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3:52  新浪娱乐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衣着鲜艳有春天气息 做客解读新专辑 香港演唱会难忘又美好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第二张专辑是本故事书 和乐手合作很愉快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音乐是工作也是人生 在音乐上无法妥协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王若琳解读新碟:现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实录)
工作一度不快乐 谢谢爸爸的支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11日13时,王若琳携新专辑《Joanna & 王若琳》独家做客新浪,与内地乐迷在线零距离接触。王若琳全面解读了自己的创作,畅谈新专辑制作过程中台前幕后的故事。(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赵宁感悟:

    王若琳无疑是特别的,她总是直率地告诉你,即使歌火了,但她还是不喜欢;她甚至会真实得说,不喜欢唱片公司开会,让别人决定她的音乐……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是很有底气的,俨然歌坛天后

    或者,她根本就不care是否会成为歌坛天后

    很多人都会奇怪,如此年轻才19、20岁的女孩子,为什么歌声如此成熟而性感,她不回避,“那是技巧。”如果你看到她五颜六色的指甲,看到她偶尔不知道怎么表达的青涩,或许你就能真正走进她本色自然的青春……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特别开心见到了大家都非常喜欢的Joanna王若琳,欢迎你。

  王若琳:赵宁你好,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发现,其实如果要是用英文跟你交流的话应该更顺畅,对不对?

  王若琳:其实还好,请问那个是美国的那个篮球手吗?(笑)

  主持人赵宁:对,没错(笑)看到Joanna的时候,发现她特别吸引我的是她那个指甲的颜色,五彩缤纷,好像春天来了一样。

  王若琳:是为了演唱会涂的。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这样涂?

  王若琳:因为造型,就涂一个有颜色一点的。因为灯光是打那种蓝光,所以如果银光的颜色也会变的很突出。

  主持人赵宁:那平时的自己呢?

  王若琳:平时也会涂啊,偶尔,有心情、有时间的时候就会涂。

  主持人赵宁:最喜欢哪个颜色?

  王若琳:其实我什么颜色都涂,当然很保守的黑色,就是很搭配衣服的那种也会涂。

  主持人赵宁:但其实五彩缤纷看起来心情都会很好,而且还蛮夏天(笑)

  王若琳:对,蛮春夏的(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坐在身边的王若琳带来的春天气息就像她绿色的衣服(笑)

  王若琳:对,这个衣服(笑)

  香港演唱会难忘又美好

  主持人赵宁:之前我有一些同事特别飞到香港看了若琳的演唱会,回来都非常的兴奋,自己应该也是很兴奋,很过瘾吗?

  王若琳:还蛮过瘾的,我觉得这个演唱会是一个非常难忘又美好的经验。

  主持人赵宁:他们传来的很多视频资料让我们觉得也很陶醉那个过程当中,尽管我们没有去现场去感受。

  王若琳:对,我觉得现场应该都蛮投入那个状况的,那个舞台。

  主持人赵宁: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之前没有看到的王若琳可爱的表情,沉醉的表情,很多个表情耶(笑)

  王若琳:对(笑)因为我觉得艺人或者是艺术家,音乐家,本来就是说你给他什么样的平台,给他什么样子的空间他才可以有什么样子的表现,所以我觉得平常都没有像舞台的这种伴奏与这样子的设计,所以我觉得平常也不会那样子那么突出的表现。

  主持人赵宁:什么样的平台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王若琳:就像说平常譬如说去一个地方唱歌,就只有我跟吉他,当然不是说这是坏事,但是不可能俏皮到哪里去,或者是太有动态到哪里去,但是有一个很大的舞台,然后有很多很优秀的音乐人一起伴奏,其实就会有很多不同的火花出现。

  主持人赵宁:包括和你自己一个人在创作过程当中那种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是不同的体会。

  王若琳:对。

  主持人赵宁:各有好处,可能不一定说哪个更好。

  王若琳:对,都很不错,不一样的。

  第二张专辑是本故事书

  主持人赵宁:现在应该很多的朋友都已经慢慢的熟悉、认识你,并且很喜欢你,然后这次看到若琳带来了自己的一个全新的专辑,然后里边又是双CD,一张创作专辑,一张演唱专辑,在这个概念的理论上我花了三分钟的时间才明白(笑)但是很喜欢,因为也可以推荐给朋友们去看,打开它的时候会觉得我真的很喜欢这个。

  王若琳:谢谢,对,这个是我跟我朋友一起设计的,这个是这次,怎么说?因为这一次就像刚才赵宁说的,这次其实是有两张CD,一张叫做《Joanna&王若琳》,另外一张叫《成人故事书》,反正就是我写的歌,然后这次这里面的乐手全部都是同样的四个乐手。然后其实册子里面的设计也是做的有点像故事书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对,很好看,然后那些插画我听说是一位大师,虽然他已经过世了,在1939年就已经过世了的一位插画家Louis Wain。

  王若琳:对,我觉得他画的东西很有想像空间,其实搭配起歌词来还蛮有意境的。

  主持人赵宁:自己平时画画吗?

  王若琳:其实还好,很少。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乐团有四个乐手,以这样一个乐团的名称来创作这张专辑,我很想知道乐团里的人怎么相识,你们合作了多久,有怎样的故事?

  王若琳:这次合作其实都是在这张专辑上的合作,都是第一次,然后会遇到他们的原因是因为在美国我有去一个录音间,那边录音室的录音师就帮我找到这些乐手,因为我们有聊过,我大概想做哪一种感觉的音乐,然后他就非常好心地帮我去找到了这样子的乐手。

  主持人赵宁:然后在音乐理念上你们又发现是比较默契、投缘?

  王若琳:我觉得他们对音乐很敏感,就是说他们听到一首歌就很快的可以抓出这首歌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但是基本上还是以你的想法为主?

  王若琳:大部分是。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若琳之前在第一张专辑的时候也来过新浪跟大家聊天,但那次并不是我主持的,所以没有一个特别直观的感觉,但是在那之后不久,同样坐在这里的是小野丽莎,我们去聊了很多她音乐上走过的路,比如她在巴西受到的很多影响,她已经有四十多、五十了,但是坐在这里还有一种气场,音乐的感觉。但是若琳才20岁,大家都会说你是东方的小野丽莎,但经历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王若琳:(笑)

  长大后才慢慢发现自己要的是音乐

  主持人赵宁:很有意思,你的成长之路是怎么样的?你最初发现你会选择这一条最后会是你的路?

  王若琳:其实我觉得当然我一开始没有意识到,就是说我最想做的是这一种,但是其实我觉得慢慢沉淀了,我觉得反倒是最近我才真的意识到我以后要做什么,才意识到我以后会想要做音乐。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发现这种音乐是最让你?

  王若琳:不是不是。

  主持人赵宁:你是最近才发现音乐才是你一直想去做的?

  王若琳:对,就是最近的思绪才沉淀,说我突然明白以后未来应该都是它,因为我觉得这种东西本来就是需要时间的,当然一开始我觉得我一开始做唱片的时候,它是我的工作,它并不一个人生的梦想的追逐,因为我觉得其实在华语音乐界里面,我觉得它蛮商业的,我觉得它其实是可以追逐一个真的很美妙的一个梦想的地方,因为我觉得很多东西都还蛮现实的。但是我觉得做这个做久了以后我才慢慢,因为我做了一些我不想做的一些事情,所以我就更知道我想要做的是什么。我就很明白,其实我以后是想要做音乐,一直做音乐,但是或许不是以这种形式,不是以就是流行唱片这样子的形式来发行音乐。

  音乐是工作也是人生 不可以随心所欲

  主持人赵宁:但是其实可以去做这样一个尝试,比如说流行音乐无论是口水歌还是商业化运作下的歌曲,它确实已经是形成了一种商业模式,更快的销售出来。但是当王若琳的声音和你的音乐带给大家的时候,也非常多的人会接受,他们甚至可能颠覆了以前的那种音乐的概念,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吗?

  王若琳:可是我觉得其实还好,因为我觉得不管宣传说我声音怎么样,声音很好或者音乐品质很好,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被框在这样子的环境下,我一直都很难做出非常理想的音乐,说真的,这个就是环境造成的。

  主持人赵宁:但是当一个音乐人他有一定的市场基础,歌迷基础和自己的想法的时候,他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做音乐了,是吗?

  王若琳:不行,我觉得真的不能随心所欲,当然我可以不理会他们需要的这些要求,但是其实你不理会他们,他们也不让你发唱片(笑)所以其实就是一个进退两难。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张专辑已经是一个唱片公司对你的小小妥协?

  王若琳:对,其实这次他们对我妥协蛮大,但是同样的,我也还是需要做很多他们需要我做的事情。因为这张嘛,就是他们听完了以后说很不商业,所以需要唱一些比较商业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什么叫商业呢?

  王若琳:我也不知道(笑)其实我觉得所谓商业就是说…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能去唱?

  王若琳:对,大家都能去唱,然后听到的时候可以很快的消化这个东西,但是因为文化的不同或是怎么样,或许有时候所谓大众的文化他不能很快的消化某一些的音乐,或者是某一些音乐比较容易被消化,但那些就比较容易被卖,那个就叫做所谓的商业性音乐。

  主持人赵宁:就好象曾经你也提到过第一张专辑你自己并不是那么符合你的理想,但是却让一些朋友能够在KTV里面唱你的歌了。

  王若琳:对,所以这就是所谓的商业。

  主持人赵宁:但是作为一个歌手,你的歌曲被更多的人去唱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吗?

  王若琳:可是那个不是我想要追求的事情,那个对我来说并没有给我快乐,我相信它会带给一些人快乐,但是每个人的梦想与目标不一样,我的梦想其实不是说我的音乐可以被大家接受或是被唱,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需要给予一个机会,让我可以去在录音室的时候把我写出来的歌,被编成很完美或是我很喜欢的,所以它那个完成品出来的时候是一个令我非常骄傲的一个艺术品。我觉得这个是我对音乐的追求吧,就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有一些人想要开演唱会,有一些人想要歌在KTV,有些人想要发专辑,有些人想要,就是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对音乐,刚好我不是KTV这件事情,我的不是说一定要被大家接受或是喜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