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 畅聊330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22  新浪娱乐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1998年乐队合影 1998年忙蜂酒吧演出 2001年深圳根据地酒吧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1999年河南新乡摇滚音乐会 2001年老豪运演出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2002年第一届330金属音乐节 2003年汽车电影院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2003年首次参加迷笛音乐节 2004年大兴拿铁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2006年6月录制专辑 2006年拍摄MV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2007年与高旗合影 2007年参演话剧《大将军寇流兰》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2007年拍摄MV 2007年拍摄电影《飞行日志》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2007年签约DENA乐器品牌代言人 2007年为Testament暖场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实录:窒息乐队做客摇滚频道畅聊330音乐节
2008年第七届330金属音乐节 2008年吴刚出任sabian代言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国内知名金属乐队窒息17日做客新浪摇滚频道,提前预热了即将举行的330音乐节,以及他们新专辑的筹备情况。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祁又一: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新浪摇滚频道聊天的是 “死硬”金属、老金属、大黑大死的窒息乐队,跟大家打声招呼。

  寇征宇:大家好,窒息乐队吉他手寇征宇。

  吴刚:窒息乐队鼓手吴刚。

  吴鹏:窒息乐队吴鹏。

  主持人祁又一:都是老朋友了,尤其是寇征宇老来,跟着春秋也来,窒息算是你本家。

  寇征宇:亲生的。

  主持人祁又一:今天窒息主要聊的是他们弄的一个330音乐节,算是一个比较传统的金属音乐节,但是主要还是在小场地里演。

  寇征宇:对。

  主持人祁又一:但是时间很长,很有传统的一个音乐节,今年已经第八届了。

  寇征宇:对,第八届了。这也是从2002年开始做,可能很多网友包括喜欢重金属的音乐朋友都知道,所谓的音乐节吧,因为能力有限,也是在固定的一些酒吧场地里做。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为什么叫330。惭愧呀,因为3月30号是我的生日(笑)。

  主持人祁又一:等于就是老寇同志的生日Party,原来是想当生日Party,后来弄着弄着大了。

  寇征宇:这是一个巧合,当时2002年的时候,现在唱片音乐界的泰斗东胜,因为一些原因,他可能时间调整不过来,他把每个乐队不同风格的演出分给几个人去做。有一天我记得我好像在上海,他给我打电话,说忙不过来了,说你帮我做一个金属的演出行吗?我说那好,无所谓。因为确实我也有点那个想法,想做这件事。他说那好吧,这个月,当时是3月份,30号你来弄一场吧,当时是周末。我说啊,3月30号。

  主持人祁又一:那不是我过生日吗?

  寇征宇:我说定了吗?他说定了,这天我不能去,因为我生日。其实当时是生日的感觉,既然过生日就应该有些不同的地方,除了找到当时算是2002年的时候,非常活跃的一些金属乐队来演出以外,我弄五箱啤酒,所有演出完大概一两点钟的时候,演出都结束了,在酒吧门口抬出五箱啤酒来,随便喝,不论是乐手还是来看的观众都随便喝。大家那天都特别高兴。喝了之后,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都在一起聊天,我突然感觉。

  主持人祁又一:这不错。

  寇征宇:需要这个。

  主持人祁又一:这挺好。

  寇征宇:这么多年来,重金属圈需要这么一个东西,这是一个交流的过程,不光是一个生日,是一个交流的过程。那我想我应该把这个东西延续下来。

  主持人祁又一:重金属圈好像比摇滚圈更固定一些,他的乐迷成分很固定,他是一个特别有点排外的圈子。

  寇征宇:其实没有排外。

  主持人祁又一:不是啊。

  寇征宇:像我们乐队也好,还有很多同样风格的乐队,不能说排外,我们根本不排外,低调。如果你是一个新乐队,在3年之内或者5年之内可能都是一个新乐队,因为它相对要求技术含量高一些,不会很迅速一两年就能上手。所以,需要一个过程。所以,从事这个音乐的人还没到那个位置,所以我们很低调。

  主持人祁又一:乐迷那边好像一看就知道谁是挺大黑大死的。

  寇征宇:就像你刚才说的“死硬”的感觉。后来形成这么一个音乐节,我就一直把它延续下来。虽然我说这天是我的生日,但是我希望大家把这件事淡忘了,大家还是要记住音乐节,在一块儿有一个团结的感觉在里头,然后玩,好好演出。

  主持人祁又一:叫330,实际上也不一定都是3月30号。

  寇征宇:也不可能每一年的30号都是周末,基本上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周末。

  主持人祁又一:今年3月份最后一个周末是几号?

  寇征宇:27、28。

  主持人祁又一:是在新豪运。

  寇征宇:对,在新豪运,很多年都是在新豪运。

  主持人祁又一:我原来还以为是刘征弄的音乐节,等于具体操作都是你弄的。

  寇征宇:包括这次飞行者唱片,都是哥们帮忙,因为我个人的力量,或者是我们乐队四个人的力量不行。

  主持人祁又一:刚才忘了说了,其实刘征消失了,我估计大家可能很奇怪,作为窒息的乐迷,今天窒息上班去了,没来成。寇儿接着说,你从一开始弄这个音乐节到现在,每年作为金属音乐演出,来的人算是比较多。

  寇征宇:我觉得是,但是每年到临近的时候我们有点慌。因为我总在想去年还不错,今年要不行了,以后还怎么办,都会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祁又一:刮风减半,下雨减半,天气要好。

  寇征宇:各方面都要好。尽可能地做到完善吧,包括设备都会去租,宣传、海报,包括会做一些宣传碟。这个碟也是有这两天演出所有乐队的图片,有一套小样,还有文字简介,文字简介里必须要求每个人的联系方式,包括QQ号、MSN。

  主持人祁又一:工作做得特别细。

  寇征宇:这个东西不是要卖,而是发给每个乐队,这样如果没人联系你,我们可以一起做。歌迷也是,我没想好怎么回馈歌迷,因为不会做太大的量。

  主持人祁又一:抽奖。

  寇征宇:可能是吧。

  主持人祁又一:卖票的时候发号,比如今天摇一个号。

  寇征宇:这是谁都能想到的,但是这个不给气氛,每个月发几张往下扔。

  主持人祁又一:吴刚跟吴鹏一直是在窒息吗?

  吴刚:也不是,我是2004年。

  主持人祁又一:等于也是在之后才介入到330音乐节。

  吴刚:对。我是2004年进来的,寇征宇是2002年办的。我2003年参加窒息乐队。

  吴鹏:2004年以前我们俩是另一个乐队。

  主持人祁又一:反正也都参加过330,从头到尾。

  吴鹏:第二届、第三届。

  寇征宇:第二届变成十箱啤酒。

  主持人祁又一:今年几箱?

  寇征宇:今年还是把喝酒这个事往后搁一搁。

  主持人祁又一:到时酒吧都不卖酒,都跑你们那儿喝。

  寇征宇:我是说所有演出都完了以后,大家觉得结束了回家了,门口有酒。之前该消费消费,会考虑酒吧酒水的问题。

  主持人祁又一:这些年330音乐节办下来,寇儿一定有很多故事,印象比较深刻,有过成功,也肯定有过失败。

  寇征宇:还好,还没有什么失败。没什么太多的故事,比较烦琐,做这种事比较烦琐,别人看起来好像是你找一个乐手来演一下。我既然干,想把它弄成一个音乐节,刚才说到周边的问题我都考虑得非常细致,尽可能做到最好。

  主持人祁又一:说实在办演出办成你这样的少,一般都不会把工作做得这么细。

  寇征宇:我一年做一次,就算我挣钱能挣多少钱。

  主持人祁又一:主要还是学术交流。

  寇征宇:对。然后团结,我就是想把尽可能多的喜欢传统重金属,黑衣服、长发,传统喜欢重金属的人集到一块儿,告诉他们,还有人在研究技术,在做特别男人的音乐。除了愤怒以外,还有其它概念的一种音乐,有力量,但不光是愤怒。但是这些人还是很低调的,没有过多的意识形态的东西。

  主持人祁又一:我听说你们还在网上弄了一个窒息乐队十一年的回顾。

  寇征宇:对。

  主持人祁又一:这是怎么想起来弄的?

  寇征宇:也是我弄的。

  主持人祁又一:好人好事都是寇征宇做的。

  寇征宇:他们也都帮忙,因为我一个人不太可能做成,慢慢转贴,想一些个文字。其实也没那么多想法,就是一个记录。包括以前有很多照片,都是那种洗出来的,没有数码。后来我觉得这些东西,不定哪天就丢了,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有什么历史。这不光是窒息乐队的历史,这是从1997年到2008年、2009年,整个我希望能代表中国我们这一波乐队发展小的过程。同时也还是推广自己的乐队,我们今年是12年的一个老乐队。

  吴刚:再有一个也是想给大家看看,在中国如果真是做10多年摇滚音乐应该是很难的。很多人看完照片以后就觉得挺感慨的。

  寇征宇:颇有感触。

  吴刚:对,颇有感触。可能有一些人不明白“窒息”或者不明白重金属是什么,可能看完照片会明白一些。

  寇征宇:对,他可能不喜欢音乐,但是他会觉得有四个人在干一个事干了十多年,目前的社会这种东西比较少见。

  主持人祁又一:这套照片也不久之后将会在新浪摇滚频道挂出来,估计可能连视频聊天可能一块儿挂出来,到时大家会看一下,窒息乐队也参加过历次迷笛音乐节、大型音乐节,印象挺深刻,听不听金属也能见着,就是不听金属,去音乐节也能见着。

  今年330音乐节作为老范儿金属一个比较重要的活动,今年还推出了网上报名,好人好事又是寇征宇干的我估计。

  寇征宇:没有。

  主持人祁又一:这还真不是。

  寇征宇:这是先行者公司帮着做的。我们只有一个想法,把尽可能多的人凑在一起,公司说那做一个全国招募吧,我说好啊,有一些要求,需要乐队有小样、有视频,有一些基本的资料发给我。说实话,很难定夺哪个乐队来,哪个乐队不来。经过一两个月,我听了无数个小样,大概有差不多100个乐队报名,我也挺吃惊这个数字,我以为没有人来报名。最远的是新疆,反正全国各地都有,但好像还是以北方多一点,南方也有,数量不多。我就筛筛筛、选选选,我后来在论坛也说这不是一个选拔赛,没有上这次330音乐节,不是不好,实在是我们没有这么大能力做这么一个大的演出,最后分成13个乐队。

  主持人祁又一:好像还有一个新疆乐队特别积极,本来都被你刷下来。不知道好说不好说,别让人家看见不高兴。

  寇征宇:没有,这也没什么不高兴的。他是给我递了小样,当时我听了这个乐队,乐队本身不错,但是我觉得音乐对于传统的概念来说好像稍微偏新了一点。

  主持人祁又一:风格偏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