艺人,因为他是发自内心在他的内心世界就这么充满着这么多音乐性,这么多独特的想法,而且他够聪明,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去接触电影,什么时候应该去做更对的事情,他是一个我认为最成功的一个艺人。

  主持人赵宁:但当时你们之间却发生了小矛盾?或者说一个不小的矛盾?

  陈泽杉:其实我觉得我很早就认识杰伦,我认为有的时候他是一个很直的人,他特别直,很坦率的一个人,有的时候因为媒体的生态会故意问话的时候,可能会给艺人很多陷阱(笑)。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笑)。

  陈泽杉:比如说可能会问,蔡依林认为她一定是年度(销量)总冠军,你觉得怎么样?可能会问这种话。那我觉得他特别直,他可能会觉得说台湾的很多企宣的手法他不苟同,他可能会直接说出来,但是我觉得对我而言,我的每一个艺人我都要用尽我的全力去保护,因为他们的成功就是公司的成功,所以当时他在那边骂我(笑)。我的确当时几乎是得了忧郁症,因为我觉得我只是努力做好我的工作,像杰伦这样的巨星怎么会把我讲的这么不好?其实我是很难过的,虽然我是崇拜他的,所以这么一个我最崇拜的人讲出这么对我不好的话,我当时多么难过是你们没有办法想像的,尤其是我的家人很难过,因为我们家在台南,我父母觉得你在台北做了什么坏事,怎么周杰伦要这样讲你?我突然间觉得我没有办法在这个圈子呆了,因为我觉得我失去那个动力,因为一个我最崇拜的人把我讲成这样子,那我觉得就是没办法接受。

  但是我认为他是被媒体给设计出来的一个画面。

  晚上基本不出门 最大兴趣是游泳

  主持人赵宁:但事实上你们并没有见面去沟通过?

  陈泽杉:当然没有,因为其实我很少碰到艺人,因为晚上我不出门的,我白天工作,我晚上最大的兴趣就是游泳,游泳完之后就立刻回家,而且我回家之后是不听音乐的,我不爱看电视,我只阅读,因为我白天太多事情了,所以我基本上是一个不太出去玩的人,而且我也不跟通告,我不会碰到别的艺人,很少机会。

  主持人赵宁:度过了一个有点抑郁的时间,去年底回来了?

  陈泽杉:对,那时候我选择了辞职之后我去纽约,纽约是除了巴黎之外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因为那边人文荟萃,而且有太多的表演,通常我每次在最失忆的时候都会让我回到原点,所以我决定当时去上学,我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月,中间华纳又找我,我的旧东家找我,然后告诉我说他们未来的发展,他们想转型成一个娱乐公司,我一听到这个我有兴趣了,而且他们也愿意让我掌管内地的公司,这对我来说意义太重要了。我在台湾这么久了,已经做的很好了,我觉得我应该有一个新的挑战。当他们告诉我说让我做大中华区总裁,一上任我觉得特别有兴趣,我就觉得这正是我要的。

  CD的年代已经过去 知识产权最重要

  主持人赵宁:如果说华纳是一个大船,你要把它开向哪里?

  陈泽杉:我觉得它已经不是一个音乐唱片公司,它变成一个音乐唱片娱乐公司,它必须转型成以音乐为基础的全方面的一个公司,包括可能是音乐剧,可能是演唱会,音乐上的周边产品,甚至音乐电影,甚至有很多跟音乐相关的所有产业我都认为必须做,因为我觉得CD的年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数字音乐时代,所以你必须领着华纳做多面的音乐娱乐公司,所以我定位华纳是娱乐公司,而不是唱片公司。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所以接下来我会在内地做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事情,你们大家可以期待,因为当它变成一个娱乐公司的时候思维就不一样了,我们在看艺人的时候,我已经不再想说这个艺人他唱片排行榜是多少,销售是多少,而是他周边所能够带来,在产业当中所有跟音乐相关这个艺人的所有的价值,我们都要透过华纳这个平台把它发挥出来,以前我们只做唱片,现在不是,现在我会把它全面性。

  所以我们在内地会有很多新的音乐上面的投资,我想未来在新浪这个最大的媒体,你们会慢慢地发现华纳会越来越(全面),除了我们的基本业务,我们陆陆续续还有很多的包括巨星也好,或者是新人也好的加入。但是最重要的是内地音乐娱乐公司的转型,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所以我们会在内地做很多音乐上面不一样的生意。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内地政府已经特别支持文化产业,所以像中国移动,像你们新浪,就是有很多合法的,就是在知识产权上面越来越受尊重了,你要知道当一个地方知识产权越受尊重的时候,它的创意一定是最活泼,譬如说美国有很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所以他的音乐人才特别多,电影人才特别多,好莱坞有特别多的人才。

  那内地我觉得这个局势很清楚,就是要让所有的知识产权得到保护,当知识产权得到保护的时候,很自然而然你的创意人员会越来越活络,你写的歌得到保护,你写的剧本得到保护,你的节目得到保护,你是不是会想把这个歌写得更好,把这个剧本写得更好?我觉得接下来我们的政府也在帮我们在音乐上面受到更多的保护,包括我们最近跟中国移动有很多的合作,我都很感谢他们,他们在帮助我们音乐成长。所以很多人都认为现在很不景气,金融危机经济一直在往下掉,但是我认为金融危机过后我们一定是整个世界上的领航,我好开心,这个时候刚好我的老板--这些老外让我进入内地,能够开始为内地贡献,这也让我的兴奋,在整个这么低迷的状态之下我来到了这个地方,我觉得太刺激了,太多事情可以做了。所以虽然周杰伦那个事我很难过(笑),但现在其实我的心情是非常开心的。有媒体问我说,经济这么低迷,你为什么会在水立方花这么多钱签蔡依林?我最近有很多大活动都选择在北京,我就告诉媒体,我说别人越不投资的时候咱们越要投资,别人越不敢前进的时候我们特别要跑得快,可能这一次对我而言,整个金融危机反而是考验谁能够继续生存的一个重要的关键。

  主持人赵宁:没错。

  陈泽杉:那我觉得我们的机会来了,我觉得从我们的国家一直到我们个人,我们的机会来了。所以我的人生下一个目标是在内地寻找到一个我认为可以让我觉得能够发光发亮的一颗钻石,能够站上世界舞台的一个艺人,这是我的目标。

  主持人赵宁:希望有机会跟你继续去分享。

  陈泽杉:当然(笑)

  每个人身上都有颗钻石 要让它发光发亮

  主持人赵宁:希望继续选择新浪这个平台跟网友来交流,我们看到一个以前在我们的想像当中去揣测的人,原来他的人生、他的经历是这样的刺激(笑)这么样的有故事性。

  陈泽杉:最后我分享很重要一件事,我觉得每个人身上都有一颗钻石,我觉得年纪越小的时候发现自己那颗钻石,我觉得那是人生最重要一件事情。很多事情不是你学历各方面能够去证明的,反而是你很小的时候,在我18岁的时候我自个儿就发现我好像就喜欢这个工作,我就让我自己的钻石发光发亮,所以我很开心地见证以及参与了很多好的案子。

  主持人赵宁:让更多人的那个钻石早点被发现,并且发光发亮。

  陈泽杉:重点是你要先发现自己的钻石,所以我也分享给年轻的这些网友们,我觉得反而要花很多的时间去了解自己,我的人生目标叫做了解自己,关心别人。这八个字是我的人生观。了解自己基本上已经成功了一大半,所谓的成功就是你要满足你自己的生活,就叫成功,当你成功的时候,当你很满足你自己的时候,关心别人,付出给别人,我觉得这就是付出的人生,我一直往这个目标在走,分享给你,也分享给大家。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今天你的分享,谢谢做客新浪。

  陈泽杉:谢谢。

  主持人赵宁:也谢谢我们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泽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