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王若琳独家做客 音乐是精神与灵魂的结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3:52  新浪娱乐

实录:王若琳独家做客音乐是精神与灵魂的结晶 实录:王若琳独家做客音乐是精神与灵魂的结晶 实录:王若琳独家做客音乐是精神与灵魂的结晶
希望大家去KTV唱她的歌 现实生活中是宅女 爱打游戏看漫画

实录:王若琳独家做客音乐是精神与灵魂的结晶 实录:王若琳独家做客音乐是精神与灵魂的结晶 实录:王若琳独家做客音乐是精神与灵魂的结晶
在线与网友交流 问候新浪网友 与主持人赵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只是因为你喜欢,就要把你想做的东西通过这样的形式做出来。

  王若琳:对。

  主持人赵宁:私底下会和爸爸交流这种想法吗?他是什么态度呢?

  王若琳:我觉得其实我爸一直到最近才比较了解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他不是一个会试着去那么的去询问女儿的想法是如何的一个爸爸(笑)就是我们其实家里的人不太会交流这些比较精神上面的理想啊什么的。

  把音乐变成商业 我会不快乐

  主持人赵宁:其实爸爸是这样想的,我在这个圈子里很久了,我非常了解,你那个太理想化,太孩子气,应该按照我给你的路子去走。

  王若琳:他一开始一定会这样想,但是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走的路,我觉得我宁可吃苦也要走那条路,而不是说因为我这样走,我走所谓商业的路,不要说出卖这么严重,或许要是我肯去做一些我不太愿意的事情,但是它却可以带给我生活上很多的便利,就是说财富啊或者什么,当然钱是很好的事情,但是问题是我做这个事情我一点都不快乐,到最后要这些钱有什么用呢?其实我觉得每个人真的都追求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没错,也有很多朋友会说是因为若琳她的整个经历,家庭的背景,让她有这样的一个可以先去抛掉那些东西去追求你精神层面的,但是也有很多的歌手,尤其在台湾其实都很不容易,他们当然是需要…

  王若琳:对,我觉得可能就是我没有这方面的担忧,所以我可以想要去做,但是其实我觉得我不知道,我觉得要是为了现实层面的东西而去不追求更美好的东西,我觉得那个真的,就是我觉得人生真的就没有意思,一定要为了这些很美好的产物才可以,就是说我觉得艺术这个东西本来就是灵魂的一个,讲美妙一点,就是艺术是一个一个人的精神跟灵魂的一个结晶,我觉得这个东西要是没有这些东西,世界上就会少了很多美好的一些东西。像巴哈啊或者什么,就是这些很有名的音乐家,其实我觉得人会是一个很特别的动物,是因为我们有艺术这个东西。所以我觉得不可能让商业或者是现实这些东西来阻挠我的一些梦想。

  主持人赵宁:还是很自我的。

  王若琳:非常的自我(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当它通过唱片这样的形式销售出去,让更多的朋友听你歌的时候,其实它也是借由这样一个媒介传达到每个人的想法里,当然他们听到的时候是用他们的想法赋予这个音乐灵魂,应该有很多朋友会说若琳,我很喜欢你的声音,我很喜欢你的歌曲,你怎么唱得那么好听呢,等等,你是什么反应啊(笑)

  王若琳:我不知道,因为我觉得我想追求的并不是说,就是像我刚才说过,其实因为我做音乐是很自我的,其实如果他们喜欢,我觉得OK,那是好事,但是这最终应该不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唱一些商业的歌曲啊或者是等等。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有一些歌迷会跑来说,如果你能多唱一些中文歌的话会更好?(笑)

  王若琳:会有。

  我希望大家去KTV唱我的歌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样的话会方便我们去KTV唱(笑)

  王若琳:有这个可能,但是如果去KTV唱的话要唱的也是…

  主持人赵宁:还蛮酷的,我在KTV听到很多女孩子唱若琳的歌,我觉得她们唱得很酷(笑)

  王若琳:其实不一定要是我唱,我觉得可以是人家唱,可以是其他歌手发行这样子的歌,所以我觉得其实对我来说这样就比较没有意义,就是我发唱片只是为了大家去KTV可以唱这个歌。

  主持人赵宁:因为他们喜欢啊。

  王若琳:对,我知道,我知道,这不是坏事,只是说对我来说那个不是我的音乐梦想。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是需要用脑子去矛盾地理解一下,不过确实我能理解,就好象我听说这次若琳在香港也有见到陈弈迅,包括还彼此留了一个电邮的方式,希望未来可能会有音乐上的合作。

  王若琳:对,这次演唱会他有来看,可是没有特别多接触。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特别清楚,陈弈迅在去年的时候来新浪的时候就跟我说,因为我当时就说,我说你发一张广东专辑,再发一张国语专辑,无非是把广东话改成普通话的版本,然后他也会提到,他也很痛苦,他其实不愿意,但是那是商业啊,他又不能不顾公司,比如说十年火了,但其实他不喜欢,但实际上他就是火了,所以他也有他矛盾的地方。

  王若琳:但是我觉得其实我跟陈弈迅聊过以后,我觉得他的适应能力比我好很多,因为其实那次我们有聊过,其实他就是给我一些建议,可能还是要适应这个环境一点点,但是其实我觉得每个人,像我说过每个人都有不同表达音乐的方法,我真的就是想完完全全很自我,即使我过得很糟糕也没有关系,因为我觉得那个追求是更伟大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但事实上你过得既不糟糕,而且还让那么多人羡慕。

  王若琳:没有没有,因为我现在走的是这条路所以我过得不糟糕。

  主持人赵宁:但是若琳你这样一个,可能有的人会说叫特立独行,或者追求自我的这种音乐态度,却让你拥有了很多粉丝哦。

  王若琳:有可能(笑)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很欣赏你。

  王若琳:如果大家欣赏这个态度的话,那谢谢(笑)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看一下网上的留言。

  网友:当听到你有这样想法的时候我们都非常开心。

  网友(美丽心情):她很坚持自我,我知道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越来越多的朋友都知道了。

  网友:你是绝世天后。

  现实生活中是宅女 最爱在家打游戏

  主持人赵宁:很多的朋友都是好听的话(笑)不一个一个去说了。其实生活当中的王若琳听说是个宅女。

  王若琳:还蛮宅的。

  主持人赵宁:喜欢打电玩游戏?

  王若琳:对,然后就看漫画,可是我觉得这样的生活还蛮美好的,因为对我来说一个好的电动玩具,或是一部好的漫画,它都有它们的美,就是看你跟这些美有没有起共鸣。对我来说这样子的漫画或者电动玩具对我来说更有共鸣,比起电影跟书。

  主持人赵宁:你看啊,漫画和电动玩具在我直观的印象里它们都是非常美好,幻想,这点在吸引你?

  王若琳:其实我在写音乐也有这样的一个东西,它们是个别的空间,大部分都有一个自己的空间。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朋友,之前我看有人在问你,就是说你毕竟年龄还很轻,你怎么能够去那么充满感情地诠释一首歌曲呢?在感情上的经历你应该不多啊,对生活的体悟应该也还不够啊(笑)然后你回答的是用一种技巧。

  王若琳:对,我觉得其实唱歌,当你对这首歌或许没有很多共鸣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时候就要靠技巧吧,靠技巧去诠释它。

  主持人赵宁:但这个和真正有感觉是不一样的?

  王若琳:我觉得当然对听众或许分辨不出来,但是对我来说差别很大,我觉得真正我很有感情的歌我觉得我是唱得比较好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张创作专辑里面应该就会有很多,都是自己创作的吗?

  王若琳:对,但是我觉得我没有把它唱到我理想中最好,但是它的表现丰富很多。

  主持人赵宁:理想中的最好?

  王若琳:就是说我觉得我没有把它唱到最好,因为我觉得不管是时间不够或者什么,我觉得都是有一些,就是我现在听觉得这一段那时候为什么没有那样子唱,或者是等等的。但是我觉得像《Vincent》这种老歌,这种特别有共鸣的歌我觉得我唱得比较好。

  主持人赵宁:我也知道在演唱专辑,我们现在要提到的是演唱专辑当中有两首歌,就是你个人会比较喜欢的,一个是你刚才说的《Vincent》,还有一首呢?自己来告诉我们。

  王若琳:其实有几首啦,《玫瑰玫瑰我爱你》我也觉得是比较有共鸣的歌。

  主持人赵宁:《玫瑰玫瑰我爱你》在当时演唱会上你也去唱了,这是一个大家很喜欢的老歌,那你听到它是什么时候?

  王若琳:我第一次听到它的时候是很小的时候,电视上听到的。

  主持人赵宁:当时就很喜欢了吗?

  王若琳:那时候就一直觉得这首歌,其实我那时候对这首歌没有很熟,是后来听到的时候才觉得很喜欢。我觉得小时候可能才听过一、两次而已,但是后来听到的时候就觉得这首歌很快乐,它的词曲都令人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还有其他的比如说类似这样一种有时代距离,然后又是中文的作品,喜欢吗?

  王若琳:喜欢,但是我觉得像《玫瑰玫瑰我爱你》这么开心的歌曲还蛮少的,像《夜来香》,邓丽君的一些歌,什么《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可是其实我知道的中文歌曲非常少,就是我刚才知道的那几首。

  主持人赵宁:那现在会听的多一点了吗?

  王若琳:现在也没有,我不是一个刻意会去找音乐来听的人,通常是我听到的话就再说(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